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刷了機票就走的時候,零食控到日本總要在行李箱塞些煎餅(或說仙貝、米果)。

不單是因為日本煎餅的造型與口味非常多樣,更是因為它也一併帶回旅程的美好。



▍煎餅 vs 仙貝 vs 米果 


日語裡的漢字「煎餅」,念作「せんべい」(se-nn-be-i),因而部分翻譯直接寫「仙貝」。

據網路資訊及東京好友的說明,「せんべい」多指粳米烘烤製成的餅乾,所以也可以稱之「米果」,依模子不同有各種造型。

醬油、鹽巴是最常見的調味,現代也有抹茶、巧克力等變化款。



▍關於淺草和泉屋 


東京都淺草雷門附近的和泉屋,主打貓臉造型的手燒煎餅,無比療癒。

幾個世代以來,貓圍繞著和泉家的生活。醬燒海苔口味的貓煎餅,原型即那隻前額一撮黑的毛孩子。


❤ 淺草和泉屋

官方網站

本店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4

仲見世店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1



▍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 


採日本國產米、醬油、海藻、天然鹽為主要製作食材,和泉屋的煎餅口感偏脆硬。

尺寸分 4 種,特大枚貓臉寬約 26 公分、大枚約 11 公分、中枚約 7 公分,小枚約 3 公分。

口味則有醬油、蝦、海苔、芝麻、穀物、小米、味噌、芥末、抹茶、粉砂糖、白砂糖等。


這次挑選的 3 款袋裝,口味皆混搭(隨機),貓臉寬分別為綜合大枚中枚




每袋都有附 2 張宣傳周邊,一是店簡介【圖右】.一是貓貼紙【圖左上】。





▍綜合袋-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 


綜合袋有 3 款,大枚 2 片+中枚 10 片、大枚 2 片+中枚 15 片,以及大枚 3 片+中枚 7 片+小枚 50g。


這次購入的是大+中+小的版本。




裡面有大枚 3 片+中枚 7 片+小枚 50g,口味皆混搭(隨機)。




貓臉寬約 11 公分的大枚 vs 約 7 公分的中枚 vs 約 3 公分的小枚,比例呈現。





▍大枚袋-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 


大枚(貓臉寬約 11 公分)有單片零售款,也有袋裝款。


袋裝的版本裡有 5 片手燒貓煎餅,口味隨機混搭。




這次拿到的 5 個口味是白砂糖粉砂糖抹茶醬燒海苔芝麻









▍中枚袋-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 


中枚(貓臉寬約 7 公分)袋裝有 15 片。




這尺寸可以一口一個。





▍小枚-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 


小枚(貓臉寬約 3 公分)袋裝皆以重量計。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