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2014新年都過去、跨入農曆甲午馬年,去(2013)年兩次的麗禧溫泉酒店湯屋照片都還沒整理... = = 好吧,既然睡眠時間無法割捨,兩次紀錄就併為一篇吧。


在2012秋季旅展刷的兩張麗禧溫泉酒店湯屋券,第一次到訪是在去(2013)年乍暖還寒的四月,後來天氣轉熱,然後轉眼就進入無敵忙碌的11月,拖到年底才抓著湯屋券期限前再去一次。


2011年初春開幕的麗禧溫泉酒店位在北投幽雅路的至高點(第一次去轉到頭都昏啦),這個遠眺丹鳳山脈、坐擁大屯山系的五星級溫泉飯店,超越了加賀屋在我心中的喜愛度,哈。

麗禧有八間個人湯屋,分別為定價NT$2000的華楓/戀花/韻竹/舞泉、NT$2400的靜水/祥木、NT$2800的翠林、NT$3200的麗池。旅展入手的湯屋券,雖然寫著可以兌換NT$2000的個人湯屋60分鐘(加上主廚手工輕食優格兩份),不過我們第二次卻lucky的分配到空間寬敞些的NT$2400靜水湯屋(第一次的是戀花)




 建築 @ 麗禧溫泉酒店
經過春天酒店,往幽雅路再繞幾個彎上去就會看到左側依斜坡設計的石崗岩建築,歡迎光臨麗禧溫泉酒店
停車場在比較低的地方(下面第一張右上是入口),錯過也沒關係,麗禧大門口的代客泊車會搞定一切(在到大門之前還會先經過宴會廳的側門)
*照片地板有雨水痕跡的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四月份拍的,晴朗天空的是反倒是年底那次拍的。










 大廳 @ 麗禧溫泉酒店
跟建築外觀一樣,麗禧的大廳低調安靜,以新東方意象打造簡約的舒適。
大片的落地玻璃讓陽光盡情灑落,挑高的大廳沒有華麗的吊燈或裝飾,典雅的竹風隔板讓人輕鬆自在














 戶外中庭(四月) @ 麗禧溫泉酒店
推開餐廳旁的落地門,戶外中庭非常幽靜,雖然飄著四月細雨,依山的水岸景致還是非常怡人










 戶外中庭(12月) @ 麗禧溫泉酒店
天氣晴朗或是有特別活動(ex 婚禮)的時候,水池中間的露臺都會有不一樣的裝飾
冬日的暖陽加上微風,若是帶本小說、杯熱茶,那樣的午後時光想著就覺得超幸福。









 個人湯屋(戀花) @ 麗禧溫泉酒店
定價NT$2000的戀花是麗禧個人湯屋最基本款的四間之一(其他是華楓/韻竹/舞泉),雖然空間不大,比起加賀屋的還是寬敞。
湯池深度也滿夠的,溫泉放滿整個蓋過肩膀(是說160cm的我也算是哈比族),泡個10-15分鐘就要暫停一下(吃個布丁:p),不然心臟會噗通跳超快。
然後不得小抱怨一下,這兩次去發現備品放在木盒裡似乎還有很多空間,因為新開幕時候的麗禧湯屋給的備品比現在完整(後來沒有男女生洗面乳*各1+牙刷組*2+香氛皂*1)。






備品放在木盒裡似乎還有很多空間 ... 比起新開幕時候的麗禧湯屋..現在沒有男女生洗面乳*各1+牙刷組*2+香氛皂*1





 個人湯屋(靜水) @ 麗禧溫泉酒店
麗禧第二個等級的湯屋有兩間(定價NT$2400),靜水是其一(另一間為祥木),格局比四月的時候分配到的戀花再舒服些,淋浴空間(跟馬桶)各自也有板+門隔起。
湯池旁的健康石頭坦白說踩得我整個腳掌心發麻,雖然這應該是以健康為出發點,但走過去還是小痛說。











 B2湯屋區規劃 @ 麗禧溫泉酒店
很喜歡這塊等待區域,不論是比預約時間提早到,或泡完湯但優格還沒吃,都可以在這邊隨意找一角落。
加賀屋相較也是寬敞許多,唯麗禧的湯屋區規劃在B2,等待區就不若加賀屋的在5F可以讓陽光從大片玻璃自然灑落。






麗禧個人湯屋(八間) ... 華楓/戀花/韻竹/舞泉($2000)/靜水/祥木($2400)/翠林($2800)/麗池($3200)





 B1宴會廳lobby @ 麗禧溫泉酒店
挑高明亮的設計,若非距離台北市中心有些遙遠,我真的會考慮這邊做為婚宴場地。










 主廚手工輕食優格 @ 麗禧溫泉酒店
湯屋券附贈的季節水果佐麗禧自製優格,口感非常好!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日月湯屋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花悅套房
台北.烏來。達利溫泉渡假會館.山嵐套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麗禧溫泉酒店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號
-- 電話:(02) 2898-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