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收到大學密友P的喜訊,知道婚宴即將辦在我小旅行造訪口袋名單之一的心之芳庭,整個雀躍不已。因為要參加11:00的教堂觀禮,什麼都習慣提早規劃的WP提議工作沒卡期的話,前一天就可以出發去台中。

原本預設的是上次台中行住的金典酒店或姊妹館金典商旅,不過WP前陣子值班到昏就把這件事情給擱著,沒想到真要訂房的時候,系統顯示的都是「已滿」的紅字。不然來去特色MOTEL玩耍好了,但無敵晚的入住時間立馬被WP打槍。考量交通及行程後,WP選擇了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對長榮桂冠的印象還停留在18歲那年全家到英法旅行五週時,近距離巴黎市中心、非常靠近地鐵站、母子房空間寬敞、早餐總是很豐盛的美好入住經驗。不過這幾年聽說巴黎長榮桂冠已轉為大量接受團體訂房的飯店,服務品質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因為這樣,對這次的台中長榮桂冠,有著期待又害怕的矛盾,哈。

還好這去(2013)年歡慶廿週年的五顆星酒店雖然建築外觀及內部裝潢都透露舊式風格,服務熱忱還沒消失,只是長榮桂冠若想維持五顆星房價,硬體勢必要重新大翻修,應變處理也必須更積極。

傍晚要去逢甲夜市時,發現放在地下停車場的黑B前面賭著一台車,完全開不出去。回到一樓服務櫃台,接待員直說抱歉,但也沒有積極要廣播找那位車主的意思,只解釋當天有婚禮晚宴所以停車場比較滿,希望我們體諒。是說我們並沒有一定要開車到逢甲,原本就有考慮搭公車,不過台中長榮桂冠的處理方式真的不符合消費者對五顆星飯店的期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長榮桂冠跟福華等舊式星級飯店一樣,一樓都有商店進駐,
包括畫作藝廊、文創品牌、伴手禮店等,另外還有咖啡廳、酒吧、點心坊。

二樓是據說滿有名的冠品鐵板燒及長園中餐廳;
B1有健身中心、SPA、游泳池、迴力球場、桌球室兒童遊戲區等休閒設施;
B2是六個大小不等的宴會廳。

3~10樓是標準樓層;
11~12樓貴賓樓層的「樂活客房」介紹說客房內有備長炭,床邊會擺放樟木香包,
mini bar還提供蔓越莓茶包、高纖燕麥薏仁、黑豆五榖滋養茶等,非常健康的房間;
14~15樓是我們入住的桂冠樓層,有多功能傳真機、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另外提供每日洗衣NT$200免費額度、大廳酒吧飲料券等服務,應該是商務人士喜歡的房型。









ˋ

 大廳 @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雖然沒有台北W Hotel、寒舍艾美、君悅等的華麗裝潢,
這裡大廳的挑高天花板加上水晶吊燈仍有它的氣勢。

大廳左側是出納及櫃台,右邊是服務處,
據說那些大掛壁字畫是出自書法家徐永進。


入住那天傍晚經過大廳時只想著要趕快去逢甲夜市祭五臟廟,忘記拍大廳;
隔天早上離開前趕著出發到心之芳庭,拍了建築外觀卻又忘記拍大廳,
所以這張照片裡的原圖都是長榮桂冠(台中)網站來的。





 桂冠樓層 高級客房(1531) @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14~15樓的桂冠高級客房跟標準客房最大的不同,是浴室有乾濕分離的獨立淋浴間。
看別人的紀錄,標準客房浴室馬桶旁邊有一塊空著的區域,應該是預留給未來裝設淋浴間

另外,桂冠高級客房提供的是L'OCCITANE 歐舒丹備品,標準客房的是長榮桂冠自有品牌


進門之後左邊是浴室。房間偏長方,動線規劃中規中矩。


浴室空間屬一般。不過歐舒丹備品完勝前一個週末為文定入住的台北君悅,哈


房間設備不新穎,但乾淨整潔。吧台桌櫃上有熱水器和咖啡機,還有瓶裝水和幾個杯子。床墊的軟硬度跟台北君悅相較也是勝出。





 桂冠樓層 貴賓軒 @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走出15樓電梯,就可以看到為商務人士設計的貴賓軒交誼廳,還有四台上網電腦。
不過在智慧型手機/平板時代,這個區域似乎沒什麼人逗留。

旁邊樓梯是往16樓的貴賓俱樂部。









[相關記錄-住宿FUN]

★星級飯店★ 
台北.中正。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台北.信義。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台中.西區。台中金典酒店.金典套房
台中.西屯。長榮桂冠酒店(台中).桂冠樓層 高級客房
南投.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明悅樓 湖景客房
高雄.大樹。義大天悅飯店.雅緻雙人房+幸福家庭房
屏東.墾丁。墾丁凱薩大飯店.景觀家庭房

★溫泉飯店★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花悅套房 
台北.烏來。達利溫泉渡假會館.山嵐套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特色民宿★ 
.宜蘭.冬山。芯園民宿.主建築城堡&後花園安妮公主城堡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個人湯屋(戀花+靜水) 
台北.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日月湯屋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號
-- 電話:(04) 2313-9988
-- 交通:【自行開車】國道1號(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往台中市區方向行駛約2公里
    【搭乘高鐵】於台中站下車→轉乘統聯客運85號於中港路及文心路口下車→轉乘統聯客運8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