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購入春秋烏來溫泉度假的酒店的馥蘭朵公司正式將曾經蟬聯「亞洲最佳服務度假飯店」、「烏來溫泉區頂級飯店之最」的春秋烏來更名為「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入冬之後就一直嚷嚷著要去泡湯,但是又不想跑太遠。在北投、烏來跟礁溪搖擺了一陣之後,拗不過好奇就決定了春秋烏來。

得承認馥蘭朵烏來 (春秋烏來) 一開始讓我動心的是它的Bulgari寶格麗白茶系列盥洗保養備品(沐浴露、洗潤髮組、身體乳和洗面皂),還有那可愛的小熊。不過後來發現寶格麗的香氛雖然很讓人喜歡,保濕度卻太過普通;還是習慣Kiehl's契爾氏、Aveda或L'Occitane歐舒丹之類,少了些香氣卻多了份滋潤。


烏來的溫泉區是由南勢溪和桶後溪所構成,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質,據說沐浴可以滋潤皮膚、飲用可以治療胃病。那天傍晚胃痛的時候我有思考過喝溫泉水這件事情,後來還是作罷,乖點吃藥才不會被醫生罵。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在山區繞了十幾分鐘之後終於昏頭轉向地到了。
泡湯跟住宿的入口分開,不過都是低調到一個沒注意就會錯過的設計;建築從外面看跟沿路的平房並沒什麼差別,進去卻是一個晚上十幾張四個小朋友起跳的夢境。雖然網頁寫的是15:00才可以check in,可是我們過了中午就到了,接待人員也很nice說13:00房間就會準備好,所以在烏來老街逛了一圈我們就折回飯店。







 住宿接待大廳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從馬路那邊進來以為lobby就是一樓,其實是建築物的五樓,旁邊就是南勢溪。從六樓往下拍可以清楚看到木質的樑柱。







 豪華客房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客服人員在我們去晚餐的時候重新整理了一次床,然後把帷幕放下來,還在浴室點了蠟燭。
後來泡完那天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湯,蜷在大床上的時候我忍不住想:這帷幕跟以前阿嬤家的蚊帳好像喔,童話故事一樣的浪漫看來是不大適合我..... 哦對,客房小冰箱裡的迎賓水果、寶礦力水得、可口可樂、台灣啤酒跟英國礦泉水都已經包括在房價裡了(跟晚餐、早餐一樣啊),下午喝掉的客服人員會在夜床的時候補齊。
客房的衣櫥跟我房間的差不多大,裡面除了保險箱、浴衣、室內外拖鞋之外,還有雨傘!烏來果然是個很會下雨的地方。









 七樓的景色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客房702是邊間,走道玻璃門推出去就是逃生梯,可以看到整片的南勢溪樹林。









 八樓的景色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電梯其實只有到七樓,八樓不過比七樓多了幾格階梯。那邊的房間看起來應該是要寬敞許多,有機會再去印證一下。







 迎賓下午茶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下午三點到五點是飯店的迎賓下午茶時間,在六樓的Siliq Café思鸝咖啡廳。
原本想要三點就過去的,結果泡完第一湯暖呼呼地趴在大床上就睡著了,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接近四點。
一盤烏來著名點心(溫泉蛋、情人果、醃漬梅和小米麻糬)和一壺茶(有四種可以選擇)。

 





 法式晚餐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在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先詢問晚餐是要六點、七點還是八點享用。
六點有點早、八點又太晚,那就七點吧(結果還是在泡湯池裡摸到七點多才離開房間),在二樓的Soyan湖濱餐廳。
法式晚餐整個吃很久,courses很多,主菜都還沒上我就飽了..... 最後還有已經沒力氣拍的餐後飲料,可以選擇咖啡、紅茶或柚子汁。
雖然很想看看那個送到客房的宵夜是什麼樣子,可是過了三個小時胃還是很飽脹啊,只好放棄.....

 
開胃菜 ... 鯛魚沙拉+起司棒+梅子蕃茄   與   麵包 ... 法式跟核桃的

 
前菜 ... 盧昂風味鴨肝佐綜合生菜沙拉   與   湯 ... 白花椰菜蔬菜濃湯

 
海鮮盤 ... 魚子醬溫泉蛋+炭烤蝦+燻鯛魚   與   餐前點 ... 羅勒冰沙(羅勒+馬鞭草+檸檬)

 
主菜選擇一 ... 香煎鴨胸佐綜合野生菇黑松露醬汁   與   主菜選擇二 ...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甜點之一 ... 草莓布列塔尼油酥餅   與   甜點之二 ... 西班牙泡芙+蔓越莓巧克力醬


 


 早餐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早餐還是在二樓的Soyan湖濱餐廳,有中式跟西式可以選擇,沙拉在吧檯自己取用。

 
西式早餐 ... 鬆餅(也可以選擇麵包)   與   香腸+火腿+培根+蛋捲(也可以選擇煎蛋/炒蛋/水波蛋/水煮蛋/班奈迪蛋)

 
中式早餐 ... 一小磁鍋的粥+四樣配菜+味增湯   與   餐後飲料 ... 熱茶(也可以選擇咖啡)





 Soyan湖濱餐廳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Soyan湖濱餐廳不大,因為它只對房客開放。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旁邊的南勢溪景色,很喜歡那樣的設計。









 房客專用泳池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從旁邊看的時候還錯覺池子跟溪水是連在一起的,走近才發現根本差了好一段高度... :p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堰堤路3號
 -- 電話:(02) 2661-6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