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地底三萬呎
作者:朱少麟
出版:九歌(2005年08月15日)

‧善惡是互相牽扯不清的。
‧人生不過是一齣角色扮演,疲勞一輩子全為了別人的掌聲鼓勵,問題是票房通常很糟糕。
‧這個世界的一切…要不就是垃圾,要不就是漸漸變成垃圾中,垃圾本身就是歷史。
‧沒有真正的垃圾,唯一有資格當垃圾的就是人。
‧青春期的孩子們是流質的。



[博客來閱讀]

長篇小說《地底三萬呎》,故事從一條河開始。河面上,飄來了一片垃圾,那是一封沒有收信人的絕筆信。信裡語焉不詳,彷彿透露著一個惡魔的懺悔錄。那兒是河流的上游,在河谷中,有一座寂寞的小城,開滿了芬芳的金縷馨、航手蘭,還有一個氣質出眾的園藝家,一個聲名狼籍的甜蜜女郎,一個愛上了手術刀的天才少年,和一個永遠藏在陰暗角落的清潔工。

整本小說以奇炫的手法,變幻多重視域,層層剖析這位謎一樣的園藝家──辛先生。 隨著辛先生的冷酷世界,一層一層往下挖掘,進入更深、更深處……朱少麟魔術一般幻化四種迥異的筆風,逆向光陰之河,追溯幽微的源頭,直到達最深、最黑處,在小說的結局,竟然掘出了一整片燦爛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