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 COVID-19 疫情持續緊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已一個月。

WFH 的同時,2 歲小人總黏在身邊,只能偷空處理急件,再工作至凌晨。

嚴重睡眠不足加分身乏術,頭痛、胃疼皆副作用。

告訴自己,這個時候能宅在家已是最好的,撐著點,一切會雨過天晴。


整理這一個月放在 FACEBOOK 的零星紀錄(以零食和繪本佔多數),未來再翻看,都是走過的痕跡。



▍疫情下的日系午茶樂子 

2021.05.13  Day -2

#新聞:雙北 5 月 15 日發佈三級警戒

臺灣疫情緊繃,不搭捷運跑遠的親子日,就宅在家午茶找樂子吧。
全球疫情持續,無法飛往東京的這時候,就打開地區限定餅乾吧。





▍呼喚3D恐龍一起避疫 

2021.05.17  Day 03

與 2 歲小人宅在家避疫,午餐後,決定呼喚 Google 3D Animals 的恐龍一起共讀。

小恐龍迷對角落突然出現 Tyrannosaurus Rex(霸王龍或暴龍)驚奇又遲疑。搭配上衣,又找了 Stegosaurus(劍龍)。

還有 Velociraptor(伶盜龍或迅猛龍)、Triceratops(三角龍)、Spinosaurus(棘龍)、Brachiosaurus(腕龍)、Ankylosaurus(甲龍)、Dilophosaurus(梁龍)、Pteranodon(無齒翼龍)、Parasaurolophus(副櫛龍),可以再繼續玩。





▍避疫也要視察工程 

2021.05.18  Day 04

小人是恐龍迷,也是交通工具迷,對工程類更有著無比熱情。

宅在家的日子,繪本故事的施工現場、樂高積木的工地組合,也能玩視察與巡查遊戲。

*圖說:《Touch and Explore: Construction》內頁




▍小吉他線上故事音樂陪孩子一起避疫 

2021.05.20  Day 06

「好聽的故事在小吉他 讓你愛上看書的地方 音樂加上故事像魔法 好多故事陪你長大
   啦啦啦啦啦聽我彈吉他 啦啦啦啦啦和我們一起唱 音樂加上故事像魔法 好多故事陪你長大」

與 2 歲小人持續宅在家,百本故事講到為娘不時就含著蜂膠,出動線上影音資源是必要。

之前因為工作關係認識據點台中的小吉他繪本屋,由表演的毛毛老師、創作的阿力老師主持。店內音樂活動課程以外,線上故事音樂社團更是疫情世代親子的好朋友。

小人已連續跟 5 期線上故事音樂,近 50 支影片都能重複播放,在這緊繃的時刻,無疑是育兒日常裡的暖陽。





▍到100層樓避疫 

2021.05.22  Day 08

多虧之前買到層櫃爆炸,這幾天宅在家,仍能拿出新玩意消耗 2 歲小人的電力,拼圖、繪本、遊戲組都有(也是超前部署?

岩井俊雄的《100層樓的家》系列,已推出 4 個主題,平面、地下、海底、天空。故事主角每走 10 層樓會遇見不同的家族(動物或自然現象),而每一層樓還藏著各自的秘密,可以延伸 N 類問答。

每一回合過招,就像比賽誰先累歪被撂倒。





▍永遠的星光 

2021.05.27  Day 13

#新聞:繪本作家艾瑞.卡爾(Eric Carle)5 月 23 日於美國麻州辭世

“Children need hope. You, little insignificant caterpillar can grow up into a beautiful butterfly and fly into the world with your talent.”  -- Eric Carle (1929-2021)

小人第一次認識《好餓的毛毛蟲》,是 6 個月的時候,穿著 Out of Print 繪本主題包屁衣。

卡爾爺爺離開了,然他的拼貼創作與寓意故事,仍會持續帶給孩子歡樂。

在這些感混亂的抗疫日子裡,我們都要做好自己的部分,並心存希望,期待不太久之後的未來,能和好餓的毛毛蟲一樣,蛻變為美麗的蝴蝶。

*圖說:《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系列繪本與方巾




▍避疫日子裡的希望 

2021.05.28  Day 14

還能恣意飛的時候,每次到日本,不論哪個城市,總得加入郵便局一站。隊友納悶那空間有什麼魔力,沒七、八千日圓,甚或上萬,無法離開。

這兩天層櫃各版本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接連被點播,趁著小人午睡,翻出整理盒裡的「絵本の世界」系列切手,2018 年第 2 集就以「好餓的毛毛蟲」為主題。

三級警戒之下疫情仍險峻,但我們都要心存希望,期待和好餓的毛毛蟲一樣,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宅在家避疫的附加條件

2021.05.31  Day 17

「怎麼辦?需要修理。」
正忙亂處理事情,2 歲小人皺著臉說。

「你把書本弄受傷嗎?」
闖禍者沒給回答,逕自跑去找膠帶。

還好稍做修補就解決,這時候任何能讓斜槓媽偷空工作的附加條件,都可以接受。





▍避疫日子裡的療癒 

2021.06.01  Day 18

冷凍層塞滿之後,也要為零食櫃補貨。

這一大箱鹹、甜日本餅乾,是宅在家避疫的療癒(笑





▍斜槓媽的學習與功課 

2021.06.02  Day 19

學生時期很喜歡報名講座,那幾十分鐘內容都是精簡後的核心,在之中得到一個概念、畫到一個重點,即為意義。

然高需求寶加入的這兩年,晚間和週末難以恣意安排,大多只能錯過。

疫情緊繃,網路讓某些事情更有彈性,遠距教學是其一。

凌晨兩點,回播小吉他繪本屋毛毛老師的《如何做線上課程》,戴著耳機,手機寫筆記。

排版設計  canva
網路行銷  貝克街蛋糕、修身齊家生活教練
靈感的文案資料庫

上課就有鞭策。無法旅行的日子,從重新定位自己開始。

圖說:小人彌月親子照+初版logo




▍居家辦公的咖啡重癮者 

2021.06.03  Day 20

隊友是咖啡重癮者,每一天都必須以咖啡開始。

居家辦公、避疫的這些日子,冰箱囤塞著餵飽全家的主食和配料、療癒為娘的甜點和醋飲,還有安定小人的鮮奶和果汁,與補給隊友的盒裝咖啡

接下來要選買冷凍櫃了嗎?





▍期待再相見 

2021.06.04  Day 21

#新聞:日本無償提供的 124 萬劑 AstraZeneca(簡稱 AZ)疫苗 6 月 4 日抵達臺灣

午後雷雨震響,小人幾度被嚇醒。

抱著一團溫暖,無法移動的我,滑過手機裡每張在日本留下的足跡,福岡、佐賀、東京、三鷹、千葉、仙台、大阪、京都、姬路、奈良、神戶、那霸⋯⋯。

還有札幌、橫濱、廣島、名古屋、靜岡,好多想去的地方。

期待能再相見的時候,我們二加一,起飛。











▍宅在家避疫的鼓勵 

2021.06.08  Day 25

疫情三級警戒進入第 4 週,小人總算能拆開「2021 日本麥當勞 Happy Set x Tomica 第 1 彈」系列的最後一袋。

這組也是之前到貨就堆疊層櫃裡,正好作為整個星期宅在家的鼓勵。

每台車輛都有搭配的場景,消防局+救火車、派出所+警車、工地+吊車、麥當勞店面+外送車,父子倆玩得不亦樂乎。







▍小恐龍迷的宅在家放電 

2021.06.09  Day 26

雙北疫情三級警戒已 26 天,二加一逐步摸索磨合出非常時刻的新作息,包括改變餐食模式、鬆綁 3C 限制。

市區窄房不能跑跳,舊公寓亦沒頂樓或公設空間可以活動,無法出門的 2 歲小人開始發奇招,地墊是受災戶(苦笑

體力放電之外,腦波也要放電,拼圖是好工具。

再次搬翻去年底就入手的 3D Dinoland,相距幾個月,小恐龍迷玩得更起勁,還會自編故事加搞怪組合(硬給恐龍們身-腳混搭)。





▍宅在家的動漫跟風 

2021.06.10  Day 27

原來動漫裡的我們一家,貴族風和嬰孩風會是這樣啊(大笑

滑到好幾篇卡通濾鏡分享,午睡前與小人玩了一輪 Voilà AI Artist,app 的成果超逗,非常不真實呢。





▍小人的車遊動暈 

2021.06.12  Day 29

宅在家 28 天之後,怕汽車電瓶掛掉,我們仨總算呼吸到戶外的空氣,雖然只是無目的地車遊也很可以。

大概久沒處於移動的空間,回程,汽座裡小人皺著臉喊肚痛頭暈。趕緊要隊友臨停,幾秒後為娘就被吐了半片。





▍屬螞蟻的避疫 

2021.06.13  Day 30

疫情三級警戒進入第 5 週,24/7 有小人跟黏的日子,焦躁忙亂過後,倒也磨合出新的步調。

無法妥協的,是屬螞蟻的脾胃。

蛋捲是我們家常備的補給喫食,早餐、點心皆能應急。

津氏手作蛋捲滿千送百活動,一次訂 4 個口味的精裝短版。相較單支包袋,多支入盒更適切這段時間都宅在家的我們。

津點原味、津巧可可、黑津焦糖、津風抹茶,好喜歡名字的巧思。





▍宅在家的手搖飲料控 

2021.06.14  Day 31

「好久沒喝手搖哦!」

宅在家的端午,打開 ShopBack app、再按 Foodpanda(Uber Eats 目前無合作),接著搜尋飲料。初牧乳飲製造所-汀州店指定餐點買一送一呢。

3 張嘴巴點了 9 杯手搖,希望 4 月才試營運的分店能撐度這波疫情。

#非業配工商
三級警戒後,朋友間網購的頻率皆爆增,陸續被推坑 ShopBack 回饋平台(笑
透過下方邀請連結註冊,完成 $500 以上訂單,即會獲得額外 $100 獎勵金唷。
https://app.shopback.com/faff1kuQ4gb









更多 育兒x親子 相關 ...

兒 x 大小事 ❤ 新手父母日常(每個月成長進程、預防接種、乳牙生長)+ 成長重要時刻(新生兒寫真、收涎、抓周、慶生等)

兒 x 日常物 ❤ 小人用品集合(穿著、盥洗等)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 遊戲操作書(洗澡書、觸摸書、音效書、推拉書、拼圖書、膠片書、翻翻書、立體書、找找書等)+ 繪本 + 橋樑書

親子樂唱 x 學說話 ❤ 主題(恐龍、洗手、水果、動物等)歌單

親子益智 x 翻感統 ❤ 遊戲也是學習的玩樂教具(拼圖、樂器、積木、模型等)

探索世界 x 嘻遊記 ❤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

喫饌地圖 x 享食記 ❤ 大小吃貨踩點(親子餐廳等)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