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空出了一個星期二,再一次坐上新竹客運、在交流道的第一站下車、穿越光復路的虎口、蹬上大學路,然後走進交大的校門。


中午跟建國老師約在活動中心二樓的伊瓦士咖啡廳,老師又回去教西概了。一點半到他的傳技課跟小大一們簡短地聊了一下,就飛奔到浩然八樓找現在任校長室主任秘書的藹珠老師。老師兩點還有一個會議,分別前她摟著我要我下次回去一定要「陪」她吃飯。

雖然踩著三吋的鞋子,我還是一階一階地從八樓往下走,順便繞去了地下室的視聽中心。那,大概是寢室之外,我逗留時間最多的地方吧。走出浩然,冬陽照得身體暖烘烘的,站在圖書館前的廣場,我想起了我們把學士帽丟向天空的那一個夜晚。

跟蒯亮老師約了三點半到他的新聞學概論做分享。還有一些時間,我走過八舍來到女二舍的樓下。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沒有進去,因為我想記得的是有妳們的584。離開女二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沒有晃去綜一看看那些曾經待過的通識教室,就直接往計中走去,沿途拼湊那只屬於青春的記憶。

午後第二節下課鐘響,蒯老師走出遠距教室(那天才知道原名是遠距教學視訊教室)看到我,笑著連說了兩次「漂亮」。其實也沒講什麼,不過是把在Missouri那兩年的生活跟在Oklahoma的工作重點帶過。回到導播室之後,助教拿了兩張單子要我簽名,竟然是演講費跟車馬費。我疑惑地看著老師,他卻說:「專業的人才得有專業的待遇。」我不可置信自己被如此眷顧(後來還搭老師的車回台北),只好更認真點了 (笑)。





下一張(熱鍵:c) 人社二館(新生館)
外文系的系館,我們的遊樂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管理一館
我怎麼記得這管科的系館好幾年前就開始翻修了,還沒完工啊?管院果然是有錢的,很喜歡新大樓那大片的落地門窗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人社一館‧行政大樓
以前好像三不五時就得去行政大樓報到一下。為什麼呢?怎麼都想不起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浩然圖書資訊中心
其實就是圖書館,在名字裡加個「電子」或「資訊」好像是交大玩不膩的一件事情,以前我們總開玩笑說哪天我們就會被改名為電子外文系。浩然大概是整個校園裡最讓小朋友們引以為傲的吧 (笑)。哦,還有楊英風的作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女二舍
女二樓下還是熟悉的全家,摩斯漢堡也還在,可是...「逐風廣場」?旁邊的飲料部有了「上品行」這個名字,還增加了戶外用餐的桌椅。回到台北才發現忘了去看看大一住過的竹軒(那個只要是竹軒的ip就會被瘋狂丟水球的bbs年代,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