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update:根據熊貓公車官網,2008年開始運行的免費巴士這個月中已經停駛。配合第9屆台東老街喜劇電影節【官網連結在這裡】,9月17~19日有特別行駛唷【路線地圖在這裡】。


安排這次東京行、查資料時發現了繞行淺草地區的ASAKUSA PANDA BUS(淺草熊貓巴士),立馬列為從雷門至晴空塔的交通方式。

免費的熊貓巴士目前有兩台在行駛,一是車頂有銀方向盤的公貓熊,一是車頂有紅蝴蝶結的母熊貓。車內每個座位都有熊貓耳朵裝飾行進間熊貓巴士還會眨眼睛呢。

熊貓巴士的繞行路線從商業設施淺草ROX前出發,途經隅田川的水上巴士區、東京晴空塔站前、吉本淺草花月劇場、淺草花屋敷前等等。巴士車門附近有熊貓巴士護照(Pan Pass)可以自由索閱(淺草文化觀光案內所也有),護照附的折價券可以用在沿途合作商家(各家折扣要看護照及巴士廣告說明)

**2016.05.31 update:根據熊貓公車官網,六月的平日皆不發車,只有假日才搭得到唷。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路線圖
熊貓巴士的繞行路線從淺草ROX前出發,途經隅田川的水上巴士區、東京晴空塔站前、吉本淺草花月劇場、淺草花屋敷前等等。


▲ 路線図圖片取自Asakusa Panda Bus官網 *2015秋資料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時刻表 
扣除13:48~14:50的午間休息之外,熊貓巴士約每50分鐘從ROX前發一班車。 *2015秋資料
時刻表是參考標準,無法要求巴士跟地鐵一樣準時(地鐵都可能誤點 何況是路上交通突發狀況更多的巴士)。
最重要的是安排行程時,先到Panda Bus官網【連結】確認欲搭乘的日期是否碰到運休、發車的狀況是否如常,才不會撲空。


▲ 時刻表圖片取自Asakusa Panda Bus官網 *2015秋資料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護照
我們的熊貓巴士護照(Pan Pass)是在淺草文化觀光案內所(雷門斜對角那棟)拿的,巴士上也有。
護照附的折價券可以用在Panda Bus合作商家,各家折扣依護照及巴士廣告說明不同。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乘車處(第3站-雷門)
站牌位置跟雷門同一側,面對雷門的左邊約200公尺處圖藍圈+星形地方,後面有一間花月嵐拉麵。
這應該是最多乘客上車的一站。十月中旬的平日,我們上車後就幾乎坐滿。
若是旅遊旺季或週末,可能走到前一站すし屋通り會比較有空位
                                  



雷門站(紅圓點)位置圖片取自Asakusa Panda Bus官網 *2015秋資料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一上車就可以看到熊貓玩偶歡迎大家搭乘巴士(接駁車型的巴士座位並不太多)。
車內貼有巴士路線、時刻,及熊貓巴士護照的合作商家介紹
巴士有三個階梯,若有推車或輪椅,最好可以先折疊收妥才不會讓整車的乘客等待。




▲熊貓玩偶下方的熊貓巴士護照可以自由索閱


▲巴士後玻璃可以看到座位套邊色彩繽紛的熊貓耳朵裝飾





 淺草熊貓巴士 Panda Bus 乘車處(第5站-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前)
兩站之後,我們在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前(東京天空樹/晴空塔站)下車(不少乘客也是坐到在這邊)。
等待下車的同時,就可以看到晴空塔在馬路的另一側(過來的路上會一直發現那顆"樹"的塔影)。






▲眨眼的熊貓巴士也太古椎





[延伸閱讀]

東京都特別區
東京.Tokyo|住。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Shiodome VF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
東京.Tokyo|玩。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2015萬聖主題 Disney’s Halloween (至11.01) part 1 白晝
東京.Tokyo|玩。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2015萬聖主題 Disney’s Halloween (至11.01) part 2 夜晚
東京.Tokyo|玩。龍貓公車乘車處@三鷹駅.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Ghibli Museum)
東京.Tokyo|吃。Gucci Cafe グッチ(古馳咖啡)@銀座 ★ 精品下午茶
東京.Tokyo|吃。HARBS@新宿Lumine Est ★ 童心下午茶。2015 Marron Season栗子季限定
東京.Tokyo|吃。金子半之助(Kaneko Hannosuke)@三井OUTLET PARK木更津 ★ 人氣排隊天丼
東京.Tokyo|吃。斑鳩.六厘舎(六厘舍) @ 東京駅一番街.東京拉麵街

近畿/關西地方(きんきちほう)
福岡.Fukuoka|行。長榮航空 Eva Air Hello Kitty彩繪機
大阪.Osaka|吃。かに道楽(螃蟹道樂)@道頓堀


 



  浅草パンダバス
 -- 搭乘費用:無料



註:文章無任何利益交換,純為個人感受紀錄,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