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愛的練習本
作者:伊能靜
出版:聯合文學(2007年08月15日)

‧寫出來的人生本來就是隱性的。
‧書寫是遺忘。
‧也許所有的幸福都要用許許多多小小的不幸來換取。
‧說忘就忘地將曾經的歲月抹去,…,怎麼對得起那時的給予和掙扎。
‧不想失去,本身就是一種貪心啊。



[博客來閱讀]

繼2002年的《生死遺言》之後,伊能靜連續推出『戀人絮語』續集《生生世世》,從『生死遺言』到『生生世世』,這一本『愛的練習本』是戀人絮語三部曲的前傳。這裡的愛是單人進行式,無論對象愛與否有未來與否,都一個人渴望能一直愛下去的單人進行式。 

愛的練習本》以伊能靜婚前拍攝「好男好女」前後的私密筆記為根本,對愛情的本質或幻化發出了熾熱的追問。愛情是堅若磐石?還是虛無如水泡?愛情能得到什麼?要付出什麼代價?愛情太短?還是折磨太長?種種愛情的面貌和感受,在《愛的練習本》中,都有清晰的輪廓。

愛的練習本》是伊能靜「愛情之書三部曲」的前傳,全書佐以既乾淨又帶巴洛克風格的攝影多幀,充分顯現伊能靜的才情和聰敏。

愛情宛若魔戒,一戴上手指,便無法脫去。《愛的練習本》值得愛過、在愛之中以及還沒愛過的人,安安靜靜的讀。世界太亂太冷了,讓我們用愛築一個小天地,於其中相依偎而取暖—這是《愛的練習本》的意義吧。練習去愛,永遠不嫌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