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宜蘭.冬山。芯園民宿I主建築城堡&後花園



芯園的房價分為暑假和非暑假兩個部分,週一至週四算作平日、週五及週日依房型加NT$500、週六則是加NT$1,000。旅展刷的住宿券包含一般住客都有的迎賓花果茶*2、隔日英式早餐*2、微醺調酒*2、精品專區NT$200抵用券、公主裝扮禮服之外,另有招牌午茶套餐*2(若點英式皇家三層午茶要補差額NT$100)。


安妮公主城堡是芯園民宿的雙人房型之一(其他有皇后/國王/凱特王妃/安妮公主/威廉王子/睡美人城堡),不過建築物的設計若說是semi-cottage雙拼小木屋應該比較切合實際模樣。

這個約16坪的的客房在園區的後方,介紹說空間分為臥室區、茶飲區、客廳區、澡堂區、閣樓區。民宿女主人之所以將這間客房名為「安妮公主」,據說是因為周遭的藤蔓及鄉村風的閣樓套房,讓她聯想到小時候就與哥哥查爾斯王子(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 The Prince of Wales)攀爬皇宮城堡窗戶的安妮公主(Anne Elizabeth Alice Louise Laurence, The Princess Anne)。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獨生女的調皮趣事,興許能勾起住客自己好玩的童年記憶


 白晝vs夜晚-安妮公主城堡 @ 芯園民宿
房間門口有一個小小玄關,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泡杯熱飲、拿本小說消磨一下午。
WP笑說房門鑰匙很像機車的,但我想一般人的機車鑰匙圈應該不會綁厚實的心型木質牌吧。









 房間內-安妮公主城堡 @ 芯園民宿
這個約16坪的的客房在園區的後方,根據介紹分為臥室區、茶飲區、客廳區、澡堂區、閣樓區,不過全部都是在一個空間內,沒有特別隔板。
房間最不好的設計要屬衛浴了。沒有獨立淋浴空間的結果,就是洗完想要泡澡,還得先裹上大浴巾等浴缸放水。然後宮廷風的浴缸也不適合粗魯的我,蓮蓬頭的水根本不會乖乖噴進我想要的範圍,洗完澡旁邊也溼了一圈。
芯園的床墊偏軟,房間布置得雖然瑰麗,但還好床邊沒有紗帳帷幕。(公主風似乎還是不適合我)
一進房間WP就賴在蛋型籐編吊椅不肯起來,直到我威脅繩索快要斷掉,才勉為其難出發到羅東夜市覓食。
房間附有義大利one touch咖啡機,但羅東夜市的晚餐及隔天芯園民宿的早餐都吃得太撐,結果就是我們一杯都沒去按來喝,囧。
茶包是英國的TWININGS,但一款是我很怕的cinnamon apple breakfast tea(肉桂蘋果早餐茶),另一款就還好是中規中矩的earl grey tea。


區 ... 標準雙人床+蛋型籐編吊椅+木質帷幕躺椅


茶飲區 ... 義大利one touch咖啡機+英國TWININGS茶包(cinnamon apple breakfast tea 肉桂蘋果早餐茶)及earl grey tea


客廳區 ... 以紅布遮蓋的壁爐+靠牆的液晶電視


澡堂區 ... 沒有獨立淋浴空間的結果就是洗完想要泡澡..還得先裹上大浴巾等浴缸放水


玄關處 ... 燈開關面板都有著玫瑰圖樣


樓梯口俯瞰一樓 ... 很喜歡閣樓的雕花隔板設計


閣樓區 ... 雖然是雙人房..有小朋友的家庭其實也很適合





 下午茶 @ 芯園民宿
旅展住宿券附贈的招牌午茶套餐,有三個選擇(牛肉起司捲/雞肉起司捲/生菜沙拉馬鈴薯塔),搭配冰/熱咖啡或冰/熱奶茶或柳橙汁。原價都是NT$290。
因為招牌午茶套餐都是鹹點,想到晚上到羅東有一整個夜市可以吃,我的部分決定
補差額NT$100換成英式皇家三層午茶


英式皇家三層午茶(盤架上) ... 第三層的鹹食是招牌午餐套餐之一的生菜沙拉馬鈴薯塔(小份量版)


英式皇家三層午茶(放桌面) ... 最上層的藝術水果雕得頗為細緻



招牌午茶套餐-生菜沙拉馬鈴薯塔 ... 烤馬鈴薯的cheese如果再多一些我會更愛(笑)





 早餐 @ 芯園民宿
芯園的早餐不是buffet式,也非單人套餐,而是以英式下午茶盤架上桌的健康桌菜。
那天桌面擺滿了豐盛的菇菇青菜湯、玉米雞丁濃湯、烤餅生菜沙拉、奶黃包地瓜+南瓜塊水煮蛋、熱豆漿、蘋果汁。
因為碰巧有些是我本來就不愛吃的,所以民宿主人自己煮製的豆漿成為早餐桌上我的最愛。









 芯園民宿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 電話:(03) 959-0565
-- 交通:【自行開車-下蘇澳交流道】出收費站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前行100公尺再右轉→往羅東方向(約4公里)在台九線96公里處走右線進入冬山老街→
                  遇紅綠燈看到冬山鄉公所右轉→過平交道左叉路(富農路)→看見芯園招牌右轉約前行150公尺到達芯園
    【自行開車-下羅東交流道】在國道三號汐止附近轉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沿著高速公路直走(靠右線走到底)→
                  跟著往冬山河風景區的指標到達台七丙道左轉約300公尺→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至宜縣道25線(富農路三段)→
                  經富農橋沿著富農路一段直行約1.2公里→看見芯園招牌右轉約前行150公尺到達芯園
    【大眾運輸-客運】在羅東站下車→轉計程車約10分鐘
    【大眾運輸-火車】在冬山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