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真是無敵忙亂,
生活的大變動(搬家、結婚的瑣碎細節)及工作的烏賊事(歹戲拖到現在還無法結案)幾乎占據所有心力,
每次想記錄些什麼,卻又擠不出幾個字。經過三個月的適應期差不多也settle了,是該彌補一下缺失的部分。

就從去年11月婚禮儀式與宴客的君品酒店開始吧。


考量WP家族長輩多在中南部,婚宴場地的首要條件是交通便利。

以台北車站為出發點,
君品酒店雖然一樓大廳沒有W Hotel或君悅酒店等的明亮寬敞、宴會主廳至多也只能擺放30+1桌,
但相較也在北車周圍的天成飯店、凱薩大飯店,整體質感只能說完勝啊。


位在北車QSquare 京站廣場旁的君品酒店佔地不大,
婚宴場地就5樓的「亮」宴會廳一個、6樓是有buffet的「雲軒」西餐廳、7~16樓是客房、17樓是「頤宮」中餐廳及健身房。

這幾年君品已經成為搶手的婚宴場地,記得預定宴會廳的時候(婚宴前10個月)還是選了三個日期才候補到的。


君品的婚宴package跟台北君悅酒店的一樣,都有附贈一個晚上的行政套房。
去年初夏在君悅文定前一晚小確幸升級到隱藏版的尊尚客房
但結婚就沒有那麼幸運,中間的插曲急得我哭了兩個晚上。

為簡化迎娶的瑣碎細節,一開始就將場景全部設定在飯店——
樓上客房作女方家,五樓會議廳A作男方家,以電梯象徵禮車(一樣有開關門入轎的意思)。
夏天接近尾聲時開始跟婚禮企畫討論details,幾次會面及email往返都有確認婚宴前一晚入住客房這件事情,
沒想到婚宴前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我卻接到不可思議的消息。

婚企V告訴我因為客房部疏失,15號晚上的行政套房皆已被預約(只有六間),會幫我改至16號入住,
而迎娶的拜別則會提供五樓另一間會議廳作為女方家。

問題是從五樓到五樓就沒有入轎/禮車(電梯)的過程,但這個PART對我們家卻非常重要!
沒有禮車已經是妥協,再刪去這個過程,我真的沒辦法。

婚企V並沒有提出會幫我們協調(畢竟15號沒有行政套房是飯店的疏失啊),反倒不斷試圖說服我接受這件事情,
要我可以從五樓搭電梯至一樓再回到五樓(但習俗裡車門/電梯門不能開兩次啊),
要不改為安排雅緻或豪華客房(但沒有客廳 拜別爸媽是要坐在床邊嗎)。

晚上跟WP講到掉眼淚,隔天他立馬安排休假找接洽窗口宴會業務經理Erin幫忙,
還好有她的協助,最後協調到一間行政套房做為我們結婚迎娶的女方家,前一天(15號)入住。
也因為這件事情,Erin主動詢問我們是否要換婚企,將我們交給婚禮企劃副理Lily。


記錄到這邊,不得再次美言文定的台北君悅酒店。
當初也詢問過好幾間星級飯店,唯有君悅的喜宴SOP及接待給我完全的真誠溫暖,
無論是宴會廳及客房的安排或人員的態度,從初步接洽到文定當天給予我們的感受都是正面的。



回到正題--君品酒店的行政套房。

缺憾的是入住的時候大包小包(禮服、婚鞋、捧花拉哩拉雜的...),
忘了帶小徠卡出門,所有照片都是蘋果手機的成果。


 大廳 @ 君品酒店

台北車站QSquare 京站廣場旁,一樓的旋轉門很低調..... 哈。
君品的木質裝潢加上偏暗採燈,整體可以說是低調奢華的風格。大廳只是等待電梯的地方,客房check in櫃臺在6樓。








 行政套房(1617) @ 君品酒店

君悅尊尚客房一樣都是15坪左右的空間,
君品行政套房的客廳與臥房只有以雙液晶螢幕電視及長桌區隔,連輕隔板都沒有。

一般時間入住不會有什麼疑慮,偏這個房間隔天要拜別儀式,
如果長輩很重視禮俗就會有些囧。(隔天早上我們有把客廳長桌搬走)



 





  行政套房(1617)-起居客廳區 @ 君品酒店 

客廳區在浴室、臥房、客廳三個區塊裡,空間最小

還是要說,一般時間入住大致不會有什麼問題,但要拜別的話會頗擁擠(尤其我娘家勢力龐大非常熱鬧啊)。
當天男方迎娶的陣仗加女方觀禮的親友,還有錄/攝影師,塞滿了整個客廳。




 





 行政套房(1617)-臥房區 @ 君品酒店

君品的床墊軟硬度還不錯,並沒有太多新嫁娘前一晚的緊張難眠,
我還是跟平常差不多呼嚕就睡著了。

不過它前後左右幾個方向的壁燈費了我們一番研究才全部關掉,哈。

 





 行政套房(1617)-衛浴區 @ 君品酒店

幾乎跟臥室一樣大的乾溼分離設計,
歐式風格的浴缸,晚上一個人泡澡還有些空蕩..... 

盥洗備品分別放置洗手台旁及淋浴間牆嵌,
洗髮、潤髮、沐浴、潤膚四罐都是君品自家品牌,不是很順手,化學成分偏重的感覺。
其他一般的化妝棉、棉花棒、刮鬍刀等都有。








 





 Room Service早餐 @ 君品酒店

送到房間的兩客美式早餐。

Continental Breakfast大概到哪都大同小異,不過君悅的主食有好幾個選擇、附餐的樣式也比較多元,
君品的就是制式--omelette蛋捲搭配熱狗+洋芋+香菇、柳橙、烤吐司、水果盤、紅茶及咖啡。

我那份吃沒兩口新秘就在門口按鈴了,剩下的全被WP塞進胃裡.....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紀錄|平面攝影&動態錄影
婚禮紀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相關記錄-住宿FUN]

★星級飯店★ 
台北.信義。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台中.西區。台中金典酒店.金典套房
台中.西屯。長榮桂冠酒店(台中).桂冠樓層 高級客房
南投.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明悅樓 湖景客房
高雄.大樹。義大天悅飯店.雅緻雙人房+幸福家庭房
屏東.墾丁。墾丁凱薩大飯店.景觀家庭房

★溫泉飯店★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花悅套房 
台北.烏來。達利溫泉渡假會館.山嵐套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特色民宿★ 
.宜蘭.冬山。芯園民宿.主建築城堡&後花園安妮公主城堡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個人湯屋(戀花+靜水) 
台北.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日月湯屋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君品酒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承德路一段3號
-- 電話:(02) 2181-9999
-- 交通:【自行開車】沿市民大道向承德路方向前進約350公尺→由右側台北轉運站停車場入口進入君品酒店專屬停車場
    【搭乘捷運】台北車站Y5出口右轉承德路
    【搭乘高鐵】西出口一樓出站→經西側廣場經由天橋穿越市民大道
    【搭乘台鐵】台北地下街Y4入口接Y3出口(約5分鐘)→走出京站廣場往承德路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