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8 @ smith&hsu-忠孝店
百香芒果茶 (no.40) ... 英式花園下午茶$900(加一成)有英式酥餅四個+果醬*2與奶油、茶凍四個、蛋糕兩片、手工餅乾兩片、
燻鮭.鮪魚.牛肉小三明治四個跟茶兩壺



              



7-11柏靈頓寶寶熊:錯過去年7-11集點兌換Paddington Bear柏靈頓寶寶熊的活動,前陣子看到「跟著城市去旅行~集點送柏靈頓寶寶熊」的活動海報就很興奮。2月10日到4月6日消費滿60元送一點,集滿10點+49元或是集滿20點就可以兌換一隻柏靈頓寶寶熊,有八款(熱情高雄、時尚倫敦、火辣巴塞隆納、精緻東京、悠閒阿姆斯特丹、摩登紐約、藝術比薩、浪漫巴黎)。可是從包裝上根本看不出是哪一隻啊,7-11真是太奸詐了。3月9日以前,購買中杯(含)以上City Cafe咖啡、繳交兩張帳單(需同時)、儲值ibon遊戲/通訊點數每滿120元或購買指定飲料(品項以現場公佈商品為主)任兩瓶也會送一點。過年期間(除夕~初七)春節加碼,消費滿100元(菸品除外)還有限量立體磁鐵一個。有人很認真地陪我集點,所以初二到初七的柏靈頓寶寶熊台灣六景磁鐵(九份、阿里山、合歡山、太魯閣、蘭嶼跟墾丁)只有一個沒拿到,還換了時尚倫敦熊跟火辣巴塞隆納熊。繼續努力.....

15年後再回到福星:今年巴洛克音樂教育全國音樂大賽小提琴組的初賽場地在福星國小的演奏廳。星期六陪曉予、佳音跟宗翰去比賽,三個平常總是吱吱喳喳停不下來的一年級小毛頭,上台前終於也知道要緊張。小臉蛋上的嚴肅表情讓我忍不住偷笑。再一次踏入那校園,走在演奏廳,我想起了那三年在國語數學社會之外的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爸媽的早場電影院:過年前整理家裡DVD櫃的時候,發現竟然有一堆還沒拆封過的影集跟院線片。繼前陣子的【紅頂商人胡雪巖】之後,初三開始爸媽每天都在拼【大宅門】的進度;吃過早餐,他們就會鑽進老爸所謂的早場電影院,連續五、六個小時沒有中場。原來,他們也可以這麼散漫地過日子啊。

趕著結婚,然後呢:過年前後透過facebook跟msn知道了許多人的好消息,有的才辦過喜宴,有的正在拍婚紗。突然感受到以前人家說的「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隨手在msn上敲入「趕著結婚」四個字,卻引來數十個驚嘆的關切。唉呦,不是不是我。雙子雖然總愛不按牌理出牌,突然跑去結婚這件事情也不無可能,但是目前我,還沒有打算搭上這波結婚熱。

沒有王子的灰姑娘:去年在新光三越刷的那雙鵝黃色壓花低跟鞋最近有變大的樣子,害我時常得裝沒事地在捷運出口的階梯撿鞋子。每次這樣都會想到灰姑娘的故事,只是集滿30次就會遇到我的王子嗎?好像想太多了。

差點就滾下仙跡岩:星期三那天天氣好得像初夏一樣,late afternoon的時候決定不浪費那消失了好幾天的陽光,鞋子一穿就往仙跡岩出發。我像小朋友一樣興奮地跑上跳下,忘記了親山步道的陡峭,一個沒踏穩差點連人帶鞋一塊滾下山。還好,沒有樂極生悲。

數學也沒那麼難嘛:上個月底曉藝跟許多國中、小學生一樣,歡欣鼓舞地迎接了那據說是史上最長的寒假;為了不要讓她一個人在家鬼混掉太多時間,小燕姑姑提議一個星期兩個下午,我跟曉藝玩一些英文跟數學遊戲。主題是英文會話,數學演算是副標;誰知後來數學喧賓奪主,我們花了大半時間在跟二元一次方程式與直角座標奮戰。曉藝從很小就有在上美語課,單字量比我小時候還要多,說跟讀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現在的孩子果然不一樣)。只是碰到數學,她的聰明就會突然自動消失。高中畢業之後我就跟那些xyz說再見了,準備GRE的期間也是確定自己認識那些英文版的數學名詞而已,所以與其說是給曉藝上課,不如說是跟著她複習七年級的方程式與座標。那天她問我會在台北待到什麼時候,我說至少到夏天。「所以開學以後還可以繼續上數學囉,」她靦腆地笑,「數學也沒有那麼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