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0 @ 柯芬咖啡館
玫瑰花茶, $170



              



幸福的早安果汁:因為顳顎關節移位的關係,所以被醫生叮囑不可以有啃咬的動作,盡量食容易吃的東西,甚至是少講話好讓關節放鬆休息。但為了均衡營養,我那母愛無限公司董事長的媽媽每天早餐之後就會弄一杯果汁給我。目前最愛的排名為:蘋果+香蕉+鮮奶>蘋果+水梨+奇異果>蘋果+葡萄+優酪乳>蘋果+鳳梨+優酪乳>蘋果+奇異果+焦糖>奇異果+鳳梨+焦糖>蘋果+柚子+焦糖>蘋果+小黃瓜+焦糖(這個再養生也對我沒吸引力)。回到家一個月就多了三公斤,再下去就要跟吹氣球一樣了... 我不要變成胖子一個啊.....

台64八里新店線:起於台北縣八里鄉台北港、迄於台北縣中和市秀朗橋的八里新店線前陣子終於全線通車了。只要沒有賭車,30分鐘就可以抵達八里阿嬤家了。真好。我想再去一次十三行博物館,記下來。

什麼是企業倫理:連續三個星期三都跑去交大台北校區聽前台大校長孫震講「企業倫理」。他認為企業倫理得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可是我的問題是:公平要怎麼去定義呢?

被遺忘的日記簿:星期二下午在師大路整理Evan房間的書櫃的時候,發現一本很久以前買的記事簿。打開第一頁,寫著:My Diary (Evan)。哦,原來是2000年夏天我給Evan的那本記事簿。禁不住好奇,我翻開這本被遺忘的日記簿,裡面紀錄了那天秋冬Evan跟爸爸在英國生活的點滴。嗯... 如果哪一天你成了大人物,我可以把這本中英夾雜、圖文都有的好笑日記拿去出版嗎?(笑)

助人為快樂之本: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天抄完今日作業之後,聯絡簿的最後一欄都要寫下每日一句。每次寫來寫去不外乎:今日事今日畢、有志者事竟成、助人為快樂之本,或其他相關類似的勵志短語。星期二那天從師大路要回景美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跳上往淡水方向的捷運列車,還好這一次過沒多久就發現了。在古亭站要搭手扶梯到下一層的月台去換車的時候,前面一個菲律賓籍(我猜)幫傭推著輪椅,準備要帶阿嬤上手扶梯。這景象嚇了我一跳,還有旁邊的一位小姐。幫傭說她們以為車站裡沒有電梯,我趕緊中英夾雜嘰哩呱啦跟她說電梯通常在月台底端兩側,然後跟了過去。進電梯之前,阿嬤坐在輪椅上不停跟我揮手。我微笑,想起小時候的那句「助人為快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