2010年毅然搬回台北之後,每次小弟回台灣我們一定會找個地方留下全加踏足的記錄,趁著媽咪的「甜蜜家庭四重奏」延伸為多重奏之前,一笑。今年的時間有些緊,一個要在08.11他「名琴聞樂」的音樂會之後,一個要排開他脂肪瘤手術+回診的日期,還要留出空檔回去東勢看外婆/八里陪阿嬤,最後很簡單敲定了台北-台中之間的,苗栗。

這一次,定居台中太平區的小姨一家也加入我們。她跟小姨爹兩人都在山區白冷小學教書,對於中部算是頗為熟悉,正值暑假期間,說走就走。第一站,鄰近鯉魚潭水庫、苗栗最接近藍天的~天空之城。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是天空之城給自己的註解,原先還不能夠明白,直到了解這座山城的故事。如果不是對夢想的不放棄,大概很難執著、堅定地面對鋤頭在石頭上敲擊出的火花,或看著雨水沖刷崩裂了才砌好的石牆。

2008年重新整理後的天空之城,目前大抵分為四個區塊,入口區的小教堂造型收費亭、主建築的天堂古堡(供應創意料理)、樹屋風格的鳥vs人(提供森林餐飲)、販賣手工飾品及生活小物等的天空小舖(也提供午茶)。山城還規畫了太陽、月亮、星星三個廣場,以及好幾個主題步道(包括玫瑰、櫻花、柚子、油桐、楓葉、桂竹等)。未來預計完成的還有魔荳樹屋、貓碉堡、星星民宿等。

隱藏山林之間的天空之城地址位屬於苗栗縣大湖鄉(實際是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必須沿著鯉魚潭水庫旁的蜿蜒小路攀爬,途中遇會車時都要特別留心。進城門票費用每人NT$200(未滿120公分不用購票),會拿到兩張$100的消費抵用券,可以折抵園區餐廳或天空小舖、冰淇淋區消費。不過內部消費僅可折抵個人單獨消費,且每份餐點最多折抵$200;冰淇淋區與天空小舖則可以合併使用多張抵用券,無折抵上限。


 



1568984638.jpg 天堂古堡 @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隨處都是驚喜、都超好拍照,只是晴天的假日人潮很多。
 三層樓高的天堂古堡其實是個特色餐廳,一樓座位有室內及半室外設計,二樓在建築內的用餐空間之外,還有露天的。餐點是以牛肉海鮮為主的套餐料理,價格約NT$480~NT$980;午茶則是以英式熱茶及新鮮果汁搭配其他點心,價格約在NT$280~NT$700。都要另加收10%服務費。


從小坡看過去,整座城堡綠意盎然。


城堡前後兩側,完全表達了陽光微風的愜意。


城堡上層的出入口,小橋連接四處都是巧思。




城門與裝飾,仿若裡面住著魔法公主一樣。


一磚一瓦堆砌出城堡主人的夢想,襯著藍天翱翔。






1568984638.jpg 鳥vs人 @ 天空之城
如果說天堂古堡是魔法公主的休憩處,那麼樹屋風格的鳥vs人就是森林精靈的避風港。
這裡也有提供餐點和下午茶,環繞樹林的規劃,有著更多的芬多精清幽。

  





1568984638.jpg 天空小舖 @ 天空之城
 販賣手工飾品及生活小物、蜜餞小茶點等的天空小舖,緊連鳥vs人。
每單人進城門票費用的NT$200(未滿120公分不用購票),在天空小舖則可以合併使用多張無上限抵用。之後要回到自然風情民宿晚餐的我們,一行七個人的NT$1400,抵扣孩子們要的兩杯冰飲、媽姨們要的無花果乾之後,竟然是帶了一組茶杯盤回家。我家廚娘真的是很愛買盛器啊。


門口的一對小青蛙像是在歡迎大家趕快消費這樣,哈。


位處山路斜坡的天空之城,幾乎每棟建築都是前低後高,轉個角一樓就成了二樓。

 





1568984638.jpg 四處走 @ 天空之城
 環山的綠意盎然,雷雨天的時候應該會是頗為可怕.....



 
天空之城四處可見粉筆風手寫招牌,指示位置或標明花草名稱。
 

 




  天空之城
--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 電話:(037) 951-815;(037) 951-816
-- 時間:10:00~19:00(因天氣狀況彈性調整)
-- 交通:【節錄自天空之城官網
     南下|下三義交流道後右轉直走到底→台13線左轉往后里方向(不要上大安溪高架橋)→右側下橋左轉往卓蘭方向→遇叉路順鯉魚潭水庫指標往左前接苗52線→
        經拱橋與鐵橋→於苗52線4.5公里處(紅色龍門橋前苗52-3線0公里起點處)→左轉上山約1.3公里至天空之城
     北上|下后里外埔交流道後右轉→甲后路直行至三豐路左轉→經中科后里園區/中社花市→上大安溪高架橋→橋上往右側卓蘭方向下閘道→
        遇叉路順鯉魚潭水庫指標往左前接苗52線→經拱橋與鐵橋→於苗52線4.5公里處(紅色龍門橋前苗52-3線0公里起點處)→左轉上山約1.3公里至天空之城
     由豐原/東勢/神岡/卓蘭或大湖方向|走台3線右轉接苗52線→往三義交流道及三義方向→
                       經鯉魚潭水庫管理局(左手邊)→過紅色龍門橋前苗52-3線0公里起點處→左轉上山約1.3公里至天空之城
     特別說明|1.衛星GPS座標請設定 苗栗鯉魚潭水庫管理局,地圖找不到 天空之城。
          2.天空之城位於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從三義或后里至天空之城,只需15~16KM,從大湖或卓蘭則距離較遠。
          3.建議從國道1號轉台13線接苗52線,路況較佳、距離較近、指引較多。
          4.苗52-3線起點至天空之城全長1.3KM,唯道路狹小,部分路段為單線道,敬請小心慢行,注意來車。
          5.勿從台3線的苗52-3線終點處或苗130線的苗52-3線中段至天空之城,該環湖道路並未開闢完成,山間產業道路部分路段有崩塌現象,請勿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