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總會大概是最能看到社會複雜交際圈的場域,政客、財團、黑道,在這充斥著魑魅魍魎的世界裡,所有的處心積慮都是為填滿無底線的野心和慾望。

金錢權力的遊戲裡,每一段關係,都是各取所需。

這中間的爾虞我詐,要有勇氣也要有謀略。走鋼索的生活,假戲與真做之間,一個錯步就全翻盤了。


一個派遣的銀行員,一本寫滿假帳戶逃稅證據的黑色皮革手冊

這些秘密成了她的勒索巨款的籌碼,一夕之間,她成了東京銀座最年輕的媽媽桑。

她的幸福不要別人給,也不要為誰而委屈,所謂的避風港都只是一時,唯有手握經濟操控權,才可能贏得自己的人生。


黑色皮革手冊》(或譯《銀座女王》)電視劇架構原故事為推理大師松本清張
「惡女三部曲」之一的同名小說。

曾獲芥川龍之介獎、菊池寬獎等,松本清張的作品多以推理懸疑的方式,提出社會問題的根本及矛盾,同時呈現人性灰色地帶的糾結。

1980 年單行本出版後,《黒革の手帖》多次被改編,在武井咲主演的版本之前,已經有 1982 年山本陽子的朝日「月曜劇場」版(6 回)、1984 年大谷直子的 TBS「花王愛の劇場」版(37 回)、1996 年淺野優子的朝日「土曜ワイド劇場」一回特別版(全長 141 分鐘),以及 2004 年作為朝日電視台開局 45 週年企劃、米倉涼子主演的「木曜ドラマ」版(7 回),和 2005 年的米倉涼子版 SP「土曜ワイド劇場特別企画」。


武井咲版本的原口元子,是銀座最年輕的媽媽桑,也是角色設定最年輕的元子,第一個平成世代的元子。

這個元子更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沒什麼好失去的固執。

生活如此,感情亦然。



▌摘句 from《黑色皮革手冊》


錢是有生命的,所以誰珍惜它,它就會聚集到誰的身邊。但相反,如果不珍惜它,它就會溜走。所以得到錢的時候,只要無比珍惜它,就算它暫時離開,也一定會再回來的。
--第 4 話。VS強欲な学園理事長!銀座No.1クラブの頂上へ…

要實現夢想就需要權力。
--第 4 話。VS強欲な学園理事長!銀座No.1クラブの頂上へ…

無論遇到什麼意外、事故和災難,守約才是硬道理。
--第 6 話。奪われた手帖!身代金は3億

銀座就像一個村落,村裡的流言蜚語傳得很快,哪裡的誰被抓了、破產了、連夜逃跑了、被騙了,為別人的不幸感到欣喜。
--第 7 話。最終章~私は諦めない!女帝の大逆転劇


▌《黑色皮革手冊》製作 


原劇名:黒革の手帖官方網站

電視台:朝日
首 播:2017-07-20
回 數:8

主題曲:福山雅治〈聖域〉

原 作:松本清張《黑色皮革手冊》
編 劇:羽原大介
導 演:本橋圭太、片山修

主 演:武井咲、江口洋介、仲里依紗、滝藤賢、奥田瑛二、高嶋政伸、伊東四朗、高畑淳子、和田正人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