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2014)年訂結婚流程第一個確認的就是婚宴場地,以為提前10個月開始籌備有很充裕的時間,
結果最後還是逼到最後一刻才將所有瑣碎事情都完成。

那時的君品酒店喜宴專案在星級飯店婚宴都有的套裝(燈光音響 小管家主持人 基本花藝布置等等)之外,
有一個晚上的君品行政蜜月套房(+隔日雙人早餐),
以及同屬雲朗觀光 LDC Hotels & Resorts Group的日月潭雲品酒店雙人套房(一泊二食)住宿券。


這張日月潭雲品酒店雙人套房的住宿券使用期限為一年,WP原本想六月中旬安排個三天兩夜老婆生日暨文定週年慶祝小旅行,
但莫非定律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延宕至七月的兩天一夜家族微旅行。

君品喜宴專案附的雲品住宿券限平日享明悅樓山景房一晚,但既然都到了日月潭怎麼可以錯過湖景呢?
所以我們加了NT$2,200升等湖景房,再付了假日加價的NT$4,290。另外替爸媽+小弟訂了一間雙床房。


去程南下路況算順暢,我們09:00左右出發,不到中午就到埔里酒廠(爸媽指定休息站 哈)。
給肚子塞了點東西(反正晚餐已預訂雲品buffet),逛了一圈「酒的故事」,我們繼續往日月潭前進。

隔天回程完全是另一個story。
從日月潭到愛蘭交流道準備上國道六號這段20分鐘內的距離,我們在台21線以平均時速10公里走了一個多小時;
沿途高速公路也是走走停停,六號接三號再轉一號,六個多小時後(中間只有在清水休息站吃晚餐)終於回到台北.....


雖然天公不作美(回程還沒上高速公路就開始暴雷雨),這趟微旅行沒有拍到晴朗天空的日月潭,
但跟摯愛家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是無價。




入口 @ 雲品溫泉酒店

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之後,往埔里/魚池方向接台14線,然後在埔里愛蘭橋前右轉接台21線。
碰到台21甲(aka見到潭水)的時候要左轉(往右邊是日月潭碼頭 與涵碧樓及日月行館等),
約500公尺就可以看到雲品酒店的旗幟在左側飛揚。







ˋ

 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溫泉酒店是目前日月潭唯一的溫泉5★飯店,前身是中信大飯店,
921大地震建築受損修建(就在這時候發現溫泉!!)後一度稱為「汎麗雅」,
後在雲朗觀光集團品牌重整下以「雲品溫泉酒店」跟大家見面。

定位為休閒觀光飯店的雲品,據說非常family friendly(有兒童俱樂部並提供多樣嬰幼兒用品),
雖然我們還沒有寶寶,但在check in及用餐時都遇見好幾對帶著小朋友的爸媽。

十層樓的V字形建築,check-in lobby及會議廳都在三樓,
二樓有三間餐廳(中式-寒煙翠/自助餐-丹彤/鐵板燒-彩雲軒),
一樓是休閒育樂中心&親水主題館游泳池,
客房在5~10樓5~8是明悅樓 9~10是君璽樓
10樓還有限16歲以上賓客、距離湖面50公尺的雲月舫Sky Lounge。










ˋ

 大廳(三樓) @ 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建築座落斜坡,所以check-in大廳在三樓(二樓是主要餐廳 一樓是休閒娛樂中心及游泳池)。

才坐下來服務人員立馬遞上迎賓果醋及小點心,很是窩心(一路開車的WP根本餓壞)。
這次入住碰到的服務人員都無敵nice,包括晚餐後準備去散步主動提醒我們再10分鐘就天黑的大哥。

很lucky抓緊瞬間拍到了沒什麼住客的大廳,不過週六下午兩點多的大廳實際上擠滿人潮,
準備check in的、延後check out的,還有行李及飯店工作人員..... 
休閒飯店的住客通常會攜家帶眷,如果雲品大廳的等候區可以再寬敞些應該會更好,不然兩個家庭就把沙發擠滿了。


午後時光的大廳


傍晚時分的大廳



ˋ

 大廳酒吧&宴會會議廳&VIP室(三樓) @ 雲品溫泉酒店

透過大片落地窗就可以看到日月潭的綠水煙波,
雲品的大廳酒吧是享受湖景下午茶的最佳地點,可惜我們預訂了buffet晚餐就沒去嚐鮮。

面對酒吧左側是可以作為喜宴場地的雲翰廳(大)及召開正式會議的雲揚廳(小),
右翼則是雲想商品店,旁邊還隱藏著有書報雜誌的VIP室。


▲大廳酒吧


▲宴會會議廳


▲VIP室





 客房樓層中央玄關(八樓) @ 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的客房在5~10樓5~8是明悅樓 9~10是君璽樓),這次入住的是明悅樓的最高層

V字形建築,步出電梯就可以看到日月潭(可惜當時天空有些陰暗),
右翼是單床客房,左翼是家庭式的雙床客房










 日月潭山色湖景 @ 雲品溫泉酒店

既然都到了日月潭一定要入住湖景房啊。
雖然沒能像在義大利阿瑪菲海岸Hotel Cetus一樣坐在床沿就可以看到日出海平面,
也雖然那兩天太陽公公也出門旅行沒怎麼露臉,站在小陽台仍可以感受遠山近水的視覺極致。




▲在右翼客房(804)往湖左側拍


▲在左翼客房(820)往湖右側拍





 明悅樓 湖景客房/單床(804)-臥房區 @ 雲品溫泉酒店

湖景單床客房門後的格局,從裡走到外是玄關(衣櫃裡有拖鞋浴袍等)、臥房浴室小陽台。
單床有14坪空間,雙床卻只有13坪,跟爸媽住雙床房的Evan看到我們的浴室大驚呼,根本可以打滾了。


▲浴室看過去玄關的房間 及 玄關看過去浴室的房間







 明悅樓 湖景客房/單床(804)-小東西 @ 雲品溫泉酒店

一般星級飯店都有的迎賓水果茶包、礦泉水之外,
雲品最棒是冰箱裡的日月潭紅茶蛋糕及無料飲料。

另要註記它的貼心服務,知道我們的(belated)紀念日,在房間佈置了毛巾"心"天鵝,
還贈送了一瓶法國紅酒及一個乳酪蛋糕,為這個週年加了更多溫暖。




▲紀念日特別禮 ... 一支紅酒+一份蛋糕=無限誠意





 明悅樓 湖景客房/單床(804)-浴室區 @ 雲品溫泉酒店

雖然很想享受泡湯看山水景致的愜意,但雲品V字形的建築設計加上大片落地玻璃,
代表著拉開窗簾就坦蕩於前後左右鄰居啦,所以還是遮起來比較好一些。

小失望的是跟君品酒店一樣,雲品的盥洗備品也是自家品牌,
若能跟歐美保養品牌(ex蕾莉歐 歐舒丹)合作就無敵啦。













 休閒育樂中心&親水主題館游泳池(一樓) @ 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的休閒設施很完整,包括兒童遊戲區、親水主題館(游泳池)、煙嵐風呂、Salon & Spa會館、健身房等等









 餐廳區(二) @ 雲品溫泉酒店

二樓有三間餐廳,寒煙翠(中式)丹彤(buffet)彩雲軒(鐵板燒)。

我們兩餐(一晚一早)都在丹彤,
畢竟每個人餐飲喜好都不大一樣,可以在自助式找自己想吃的。








 自助式晚餐-丹彤雲品溫泉酒店

晚餐有兩個梯次,17:00~19:00及19:30~21:30,訂房時就要勾選。
我們到二樓時還差幾分鐘才五點,住客已陸續入座(看浴袍穿著及濕漉頭髮有不少應該spa或游泳結束就直接到餐廳)。

以NT$800(+10%)的價格來說,雲品丹彤自助式晚餐的食物選擇CP值滿高的(還要加上其地理位置)。
從入口處的日式壽司生魚片區、甜點蛋糕麵包區,到台式雲吞擔仔麵區(旁邊有素食小櫃)、牛排豬腳熱炒區義式麵點區,
以及中間的冷盤沙拉水果區(有蟹腳)、最裡面的飲料區(有啤酒)、戶外的現烤(整隻)乳豬區。

冷盤沙拉水果區的以竹籃盛裝的野菜,
聽說跟我們喜宴時的開胃臺灣野菜盤一樣(可惜WP跟我那天根本都沒吃到啊 誰趕快在君品宴客邀請我吧)。





▲甜點 ... 麵包蛋糕果凍等樣式頗多元 新鮮蜂蜜網跟集團的君品酒店一樣


▲日式壽司生魚片區 & 義式麵點區 & 熱炒+素食區


飲料區(有啤酒) & 冷盤沙拉水果區(有蟹腳)


戶外的現烤(整隻)乳豬區






 早餐-丹彤 @ 雲品溫泉酒店

分區跟前一天的晚餐差不多(當然就沒有戶外的烤乳豬),只是食物換成適合早餐的。

從入口處的水果區(有現打蔬果汁)、麵包區,到中式白粥+配料區、西式雞塊薯條區、台式蠻頭包子蒸籠區,
以及中間的沙拉乳酪區,還有最裡面的飲料區









[相關記錄-住宿FUN]

★星級飯店★ 
台北.中正。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台北.信義。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台中.西區。台中金典酒店.金典套房
台中.西屯。長榮桂冠酒店(台中).桂冠樓層 高級客房
南投.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明悅樓 湖景客房
高雄.大樹。義大天悅飯店.雅緻雙人房+幸福家庭房
屏東.墾丁。墾丁凱薩大飯店.景觀家庭房

★溫泉飯店★ 
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豪華套房 
台北.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花悅套房 
台北.烏來。達利溫泉渡假會館.山嵐套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特色民宿★ 
.宜蘭.冬山。芯園民宿.主建築城堡&後花園安妮公主城堡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個人湯屋(戀花+靜水) 
台北.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日月湯屋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雲品溫泉酒店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 電話:(049) 285-6788
-- 交通:【自行開車】國道三號→214公里處霧峰系統交流道(往草屯/埔里方向)接國道六號→
           下愛蘭交流道→(往埔里/魚池方向)接台14線→埔里愛蘭橋前右轉接台21線→見到潭水時左轉台21甲→約500公尺抵達雲品酒店
    【搭乘高鐵】於台中站下車→轉雲品免費接駁車(要先預約 14:00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