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source: imdb.com


Jodi Picoult的My Sister's Keeper搬上大螢幕的消息,幾個月前就出來了。

對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我總是帶著懷疑的視角,偏見地以為影像再怎麼也處理不好文字的細膩、編劇也只會把原著拆解得七零八落。但是,My Sister's Keeper的編劇Jeremy Leven完全proved me wrong!我以為Leven給的結局比Picoult的合理多了,故事專注的也不再只是探討爭議的基因工程。

題外話,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2000年的【重返榮耀】(改編自Steven Pressfield的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2004年的【手札情緣】(改編自Nicholas Sparks的The Notebook)和八月即將上映的【時空旅人之妻】(改編自Audrey Niffenegger的The Time Traveler's Wife)都是出自這位哈佛高才生。


故事一開始就點出很多人都會否認的一件事:我們總是喜歡說新生命是被期待著的,但事實卻是只有極少數的胚胎是在計畫中形成的,大部分的孩子都是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在沒有保險套下歡愉的結果。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建構在權威式的命令與對等樣的溝通,但權威與對等的界線在哪?你/妳給了他/她生命,卻不代表你/妳擁有他/她。許常德說《母愛真可怕》,因為她們的工作總是超時、她們的風險總是最大、她們的身分總是多重,然後她們的愛不知節制。(2010.01.30補)

Sara為罹患白血病的Kate「製造」了Anna,因為太愛Kate所以她不願也不能放手。她沒有問Anna可以不可以,更忘記問Kate要的是什麼,只是盡其所知所能的「拼湊」家的輪廓。後來才發現這一切以愛為名的壓力,對任何人來說都太過沉重。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逃開命運丟給的難題,但我們卻可以選擇如何與它共處...and make the biggest out of it。最後我們該學習的,是適時地,放。手。



[Overview]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北美上映:2009-06-26
台灣上映:2009-08-14

導  演:尼克凱薩維茲(Nick Cassavetes)
演  員:卡麥蓉迪亞(Cameron Diaz)
     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
     蘇菲亞瓦希麗娃(Sofia Vassilieva)
     傑森派屈克(Jason Patric)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湯瑪斯戴克(Thomas Dekker)
     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

原  著:My Sister's Keeper by Jodi Picoult

北美發行:New Line Cinema
台灣發行:龍祥


[More Info]
‧My Sister's Keeper Official Site: http://www.mysisterskeepermovie.com
‧My Sister's Keeper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78588
‧My Sister's Keeper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My_Sister's_Keeper_(film)
‧My Sister's Keeper @ atmovies: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Men61078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