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代的後座力之一,就是瀏覽喜好會有足跡,然後自動跳出相關連的廣告。

因為這樣,認識了 Jumelles Pâtisserie双蒔(原名喬米法式甜點)。


甜點控第一次看到 Jumelles Pâtisserie 的糖霜餅乾,立刻被精緻活潑的造型圈粉,每次看專頁分享的烘培作品,都好喜歡。

屬螞蟻的陸續也追蹤了好幾個手作烘培專頁,這些糖霜餅乾都畫得生動可愛,只是加字的部分多為我不喜歡的 POP 體。

Jumelles Pâtisserie 糖霜餅乾上的文字,是行書感比較重的寫法,很得我心。


❤ Jumelles Pâtisserie.双蒔(原名喬米洋菓子)

FACEBOOKINSTAGRAM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08號
電  話|0985-570-198



▍關於 Jumelles Pâtisserie.双蒔 


以「雙生兒」法文單字 jumelles 為名,Jumelles Pâtisserie 是一對手足於東京製菓學校畢業後的甜點日常經營。


原工作室在高雄前金區,2022 年 10 月開始營運苓雅區的新店面。

訂購方式可以透過 Facebook 私訊、電話、LINE(@sck7684y)、e-mail(jumelles0901@gmail.com)。



▌收涎簡單說 


古早習俗在孩子出生四個月的時候,會準備牲醴及紅桃、紅龜、酥餅供拜神佛、祖先,並擺設酒宴,是為「做四月日」。

其中的「收涎」意在收起寶寶的口水,可其實四個月後才是口水無限的長牙期啊,怎麼收都止不住的涎,哈。



▌聯繫訂購及相關準備 


Z兩個月的時候就私訊 Jumelles Pâtisserie双蒔)詢問訂製流程,然後日子就在餵奶、換尿布、陪玩、哄睡之間,飛速來到收涎的前一週。

趕緊聯繫雙子,確認來得及可以訂購客製款,同時間火速找圖溝通想要的設計。

(突然想到小茶栽堂和冊子的彌月禮紀錄都還未完成,就先跳收涎餅乾.....)



▌盒裝內容物(無紅繩) 


因為時間有些趕,溝通的那個晚上就收到雙子的草稿圖。成品寄出前也貼心傳訊宅急便單據。


宅配紙箱和防撞泡棉都拆開後,是同系列的禮物袋和緞帶盒。

收到的禮物袋提繩只有一側,另一側連洞孔都沒有,工廠的瑕疵,雙子匆忙間大概也忘了再檢查。




捨不得扯開右上角超完美的蝴蝶結,直接往後拉,盒子裡 12 片仔細包裝的收涎餅乾上,是吉祥話小卡店家名片
(小卡設計很可愛,內容自己斟酌參考,Z外公就覺得其中幾個字句唸起來有些怪。)

比較意外的是,沒看到串綁餅乾的紅繩,不確定是雙子遺漏了或已不再隨盒附。
(好在宅配提前送到,晚上手刀去書局買。)






每個收涎餅乾都附上食品乾燥劑,放入透明袋密封後,再加套珍珠棉



 



▌baby 維尼主題糖霜餅乾 


收涎餅乾主題卸貨前就想好,是自己私心的 baby 維尼

翻了好幾頁網路圖片,拼湊幾次後,覺得如果能夠以糖霜呈現Z這四個月的成長,應該更有意思。


Jumelles Pâtisserie 收涎餅乾,客製款一組 12 片。

想要的動作,9 款分別是:喝奶睡覺穿圍兜吃小手流口水摸腳ㄚ抱玩偶玩音樂遊戲聽繪本故事

另外 3 個,參考雙子之前的作品,挑了維尼推車維尼包屁衣維尼套小狗(兒生肖)。




以糖霜呈現Z這四個月的成長之一:睡覺喝奶是出生就有的內建本能,兩個月後逐漸認知到自己的肢體,開始會吃手(吞拳)、流口水(吐泡沫)。




以糖霜呈現Z這四個月的成長之二:雙手的抓握力愈來愈好(抱小熊),也可以碰到自己的腳ㄚ了。喜歡聽繪本故事(拿著書),也喜歡玩音樂遊戲(搖沙鈴)。




以糖霜呈現Z這四個月的成長之三:每天都要換洗好幾件的圍兜,和包屁衣都是日常必備。天氣好就坐推車出門玩耍,最後小狗代表著寶貝的生肖。





▌收涎現場紀錄 


紅線把餅乾逐一串綁起來(費了些時間),放上小人脖子的過程,他幾度吐舌想偷舔。




是說 12 片扎實的糖霜餅乾對四個月的嬰兒有些承受不住,後來還是拆掉拿單片說吉祥話,意思有到就好。

「收涎收漓漓,乎汝健康個性好。收涎收溚溚,乎汝勇敢閣聰明。」台語很不輪轉的我,講得超掉漆,Z外婆在一旁笑到不行。

太久沒有拿相機,隊友參數沒調好導致好多張都沒有對到焦。啊,至少有拍到收涎的兒子和餅乾就好(正向思考)。





▌寫在後面 


終究是不能久放的食物,只好塞進胃裡保存(以脂肪的形式?

手繪糖霜甜但不膩,基底餅乾濃醇扎實,隊友說 Jumelles Pâtisserie收涎餅乾漂亮也好吃。









更多 育兒x親子 相關 ...

兒 x 大小事 ❤ 新手父母日常(每個月成長進程、預防接種、乳牙生長)+ 成長重要時刻(新生兒寫真、收涎、抓周、慶生等)

兒 x 日常物 ❤ 小人用品集合(穿著、盥洗等)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 遊戲操作書(洗澡書、觸摸書、音效書、推拉書、拼圖書、膠片書、翻翻書、立體書、找找書等)+ 繪本 + 橋樑書

親子樂唱 x 學說話 ❤ 主題(恐龍、洗手、水果、動物等)歌單

親子益智 x 翻感統 ❤ 遊戲也是學習的玩樂教具(拼圖、樂器、積木、模型等)

探索世界 x 嘻遊記 ❤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

喫饌地圖 x 享食記 ❤ 大小吃貨踩點(親子餐廳等)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