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無限-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預售票入手好幾個月,卻因為連續好幾個週末都有公事活動,終於壓在特展要閉幕前趕緊跑一趟華山1914。

興許是從小家裡就有訂閱原文版的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的關係,跟著參觀人龍緩慢地看過一圈後,似乎沒有原本期待的精彩。不過能一次看到這麼多經典照片,也是值得。


話說回來,這次要記錄的旺味麺場。

某人這一季的健康檢查報告有幾個數字已經逼逼在尖叫,原以為這一陣子都會是清粥淡飯,沒想到那天去看「探索無限」特展前,車子繞啊繞地來到我完全不熟悉的區域。怎麼問某人都不願意透露到底要目的地是哪,最後停在這家以味噌出名的拉麵店,難怪一路上怎麼也不肯說。健檢數字都已經逼成如此,這樣的重口味選項肯定會被否決,唉,但是都到門口就進去吧。


旺味麺場田所商店源於日本千葉縣的「麺場 田所商店  味噌屋 專門店」,在RamenDB的評價還不差,根據官網,在美國、加拿大、泰國、巴西都有分店。看資料有分「暖簾分け」(經本店認可的獨立分店)、「合弁会社」(合資公司),以及「株式会社トライ・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直営店」(由Try International直營),台灣的是合資公司。本來在東區神旺飯店後面還有一間分店,據說走的是淡湯頭+軟麵條的台灣版改良口味,不過已經歇業了。

台北本店官方facebook頁面好多張照片都有旺旺公仔,再看旺味這個名字,推測是旺旺集團的投資;若真的是,這應該就是我最後一次到訪。不是因為口味不喜歡(它的叉燒真的棒),而是在旺中事件後就跟自己約定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盡可能的抵制,連最愛的旺旺仙貝都不再購買。


既然是味噌專門,顧名思義旺味麺場只提供味噌湯頭,有米味噌裡口味比較辛(厚重)的北海道味噌、中間的信州味噌,以及比較甘(香甜)的九州味噌。麵條則有一般拉麵、叉燒拉麵、蔬菜拉麵、細蔥拉麵可以選擇。加麵、加配料都要另外付費,也可以加叉燒(每塊NT$30)。

因為一個小時左右前才在sisley那邊塞了小點心,並不太餓的我興喜發現menu有麵量減半的淑女套餐,立馬決定就是它。淑女套餐一樣有北海道信州九州三種味噌可以選擇,附餐有沙拉(比大家都有的小沙拉份量多一些)、味噌布丁跟飲料(可爾必思or柳橙汁)。不過它沒有叉燒唷(我當然是偷WP的)!味噌布丁是個口感很複雜的東西,menu寫它超人氣,我卻吃了一口就皺眉推給WP(所以他都自嘲是垃圾桶)。大抵說來,應該是味噌粉加水+雞蛋打散再結凍之後的磨粉味,不得我心吧。

既然淑女套餐點的是北海道口味,叉燒拉麵就換信州的吧。這裡的叉燒頗為特別,燒烤過的口感120分,平常不吃肥肉的我都把整塊全部掃進肚子。信州味噌的湯頭雖然屬於三個裡面中間口味,但旺味麺場保留千葉縣本店的拉麵製作SOP標準流程,所以還是偏重口味(某人的健檢數字再度逼逼叫)。


最後又是評比時間。
就目前嚐試過的幾家,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旺味麺場>山頭火=麵屋輝>誠屋=北無雙>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原鳥華敦南店位址)。

所以,日式拉麵再達陣一間。吃的時候以為這應該是我們2013拉麵年的最後一彈,誰知隔沒兩個禮拜又去了山頭火,啊。親愛的拉麵們,我們還是2014再見吧。



空間設計... 跟大部分日拉麵店一樣的木質格局



旺味麺場招牌叉燒 ... 燒烤過的口感頗為特別120分
 

淑女套餐(北海道味噌), NT$190 ... 麵量少半且沒有叉燒唷..附餐的味噌布丁是個口感很複雜的東西(大抵說來應該是味噌粉加水+雞蛋打散再結凍之後的磨粉味不得我心)


信州叉燒拉麵, NT$270 ... 信州味噌的湯頭雖然屬於三個裡面中間口味..但旺味麺場保留千葉縣本店的拉麵製作SOP標準流程所以還是偏重口味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但仍有太平洋SOGO忠孝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麵屋輝TERU 公館店 *已歇業 但仍有松江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景美商圈.景美。北無雙拉麵 景美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白木屋 ATT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勝博殿日本料理 站前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電話:(02) 2571-1678
.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