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年進駐台北的日本拉麵品牌已經是數不清楚,單是東區巷弄間就好幾家,不過營運不善撤資的也好幾個。去年夏天才在屯京拉麵對面開幕、主打豐富膠原蛋白雞骨湯底和清爽零負擔雞肉叉燒的拉麵鳥華,今年初驚傳財務危機【新聞連結】,再經過時發現去年底在太平洋SOGO忠孝館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的太龍軒,承租了原鳥華敦南店址作為其獨立門面擴點的起始計畫。

相較於每次經過都有或長或短排隊人群的屯京,太龍軒基本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前陣子吃日式拉麵的頻率驟然拉高,雖然「不需要等待」這一點在時間來看完全勝出,但沒什麼人客的店總還是讓我們遲疑,最終敵不過好奇還是挑了一天去碰運氣。


太龍軒承接了原拉麵鳥華大部分的裝潢,包括入口處的接待櫃台區、一樓進門後左側的logo形象玻璃牆、吊掛天花板的和風燈籠、二樓扶梯旁的洗手間等。
 
2010年興起於東京惠比壽的太龍軒,跟三田製麵所同屬一家日本公司。太龍軒主打濃厚豚骨醬油拉麵,一樓左側的logo形象玻璃牆及menu都有它的介紹。以300公斤帶肉豚骨與少量雞骨滾沸16小時製成的高湯,以及自家手工製麵,(根據介紹)是太龍軒的兩大特色。
 
 
首次到訪的餐廳,一定會點它的主打星,所以濃厚豚骨醬油拉麵(checked)決定OK,另一份WP選了menu註解「超濃蒜味」的暴龍拉麵(再加NT$130紅辣雞套餐)。
 
先說我的濃厚豚骨醬油拉麵吧。貼在碗緣的方正大海苔片偏粗,吸附了湯面的浮油,反而跟拉麵不搭;叉燒不大塊但有厚度,半熟蛋中規中矩,搭配A菜頗為新奇;而麵條就是太龍軒自己的風格,不真的是細麵也不算是粗麵,就是它自己的厚度。重點是湯頭,到現在我還在傷腦筋應該怎麼形容它,不知道是否那天的300公斤帶肉豚骨油脂比較多,喝不到五口我就膩到整碗麵都吃不下,全部推給WP。

還好他的套餐有紅辣雞跟飲料(紅茶/柳橙汁/可爾必思任選)給我塞胃,不然某人又要傷腦筋安撫肚子餓就脾氣不好的我,哈。雖然太龍軒的拉麵沒有擄獲我們的脾胃,但它的紅辣雞勝出一風堂的超脆雞腿唷!
 
最後是WP的暴龍拉麵。據他說比起太龍軒的招牌濃厚豚骨醬油拉麵,蒜味濃厚的暴龍拉麵反而比較合他喜愛。因為對於蒜味我只覺得嗆,所以雖然喝了兩口湯,感覺沒有豚骨醬油麵的膩,但總之它不是我的菜啦。
 

就目前吃過的幾家跨海來台分店來看(還有好幾家日式拉麵放在口袋名單啊),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山頭火=麵屋輝>誠屋>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原鳥華敦南店位址)。

接下來還有三田製麵所、麵屋武藏、鷹流拉麵、梅光軒、花月嵐等waiting for me,哈。想品嚐的食物跟想閱讀的書籍一樣,總是跟不上肚子和眼睛的速度。這就是人生啊。



入口招牌 及 一樓裝潢 ... 2010年興起於東京惠比壽的太龍軒..主打以300公斤帶肉豚骨與少量雞骨滾沸16小時製成的高湯及自家手工製麵

 
吊燈 與 logo形象玻璃牆 ... 太龍軒承接了原拉麵鳥華大部分的裝潢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NT$230 ... 貼在碗緣的方正大海苔片偏粗..叉燒不大塊但有厚度..麵條是太龍軒自己的厚度..湯頭不知道是否那天的300公斤帶肉豚骨油脂比較多很膩

 


暴龍拉麵(+紅辣雞套餐), NT$280+NT$130 ... 蒜味濃厚的暴龍拉麵WP說OK..紅辣雞勝出一風堂的超脆雞腿
 
 

太龍軒menu參考【擷取自太龍軒facebook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1號
.電話:(02) 2772-3111
.時間:11:30-23:3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太平洋SOGO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太平洋SOGO忠孝館)
.電話:(02) 2711-8904
.時間:平日及例假日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