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K最近也加入新手媽的忙亂,常說嬰兒的東西「很花俏」,單衣服就好多類別,兔裝、蝴蝶裝、紗布衣、包屁衣、妙妙衣、連身衣等,又分綁帶、釦子、拉鍊款等,都要昏了。

完全明白「每個字都看得懂但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感覺,當初我也這樣,後來發現其實就是衣服的各種穿著釦法。


不過無論怎麼搭配,最根本還是衣服的材質,畢竟嬰兒是柔嫩的小鮮肉,親膚很重要。

純棉及紗布是常見的寶寶衣材質,不含螢光劑等化學物質是必要條件,另外因為初生寶寶的排汗功能未發育完全,透氣度吸水性也是挑選時會在意的。


這次要記錄的,是有機棉品牌 cani 的綁帶衣,分別為蝴蝶包屁連身的設計。





▌關於 cani 生活有機棉-以嬰幼兒為出發點的設計 


天然的材質、親膚的觸感、安全的睡眠環境,是 cani 生活有機棉的品牌概念。

台灣設計、研發、製造的 cani,不唸「咖泥」,而是「Can I」兩個字。


之前寫過 cani 的 airwave 枕頭【在這裡】,最喜歡這家的寶寶東西都可以水洗。

因為材質天然親膚,設計也走棉花原色的簡單路線,cani 的寶寶衣比較適合居家穿著,畢竟外出會想要帥氣一點,哈。


❤ cani 生活有機棉

官方網站FACEBOOK



▌bébé cotón 涼感網眼棉蝴蝶衣 





根據官網,bébé cotón 之所以輕透涼,是因為取自棉花種子周圍的絨毛,棉仔絨纖維極細,觸感柔滑,可以迅速吸收濕氣,減少悶熱感。




綁帶的設計不單適合新生兒,已能自己坐很穩的Z到現在九個多月,仍比較喜歡綁帶的衣服。






輕透的材質、外翻的縫線,加上七分袖、七分褲的設計,很親近開始手腳並用、學習前進的嬰兒,想要劈腿也沒問題,哈。





▌有機棉綁帶包屁衣 





很難得看到綁帶的包屁衣,cani 完全懂新手爸媽為小寶貝穿套頭的手抖,只有自己走過這條路才明白的貼心啊!

這款綁帶包屁衣有兩個設計,我們選擇的是兔子(另一個是小熊)。




九個多月還是有些抗拒衣服摩擦少毛頭的Z,平常包屁衣都得先套進兩隻小胖腿,再從下往上拉,像女生穿連身泳衣那樣。

綁帶包屁衣根本是為他這樣的嬰兒設計的。

不過因為下擺只有兩顆釦子(常見是三個),右大腿空隙比較寬,尿布會跑出來。






有機棉的質感很舒服,加上領口、褲管的包邊設計,無論爬、坐、站,或變換的過程,活動量大的Z都好自在。







▌有機棉防抓綁帶連身衣 





這款綁帶連身衣屬秋冬款。

袖口可以反摺的防抓設計很適合新生兒,不用再加紗布手套。




和小兔包屁衣一樣是很舒服的有機棉,領口、褲管也是包邊的設計,無論爬、坐、站,或變換的過程,活動量大的Z都好自在。











* 本篇為 cani 生活有機棉邀約 *









更多 育兒x親子 相關 ...

兒 x 大小事 ❤ 新手父母日常(每個月成長進程、預防接種、乳牙生長)+ 成長重要時刻(新生兒寫真、收涎、抓周、慶生等)

兒 x 日常物 ❤ 小人用品集合(穿著、盥洗等)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 遊戲操作書(洗澡書、觸摸書、音效書、推拉書、拼圖書、膠片書、翻翻書、立體書、找找書等)+ 繪本 + 橋樑書

親子樂唱 x 學說話 ❤ 主題(恐龍、洗手、水果、動物等)歌單

親子益智 x 翻感統 ❤ 遊戲也是學習的玩樂教具(拼圖、樂器、積木、模型等)

探索世界 x 嘻遊記 ❤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

喫饌地圖 x 享食記 ❤ 大小吃貨踩點(親子餐廳等)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