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莫名栽入日式拉麵的漩渦,雖然每次都要大口喝水,但就是愛吃啊,哈。幾個禮拜前某個天空晴朗的週日,為了不浪費盛夏的艷陽,決定去擎天崗看一下許久不見的牛兒們。走在中山北路、經過一風堂的時候,瞥見門口一個排隊的食客都沒有,正納悶是什麼狀況,(其他事情不一定但)吃東西總是行動力破表的WP已經停好車準備探個究竟,呼。


2012年5月來到台灣的的一風堂,在日本已經營運近30年,在紐約、新加坡、首爾、香港等地也都有分店。聽過太多一風堂叱吒拉麵界的故事(包括榮獲2010-2011東京年度拉麵大賞綜合評價第一名),既然時間抓得這麼湊巧、完全不用等待,午餐就決定是它了(不過跟我想像的頗有落差就是)。

中山店門口右邊的號碼牌機跟米朗琪咖啡館的很類似,快輪到自己號碼的時候,會收到系統發出的簡訊通知。不過一直到我們吃完要離開(約莫正午一刻),排隊的人潮也沒有之前路過看到或聽聞朋友說的誇張。

整間店以紅/白/黑做裝潢主色調,據說是為呼應招牌拉麵「赤丸新味」及「白丸元味」而設計。吧台區的牆上裝飾著拉麵最好的夥伴--面盆碗跟拗湯匙,也是紅與白的搭配,襯上黑色的櫃面,非常和風。要特別記錄一下洗手間,完全呈現出日式企業的周到,小包裝漱口水似乎已是基本,但女生的貼身護理用品都有就太揪心。


因為是第一次到訪,我們選了signature的白丸元味及辣肉味噌,另外加點小菜「風神雷神」超脆雞腿。

應該是一風堂鎮店經典的白丸元味,店家自豪的豚骨湯頭,那天不知道是廚房出狀況還是我味蕾有問題,湯頭裡豚骨的腥味怎麼喝都散不去。最後只得留下大半碗還給服務員。同樣是「正常」不調整,一風堂的細麵相較於屯京拉麵Mr. 拉麵都偏硬,而薄切的叉燒就... 一般水準。

WP的辣肉味噌也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再加上一風堂自製的辣肉味噌和黑香油。我只喝了一口湯,很濃醇的香辣味道,不過WP說整體吃起來有一般泡麵的口感。哦對,吃拉麵的時候,如果需要紅薑可以跟服務員說。

看我整碗麵吃不到一半,深知這女孩餓肚子就會心情不好(他也會遭殃)的WP決定追加一份小菜,menu翻看好一會兒,和風浸漬蔬菜、泡菜冷豆腐、蕃茄莎莎雞絲、起司酥炸野菇、芝麻小黃瓜等都引不起我的興趣,那就「風神雷神」超脆雞腿吧。一風堂的超脆雞腿完全符合「風神雷神」之名,咬勁十足卻有些脆得偏硬。


雖然還有好幾家日式拉麵還在口袋名單,就目前吃過的幾家跨海來台分店來看,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山頭火=麵屋輝>誠屋>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原鳥華敦南店位址)。

還有三田製麵所沾麵、麵屋武藏、鷹流拉麵、麵屋輝、梅光軒、花月嵐等好多家waiting for me,哈。想品嚐的食物跟想閱讀的書籍一樣,總是跟不上肚子和眼睛的速度。這就是人生啊。


吊燈 與 吧台區 ... 牆上裝飾以拉麵最好的夥伴-面盆碗跟拗湯匙
 
 
 
白丸元味, NT$200 ... 湯頭裡豚骨的腥味怎麼喝都散不去(不知道那天是廚房出狀況還是我味蕾有問題)..細麵偏硬而薄切的叉燒一般水準
 
 
辣肉味噌, NT$230 ... 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再加上一風堂自製的辣肉味噌和黑香油..很濃醇的香辣味道
 
 
"風神雷神"超脆雞腿, NT$120 ... 咬勁十足卻炸脆得偏硬
 
 
 
一風堂細節 ... 洗手間完全呈現出日式企業的周到..小包裝漱口水是基本..還有女生貼身護理用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一風堂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 2562-9222(不接受訂位)
.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4:00
.交通:捷運淡水線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
.電話:(02) 2772-9222
.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4: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