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這禮拜寫的好像都跟感情與金錢有關...


              



再見:美國東岸時間星期六晚上七點多,Evan又往歐洲飛了,這次的目的地是阿姆斯特丹。中部時間八點多我打電話回家,爸爸接的(當然是因為媽媽不在)。「我只是要跟你們說Evan上飛機之前有打電話給我。」「喔,都沒事吧?」「沒事。」「咦?妳今天不是要上班嗎?」「是啊,可是我們星期六都有半個小時的dinner break。只有星期六。」「哦。」「那我要去找東西吃了。再見。」「蝦?這麼快就說再見了喔。」「不然呢?」「喔... 好啦。那... 再見。」唔,有必要這麼不甘願嗎?

星座:水瓶座的男人根本是我的剋星,從我爸開始。怎麼可以這麼難溝通啊?!星座書裡總說水瓶跟雙子超級合,完全就是遺漏了「不」這個字。星期五半夜回到家才剛打開電腦,skype就響了。可能是一整天的大雷雨弄得網路不是很穩定,聽到的每個字句都好像被切割過一樣。我跟老爸說沒什麼事就不講了,可是他還是硬要說關於June喜宴照片的事情... 啊啊啊~ (抓狂)

扭到:在我以為自己已經很會穿高跟鞋的時候,星期四那天就扭到了。我一定是哪裡接錯線,總是跌來撞去的。還好腫得沒有很誇張,而且是左腳,所以開車並沒有什麼問題。

有錢:上個星期跟爸爸講skype的時候,他說之前幫我弄的定期定額基金有賺錢,說我可以去e-bank看。上次回台北設定好網路帳號之後,我就沒有管過它,結果就是我完全想不起來自己的帳號密碼。(啊,算了。)星期三媽媽打電話來的時候,跟她講到這件事情,她突然說我是有錢的命。果然她編故事的功力已經到天邊去了,還扯上好幾年前幫我保的儲蓄險(那時候純粹是要給生病的姨婆做業績)。那張繳廿年保費,然後前廿年的時候每三年可以拿回十萬,之後每三年有廿萬的保單。說我是有錢的命完全是媽媽的誇張,不過至少我是幸福的~ (笑)

獨立:十幾歲開始,媽媽就一直跟我說:「女生一定要有三獨立:感情獨立、生活獨立、金錢獨立。」就像女王在〈敗犬一定要有錢〉裡說的:「找到飯票,不如擁有自己的飯票。」我每次都笑說媽媽的包包多到可以去擺地攤,她總是驕傲地說:「妳看,我要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跟妳老爸請款,更不用報備。」也對,爸爸的薪水都是direct deposit,所以家裡現金最多的就是媽媽。小時候不管要繳什麼費用、買什麼東西、做什麼事情,一定都是去找媽媽,除非她不在家。希望我也有那個能力,讓我們家未來的小朋友(雖然他/她出現的機率很低)擁有媽媽給予我的一切。

黏人:為了找一份之前寫過的報導,卻不小心按錯了檔案;星期一下午我看到了一個徬徨的自己,赤裸裸地呈現。原來在感情裡,我是這麼地黏人;只是我,一直不停地提醒自己要懂事要獨立。雙子的好勝心掩蓋了我所有的不安,多少次我飆著捩強裝著微笑的聲音,因為他要的是一個開心的我。雖然還是期待著電話響的那一刻、還是幻想著可能發生的驚喜,但我把一切都隱藏起來,然後弄得自己好累,對方也.....

襯衫:每個星期日的報紙,我們都有一個pictures of the week整理。這禮拜其中一張是之前police academy受訓的報導照片,畫面裡七八個身穿西裝的準警官正在奔跑著。Grace, who was reading a proof of that page, looked at us and said: "Men in suits... and running... now that's hot." Beth went further. "There's this thing about uniforms. But only guys, I'm saying. Girls in uniforms are totally a no-no." 這麼office inappropriate的對話,惹得我大笑。我喜歡看男生穿襯衫,比例好的話是非常帥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