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010.03.11 @ Wasabi 台北101店
冰淇淋 ... 自助式午餐$648(加一成/平日)還有天婦羅、蕎麥麵、和菓子、燒烤等



              



我的閱讀債進度:還沒聽見春天的腳步聲,怎麼夏日已經橫衝直撞地衝了過來。那就繼續趕閱讀債吧。2009年以前的舊書有張惠菁的《告別》(2003)和《步行書》(2008)、廖玉蕙的《對荒謬微笑》(2005)、張啟彊的《球謎》(2008)、閻連科的《風雅頌》(2008);去年出版的有嚴歌苓的《寄居者》、龔鵬程的《飲饌叢談》、蔡素芬的《燭光盛宴》、蘇童的《河岸》;還有還算是新書的閻連科的《夏日落》。

敲進心底的字句:閱讀的時候,總會有幾個字句無預警地敲進心底,得不斷重複咀嚼。
 「撒嬌是在自己沒有權力、沒有立場的時候,卻還是要說些什麼,擺點什麼姿態。」——張惠菁《告別》
 「每一封信代表一種心情,每一回拆閱,又是另一種心情。」——廖玉蕙《對荒謬微笑》
 「我們是在努力避免自己走上某些路的過程中,逐漸成了現在的樣子。」——張惠菁《步行書》
 「世界上,不怕女人哭鬧,就怕女人傷心。……傷透了心的女人就像被逼瘋了的。」——閻連科《夏日落》

隨身碟死掉之後:唉,某些影像大概就是注定得離開我的吧。去年已經搶救修復過一遍,這次換過三台筆電都說讀不到隨身碟。又急又累的結果就是按下了重整,這下隨身碟醒了,裡面的影像檔卻都毀了。該是放下那些執念了,老天爺是要告訴我這個嗎?

幸福正在進行著:前陣子郵差送來了第一張address給我的喜帖,所以要去參加了第一場不是當爸媽跟班的婚宴。隔了大半個地球、繞了一大圈之後,小學兼國中同學東翰與小學同學嘉珮的故事真的可以拍成電影了。看著照片裡你們相視微笑的默契,我想那就是meant to be的意義。幸福,持續進行著.....

不可思議的谷歌:忘記那天為了什麼在Google敲入「不可思議」,竟然出現「不可思議 = 1.0 × 1064」。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就這樣賴在台北:幾番掙扎之後,決定了留在台北這件事情。給韓姨寫了封信,她的溫暖回應讓我想掉淚。Guess I just can't have it all..... 人生總是在做選擇,每次割捨之後才會看到自己擁有的何其多。調整腳步,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蒙娜麗莎的秘密:去國立中正紀念堂看了「蒙娜麗莎的25個祕密—才達文西特展」,雖然幾年前也看過一次達文西展,但還是忍不住驚嘆怎麼有這麼全方為思考的天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