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台北.貢寮。愛戀夏卡爾@晶宴海洋莊園 雙人下午茶

經過兩個多小時悠閒(心情)又忙碌(手指頭)邊吃下午茶邊拍照邊拿WP手機玩Monsters Inc.小遊戲之後,湯屋那邊來電提醒時間。


位於北海岸龍洞,由捷年建設與晶宴會館聯合打造的晶宴海洋莊園,去年七月才開幕。官網照片的地中海風格白色建築襯著晴朗天空和湛藍海水,真的有希臘小島的錯覺。可惜我們到訪的那天,雖然連日的陰雨已暫歇,但冷颼的空氣更顯整個建築的空蕩(不過是個適宜泡湯的好日)。

在豔陽的夏天,這裡應該會是戶外婚禮的絕佳選擇,只是交通也要考量安排就是。WP笑說在這邊辦婚宴看似浪漫夢幻,其實暗藏玄機,少根筋如我可能一個不小心踩到裙襬就倒栽跌進水池。


基本上晶宴海洋莊園大概可以分為三個區塊,玻璃大門進去的嬉戲區(包括遊客中心、旅人小舖便利店、Random Bar、水上用品租借服務處),中間的餐廳區(有我們吃下午茶的夏卡爾咖啡和隔壁的橘戀鄉間餐廳),及後面的客房區(就是湯屋)。




 入口 @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九彎十八拐(好啦這是誇飾)暈頭轉向(真的)之後,終於看到左手邊的「歡迎光臨」石牌。
沿途的山色海景,勾起小時候回八里阿嬤家時爸媽總愛帶我們繞去北海岸的畫面,當時年紀小的我們總不懂大人的浪漫。哈。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乍暖還寒的初春,即使是週末,這裡還是沒人什麼遊客。還是得到晴朗艷陽的夏天才會熱鬧些吧。
裡面的遊客中心、旅人小舖便利店、Random Bar都是空蕩無人,更別說水上用品租借服務處。只有我們吃下午茶的夏卡爾咖啡和隔壁的橘戀鄉間餐廳有零星組的食客。









 海天之戀 @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晶宴會館在海洋莊園打造的峇里島般海邊戶外婚禮場地。
雖然那天完全空蕩,但在豔陽的夏天,鮮花汽球佈置起來應該會滿浪漫的(不過少根筋如我可能一個不小心踩到裙襬就倒栽跌進水池變成悲劇 = =)。規畫的時候,交通也要考量安排。







 客房區 @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海洋莊園最後面連接著橘戀鄉間餐廳的白色建築,就是客房區。整個動線感覺是婚禮結束後就接著喫食,然後再泡湯。
因為餐廳在二樓,從那邊過來得再走一層階梯才到報到櫃檯,不過也可以直接從建築後方一樓落地玻璃門進來。
櫃檯處可以看到捷年建設的自家驕傲-各個建案的履歷,有模型也有圖文說明。




從建築後方看過去





 海湯屋 @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那天拿到的是第一間116的鑰匙。推門進去走到哪都哇,這個格局設計也太奇妙,幾乎沒有隔間。
大床擺置房間靠門的半邊中間,後面是洗手台,馬桶被關在玻璃門內。左邊是置物衣櫃和桌檯鏡面、右貼牆是液晶電視(55吋我猜)。房間靠窗的半邊是冷熱兩池,一個圓一個方,旁邊玻璃門是淋浴間。不過這樣濕冷的天,我們只有泡到溫泉池,冷泉池這次先pass。
我的大疑問是:房間裡沒看到以為會有的除濕機,北海岸的濕氣再加上沒隔間的溫泉蒸氣,不會傷害木質地板跟床櫃嗎?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晶宴會館海洋莊園
--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8號
-- 電話:(02) 2490-3990
-- 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