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去年秋老虎的時節,在好幾個踏出台大醫院捷運站4號出口、趕著到辦公室的早上,都遇到一位身穿日式和服、手拿成疊廣告宣傳單、說著我不是很懂的話語的男人。好奇心作祟,偷偷觀察了路人,發現跟旁邊派發便當店廣告單的大叔相較起來,說著日本話的拉麵店長手中被拿取的宣傳單不一會兒就空了。效率高出好幾倍。

拿了幾次Mr.Ramen 拉麵先生的廣告宣傳單,才知道,原來發DM的日本男人應該就是Mr. 拉麵的老闆--曾任記者及東京都議員的野崎孝男。據報導說,就讀台灣大學法律博士班的野崎桑之所以成為Mr. 拉麵的老闆,是因為他認為「拉麵之於日本人就像魯肉飯之於台灣人」,必須要是打工時薪可以負擔的料理。報導還說,野崎桑對於日本311大地震之後,台灣給予的慷慨善心極為感念,也因而有了以「99元起平價拉麵」為主打星的九州豚骨Mr. 拉麵。

雖然辦公室距離宣傳單上標註的Mr.Ramen 拉麵先生南陽店走路不過十分鐘,但沒很積極排定schedule的窘狀,就是在物換星移的一月初赫然發現南陽街的Mr. 拉麵已歇業。心想也沒關係,反正公館還有分店,只是每次到那一帶想到拉麵,WP總是不加多想就走進熱烈一番亭。上個週末又是拉麵日,終於拗不過我的好奇心,決定多走幾步路到旁邊的Mr. 拉麵。


野崎桑很熱烈自己在門口手拿宣傳單、招呼來客,看我們走近,立刻往裡面通知。坐定後,服務員很快就來點餐。基本上,Mr. 拉麵推出的口號是「99元起平價拉麵」,可想而知其實只有一款餐點是NT$99(就是Mr.拉麵)。其餘「加料」的起司拉麵、青醬拉麵、泡菜燒肉拉麵、叉燒拉麵、大吉燒肉拉麵等,則「加價」在NT$130至NT$299之間。加麵不加價(Mr.拉麵除外),但加湯就要酌收NT$20。湯頭鹹度跟麵條Q度都可以做調整,不過因為我們點的都是正常口味,也就沒能感受它調整的幅度。

跟熱烈一番亭一樣,Mr. 拉麵是半自助式的,店角落的矮架提供有無糖綠茶,自行取用。對焗烤總是沒有很大抵抗力的我,很快就決定要泡菜焗飯(跟青醬焗飯都是平價的NT$99);WP則是原本說要嚐試menu照片看起來超大碗的大吉燒肉拉麵,結果不知怎麼,點餐的時候自己說成叉燒拉麵。無論是點拉麵、咖哩或焗烤主餐,都可以選擇加價套餐。加價NT$60的,可以任選小菜一碟(半熟蛋、牛蒡、時蔬、泡菜、筍干),還有蔥花豚骨湯一碗和芝麻布丁一個;NT$70的,則是把芝麻布丁換成冰淇淋麻糬。

點完餐、留下一份menu,這才認真看起menu的首頁-Mr. 拉麵的五大堅持。野崎桑將他對於口味、價格、熱度、清潔、安全與安心的講究,直接破題印製在menu封面。五大堅持說:Mr. 拉麵的高湯熬煮14小時(這點跟其他連鎖日式拉麵店相較並沒有太特別)、提供平價的好吃拉麵(雖然只有一款NT$99但也是強打特色)、採日本特製的不鏽鋼碗維持拉麵的熱度(WP說吃起來很有當兵的fu)、旋風防滑筷讓拉麵不亂掉到碗裡濺出湯弄髒衣物(好像真的有差)、舒適的用餐環境(明亮度就勝出熱烈一番亭)。

坦白說,對於Mr. 拉麵的餐點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倒是那個不鏽鋼碗真的頗厲害,湯頭冒著熱煙但碗邊完全不燙手。我們吃得粗飽,但泡菜焗飯的泡菜不夠入味,起司也與飯粒各自成格,無法將它們併為一家人(一道餐點)。拉麵的湯頭在一般水準,但沒能讓我們有驚艷感;叉燒...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口感何如了。套餐的筍干小菜也是一般,豚骨湯跟拉麵的高湯好像一樣,至於我最期待的冰淇淋麻糬,跟超市買得到的義美麻糬冰淇淋差不多說。

總之,可以感受到Mr. 拉麵在整體營運的用心,但餐點... 請加油,好嗎?希望有機會再訪的時候,可以完全推翻這次的印象。



叉燒拉麵, NT$199 ... 不鏽鋼碗很厲害但拉麵要再加油啦


加$70套餐(小菜-筍干+豚骨湯+冰淇淋麻糬) ... 豚骨湯跟拉麵的高湯一樣沒分別..冰淇淋麻糬與義美的差不多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Mr. 拉麵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1號
.電話:(02) 2367-9060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交通:捷運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