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去善導寺-市政府板南沿線捷運站完成我家廚娘交辦的任務,終於吃到了每次經過都因為懶得排隊而pass的京屯拉麵,哇哈!那天到忠孝復興附近時已經六點多,決定填飽肚子再繼續其他。不知道哪根神經被拉到,這次經過京屯拉麵看到約莫十幾組的等候行列,竟然決意就是要吃拉麵,哈。

排隊過程,再次印證一間店的成功絕對是靠小細節累積。雖然艷陽已回家,但台北的七月不管什麼時間都是悶熱,還好門口的灑水系統給空氣帶來一些清涼,服務人員也貼心送上紙杯水及手搧扇。不斷重新開始Monsters Inc.小遊戲(因為級數愈高一直game over)、再發現WP的小祕密的約莫40分鐘之後,服務人員放我們進去啦。


來自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2011年9月在台北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忠孝敦化店的格局很有趣,在兩棟公寓式建築中間兩層樓的設計,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一些建築法規,不禁聯想這是否原為停車格的規劃?店內座位有一樓的落地窗區、吧檯區(面對半開放式廚房)、一般區,及二樓的用餐區。

開幕到現在即將滿兩週年,屯京不僅在menu上做過調整,價格也是。原本最實惠的招牌東京豚骨拉麵是NT$160(要加10%服務費),現在已改為NT$180(但不另收10%服務費)。沒改變的是「大盛無料」,也就是麵量加大不加價,但加料(包括玉米/筍干/海苔/海帶芽/黃金蛋/叉燒肉等)的話就要加NT$20~NT$70不等。

拉麵(豚骨/魚豚/麻辣/味噌)之外,屯京也有拌麵、沾麵、石鍋(拌飯)、鐵板(蛋豬排),及小碟跟飲品。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它還有提供紙圍巾跟髮圈喔。第一次當然要嚐看招牌的東京豚骨拉麵,為讓等待的時間更值得,所以豪華地點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另外一碗則是魚豚叉燒拉麵。既然都說要吃日式拉麵,就沒有跟服務員要求調整湯頭濃度,健康的清爽口感回家再說吧,哈。

其實日式叉燒我還沒遇到完全傾心或難以下嚥的,屯京的雖沒特別驚艷也不算厚,但口感OK;值得註記的是東京豚骨拉麵的湯頭。相較一風堂整個大勝(對我來說),有日式拉麵一貫偏鹹的濃郁,但完全沒有(我怎麼都無法接受的)腥味。麵條據說有摻魚粉特製,Q彈不過硬。配料的筍干、海苔、青蔥都一般,倒是黃金蛋也還不賴。

魚豚叉燒拉麵配料跟東京豚骨的差不多,只是青蔥被換成了海帶芽。不知道是加了柴魚粉的關係還是什麼,魚豚叉燒拉麵的湯頭更厚重些,要找清爽口味的話可以跳過這個。

差點忘記第一個上桌的芒果可爾必思。實在太沒有什麼,就好像是多多加芒果丁塊一樣,還不如橘果子的芒果多多啊。


雖然還有好幾家日式拉麵還在口袋名單,但目前屯京是第二名,跟ラーメン凪(Nagi)拉麵不分軒輊。等口袋名單輪完之後一定還要再去,只是排隊好累啊(昏)。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260 ... 湯頭濃郁但沒有(我怎麼都無法接受的)腥味..大勝!!


魚豚叉燒拉麵, $280
... 湯頭更厚重些..要找清爽口味的話可以跳過這個


芒果可爾必思, NT$80 ... 沒特別..跟多多加芒果丁塊差不多




[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 2731-7897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3: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