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拖了兩個多星期還在咳,趁著無敵忙碌的11~12月正式來到之前,在ITF台北國際旅展刷的三家泡湯券第一彈決定了日本加賀屋全球唯一海外據點「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每次到北投,只要沿著光明路的小坡走,就會看到14層樓高的加賀屋,在北投第一座溫泉旅館「天狗庵」原址旁。這個佔地約400坪的和風建築,是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山本勝昭的作品,內裝飾以日本石川傳統工藝品,如輪島漆、九谷燒和加賀友禪等。

承襲加賀屋百餘年的服務文化,無論是什麼樣的天氣,加賀屋門口都有一列著和服的「管家」微笑迎接來訪的客人,一開始就讓人感受到「真心款待」。車子交給服務員之後,其一管家帶領我們入內、按電梯至五樓的風呂個人湯屋,不給我們胡亂趴趴走的機會 (笑)。不過因為距離預約的時間還有十幾分鐘,為了去洗手間我們還是跑到二樓晃了一圈,哈。

雖然離開加賀屋的時候還是咳沒有間斷,但整個身體都暖和了,被WP握著的手也是。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2010年底開幕的日加賀屋,以原木堆砌出從茶屋演變而來的「數寄屋」日式建築,企圖打造藝術品般的風格特色。門口的燈籠、水池,都呈現了加賀屋的百年經典日式傳統。
題外話,那天才知道原來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也是日勝生集團的,呼。










 二樓規劃(日和+夕月) @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從噴貼著浮世繪圖樣的半透明電梯到二樓,會先看到可以用餐/下午茶的夕月和日和;
從水池旁的手扶梯(很喜歡上方的花瓣吊燈)到二樓,則會看到一櫃子的漂亮浴衣(據說租借費用是NT$500/件)和一櫥窗的九谷燒瓷器。
中間,是接待大廳和古琴演奏席。
室內隨處可見藝術,包括古琴後方的輪島漆壁畫「天女之舞」、電梯轉角處的九谷燒壁畫「四季の花」、櫃台後方的金箔壁畫「鳳凰圖」。









 五樓規劃(風呂個人湯屋+施舒雅SPA) @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到五樓後,右轉是複製日本上質沙龍的Socie 施舒雅Spa,左轉就是風呂個人湯屋的接待處+等候廳。
等候廳的入口有熱茶可以飲用,木質櫃放置各類中、英、日文書報雜誌,牆壁則掛著一幅金箔壁畫。
長廊的一邊則是17間個人湯屋,分三個房型,以陶藝、檜木、天然磨石為主題。







 風呂個人湯屋 @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加賀屋的湯屋都有個名字,這次被安排到「夘月」風呂。
整個五樓還有格局比較小的青春、朱夏、白秋、玄冬;跟夘月一樣的睦月、如月、弥生、阜月、水無月、文月、葉月;稍寬敞些的師走、霜月、神無月、長月、加賀。
基本上房間很小,既然是泡湯,寬敞的池子才是重點。房間以開放式衣櫥、泡熱後休憩小床和洗手台組成,暗門後是TOTO免治馬桶。
池子邊整齊擺放著來自倫敦的Miller Harris Fleur Oriental系列備品,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乳液依序排列。
這裡的泉質是弱酸性的白磺泉,據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更細緻Q嫩,一笑。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 電話:(02) 289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