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八月持續跟陀螺一樣打轉,工作、家裡都是,都跑一趟日本福岡&佐賀了這篇還在進行式。要記錄、想完成的成堆,囧。


師大商圈近兩三年幾乎整個翻轉,在黃絲帶事件之後,這裡已經不是兒時記憶夏日晚飯後可以找冰店消暑、媽沒下廚時吃鐵板牛排理由的師大夜市。曾幾何時,這裡要找家美味料理已成難事,巷弄間來回走三遍看到的幾乎是平價服飾;在店家攤商-房東-住戶各執立場、政黨及財團互通利益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歡迎來到「五分埔第二」。

當熟悉的餐廳陸續熄燈,找不到吃飯選擇的我們已不大到師大夜市,那天突然想吃滷味,結果在龍泉街、泰順街交會巷口發現了年初才開幕的「麵屋元」。


跟公館的Mr. 拉麵、景美的北無雙拉麵一樣,麵屋元是台灣品牌的日式拉麵。(開在餐飲店沒落到快消失的師大夜市,不免有點擔心不知道它可以撐多久..... )麵屋元不收服務費,牆面以日式油紙傘佈置,整體來說簡約。

麵屋元的的湯底都是豚骨,分為醬油、辛辣、香蒜、魚介系、味噌、蕃茄、泡菜,價格在NT$120(ex 基本款的元豚骨拉麵)到NT$340(ex 有炸豬排+炸雞+叉燒+溏心蛋+青菜的橫綱拉麵)之間,跟Mr. 拉麵差不多。麵條有硬/普/軟的不同,湯頭也可以選擇鹹/普/淡。大碗不加價,但後續若還要加麵或加湯是NT$20-30。調味料(辣椒粉/胡椒/芝麻)和茶水在一個小茶几,要自己取用。


我們點了一個入門基本款的魚介元豚骨拉麵,跟一個加料升級版的日式炸豬排拉麵(請店家將豬排分開放置)。兩款都有附半顆溏心蛋跟一片方形海苔。

魚介元豚骨拉麵湯頭的魚介頗有誠意,筍干甜味偏重(可能滷汁的糖不小心放太多),溏心蛋中規中矩,叉燒份量中等不會柴。以平價拉麵來說,這碗拉麵的CP值算是不錯。

單價較高的日式炸豬排拉麵反而沒有那麼優。咬下去,炸豬排的裹粉很容易跟肉本體分開,而豬排偏乾的口感再次扣分。麵條及湯頭的部分OK,只是這一碗硬是比基本款多NT$80,在食材準備及料理方法的規格應該都要再提高。


以這次經驗總的來說,麵屋元的入門基本款比加料升級版更具競爭力,也許正能夠迎合學生用餐的消費喜好(是說現在孩子花錢好像都很大方啊),在餐飲主題定位逐漸模糊的師大夜市走出自己的風格。



簡約佈置 ... 牆面掛著不同花色的日式油紙傘



魚介元豚骨拉麵, NT$120 ... 有誠意的魚介湯頭+甜味偏重的筍干+中規中矩的溏心蛋+份量中等不會柴的叉燒=CP值不錯的平價拉麵
 

日式炸豬排拉麵(分開), NT$200 ... 炸豬排的裹粉很容易跟肉本體分開且豬排口感也偏乾..麵條及湯頭OK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但仍有太平洋SOGO忠孝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三田製麵所 忠孝敦化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麵屋武藏 虎嘯
台北。天母商圈.士林。山頭火拉麵 太平洋SOGO天母店
台北。四平商圈.忠孝新生/松江南京。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 二說
台北。南西商圈.雙連。誠屋拉麵 中山本店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西門商圈.西門町。樂麵屋 西門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麵屋輝TERU 公館店 *已歇業 但仍有松江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景美商圈.景美。北無雙拉麵 景美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白木屋 ATT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勝博殿日本料理 站前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Outback Steak 信義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麵屋元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6巷41號
.電話:(02) 2366-0336
.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14:00  17:00-22:00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