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取自官網】



在鍵盤君臨天下的世紀,還有多少人拿筆寫信願意花時間手寫信、讓自己知道被惦記著,每個字句都是深情。

追思、分手、婉拒、問候、祝賀、安慰、絕交...... 所有的書寫,都是剖心的過程。每封信的背後,都是一片風景、一個故事一段人生。


不管是文具控、鋼筆迷,還是單純喜歡鎌倉古色、喜歡日系傳承,應該都會在《椿文具店~鐮倉代筆物語》裡找到自己的共鳴。

離家多年後,雨宮鳩子再次回到童年時候的鐮倉,一個轉念,決定接續外婆的文具店。再怎麼抗拒,她心深處仍是與這塊土地的人事物,緊密連結。

每一封代筆信,藉由挑選合適的紙張、書寫體、信封、封印、郵票,鳩子都在回憶與現實中掙扎著成長,用自己的方式延續「代筆人」的專業和溫暖。


要為他人的幸福而起作用,這是代寫店的精神。

選擇和那封信最相配的工具,以嶄新的心情握筆。如果你的心專注坦率,筆自然就會動起來。這就是,代筆人。



▌摘句 from《椿文具店~鐮倉代筆物語》


對於失去摯愛的人,旁人沒有什麼能做的事。如果說能做些什麼的話,只有貼近對方的心。
--第 1 話。奇妙なお悔やみ状

選擇和那封信最相配的工具,以嶄新的心情握筆。如果你的心專注坦率,筆自然就會動起來。這就是,代筆人。
--第 1 話。奇妙なお悔やみ状

如果什麼都用「沒有辦法」敷衍過去的話,就會變成誰都無法信任你的人哦。
--第 2 話。幸せの修了証書

人是和去世的人一起生活的。
--第 3 話。けじめの断り状

最好的戀愛,不見得是開始於最好的相識。
--第 4 話。最後のラブレター

寵過、罵過、吵過,還是會坐下來一起吃飯,又喜歡又討厭著,一起過著日子,這才是家人。
--第 5 話。母へ贈る文字

字不是用腦袋來寫的,要用身體來寫。
--第 5 話。母へ贈る文字

夫妻啊,就是有人先走了的時候,會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對方,而留下來的那個人,有責任快樂地繼續活著。
--第 6 話。愛するチーちゃんへ

每個人心裡都有拔不出的刺。
--第 7 話。話せなかった思い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拐錯一個彎,就完全是另一個人生了。
--第 8 話。解き放たれた言葉



▌《椿文具店~鐮倉代筆物語》製作 


原劇名:ツバキ文具店~鎌倉代書屋物語官方網站

電視台:NHK
首 播:2017-04-14
回 數:8

主題曲:絢香〈コトノハ

原 作:小川糸《椿文具店》
編 劇:荒井修子
導 演:黛りんたろう榎户崇泰西村武五郎

主 演:多部未華子、高橋克典上地雄輔片瀨那奈新津ちせ江波杏子奥田瑛二倍賞美津子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