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 pooh 又踏過一州了,驚魂未定地。

幾天以前就跟在 Peabody Institute 的官約好了要去 Baltimore, Md., 找她。
從 Tyson's Corner 到官那邊,MapQuest 說要走 I-495N 接 I-95N 再接 I-395N。

是小 pooh 太久沒上 highway 了,還是我昨天晚上睡得太飽?
反正上了 highway 之後,整個就莫名地焦慮不安又肩膀僵硬。


出發一個小時後小 pooh 順利踏上了 Baltimore,可是後來不知道怎麼的開到了西邊的黑人區...
打給官,果然是走錯路了。繞了一圈回到 N Howard Street 上,突然就聽到「砰」的一聲!

這下好了,想大概是又撞上 curb 了吧;可是怎麼愈開愈不對,車子很奇怪地一直往右邊偏...
找到官、停好車才發現:OMG!小 pooh 的右前輪凹下去了!(難道今天回不去 Virginia 了?)


打電話給 geico(我的保險公司)的一個小時後,他們送來幫我換備胎的人終於出現了。

黑人大哥看了我的前右輪,轉頭問我:
"Where's your lug lock?"
"My what?"
"The lug lock to your wheel."
"I'm sorry, but what's that?"

搞了半天,黑人大哥要的是 Mazda 的一個「車輪鑰匙」。
為了防止輪胎被偷,車輪(還是應該說鋼圈?)上面的五個鎖,
其中有個刻著跟大家不一樣的花紋,對應著Mazda自己的鑰匙。

黑人大哥說沒有那特別的「車輪鑰匙」,他就沒辦法幫我把輪胎卸下來。
可是翻遍整個小 pooh,我就是沒看到什麼「車輪鑰匙」啊!(抓狂)

V..E..R..Y....G..O..O..D....
原來是 Mazda「貼心」的設計,現在卻要惹出半天的風波。

Mazda Road Service 的接線小姐說那鑰匙應該就在後車箱放備胎的地方,
不過如果怎麼找都沒有,也有可能是買車的時候 dealer「忘記」拿給我了。
現在唯一的辦法,只有讓拖車把小 pooh 帶到 Baltimore 的 Mazda dealer 那邊。
(這時候還滿想尖叫的,但還是要裝淑女、要裝鎮定.....)


又是一個小時後,Mazda 派來了 AAA 的黑人大哥。
他說其實車子不用拖回 Mazda 原廠,他相信他的「萬用車輪鑰匙」就可以把問題解決。
扁掉的右前輪被拆了下來,換上了小一號的備胎。(這備胎還真的很「備」耶~ -___-||)

看著小 pooh 現在的右前輪,我懷疑是要怎麼開回維吉尼亞州?
AAA 黑人大哥建議我找個 tire shop 把之前扁掉的右前輪修好。

雖然覺得不大可能,我還是打了電話問你:「可以用備胎開一個小時回 Virginia 嗎?」
「不!可!能!」(真殺!!! -___-)


只好跟官又上網找最近的 tire shop。
20 分鐘後,Goodyear 的黑人大哥跟我說:"I can't fix your tire; you have to get a new one."
想都沒想我就說 OK,即使黑人大哥說他店裡只剩下一個要價要八十大洋 XXX 輪胎。

傍晚五點多,我付了一百多大洋終於結束了小 pooh 在 Baltimore 的 fixing tour...


窩在溫暖的床上,我想現在我終於了解備胎的意義,
也知道後車箱原來藏有小型的起重器,更發現 Mazda 其實設計得很有心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