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Z成長這三年多,最喜歡的時刻之一,莫過看見孩子眼裡閃爍著光亮。

跨年前的週日午後,外面飄著細雨,我們仨偽包場了信誼基金會展覽廳,與「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玩耍。



▍關於貝果&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 


果果森林的小狐狸阿尼與小豬阿布,是臺灣繪本創作者貝果筆下的主角。

以《早安!阿尼.早安!阿布》獲得第 20 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的貝果,也是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Book From Taiwan 國際版權等的推荐藝術家。

清新的畫風、真摯的友情,讓「阿尼和阿布」系列故事深受喜愛。

其他作品還有《森林裡的起司村》、《老婆婆的種子》、《藍屋的神祕禮物》、《今天真好》、《我喜歡》,以及新出版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等。


阿尼和阿布 10 週年之際,信誼基金會舉辦「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貝果繪本原畫&手稿創作展」。

透過《早安!阿尼.早安!阿布》、《老婆婆的種子》、《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的原畫和手稿,邀請朋友們到果果森林玩耍。


❤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

官方網站FACEBOOK


❤ 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貝果繪本原畫&手稿創作展

期 間|2021 年 12 月 07 日~2022 年 01 月 16 日
地 點|信誼基金會 展覽廳
購 票|免費



▍展覽場館外布置 


信誼基金會位在重慶南路、寧波西街口,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3 號出口過去,步行約 8~10 分鐘。


還沒走進展場,就可以看到落地櫥窗內小狐狸阿尼與小豬阿布的擺設。




基金會大門另一邊的落地櫥窗,可以直接掃望展場布置。




寧波西街一側的落地櫥窗,有著阿尼和阿布的大圖輸出。





▍手稿展示區 


展場右側為手稿展示區

三個牆面,再加長桌,展示著 20 多幅鉛筆手稿,每一張都是創作者貝果的初心。






手稿特別之處,在於每一隻小狐狸阿尼與小豬阿布,看似一樣卻又微妙不同。




Z眼裡閃爍著光亮,為娘好喜歡。





▍原畫展示區 


展場左側為原畫展示區



每一幅都讓繪本迷想帶回家啊。




加上色彩的圖畫,與平日翻看的繪本一樣.比較能引起小小孩的互動。





▍閱讀+塗鴉+印章區 


展場中間是閱讀區,擺放著主題的三個作品繪本--《早安!阿尼.早安!阿布》、《老婆婆的種子》、《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





▍任務遊戲-集章抽獎 


旁邊矮桌,是蓋章區,可以玩任務遊戲參加抽獎。




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貝果繪本原畫&手稿創作展」任務遊戲步驟:

尋找-在信誼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書房信誼展覽廳,分別藏著不同的阿尼阿布主題印章(如下官方釋出圖);

蓋章-在展覽酷卡或系列繪本,蓋上阿尼與阿布主題印章;

拍照+上傳-收集到 2 枚阿尼與阿布主題印章後,拍照並上傳至活動頁面【連結在這裡】。

1 月 16 日前完成任務遊戲,就可以參加抽獎,禮物為好朋友下午茶玩具組(價值 $650)兩名、《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價值 $300)三名。





▍主題背板-拍照打卡 


展場中間後面有著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的主題背板




上學後的Z,拍照就會比出 ya 手勢,大概也能算是社會化的過程吧。





▍同場加映-小太陽親子書房&DIY 小書活動 


集章的任務遊戲之外,「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貝果繪本原畫&手稿創作展」另一個活動,是在展場打卡+tag 朋友,再到小太陽親子書房兌換《早安!阿尼.早安!阿布》DIY 小書

因為要兌換 DIY 小書,我們也發現了小太陽親子書房的阿尼和阿布主題角落。





▍寫在最後 


美學教育(aesthetic education)是 108 課綱的重點之一,而生活裡的美學教育,私以為,最簡單就是帶孩子走進展覽場、博物館、音樂廳、戲劇院。

之前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5 月後的多數活動,要嘛延期、要嘛取消。


2021~2022 這個跨年,就以「阿尼和阿布在果果森林—貝果繪本原畫&手稿創作展」開始我們家的追展生活。









更多 育兒x親子 相關 ...

兒 x 大小事 ❤ 新手父母日常(每個月成長進程、預防接種、乳牙生長)+ 成長重要時刻(新生兒寫真、收涎、抓周、慶生等)

兒 x 日常物 ❤ 小人用品集合(穿著、盥洗等)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 遊戲操作書(洗澡書、觸摸書、音效書、推拉書、拼圖書、膠片書、翻翻書、立體書、找找書等)+ 繪本 + 橋樑書

親子樂唱 x 學說話 ❤ 主題(恐龍、洗手、水果、動物等)歌單

親子益智 x 翻感統 ❤ 遊戲也是學習的玩樂教具(拼圖、樂器、積木、模型等)

探索世界 x 嘻遊記 ❤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

喫饌地圖 x 享食記 ❤ 大小吃貨踩點(親子餐廳等)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