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天生叛逆,從禮服樣式、喜餅挑選到流程確認,
婚禮籌備過程發現幾乎每件事情都必須有程度不一的妥協(跟長輩/時間/氣候/條件等),
只能告訴自己人生不就如此?


對於婚紗,也曾交戰檔案全拿的獨立攝影工作室vs套裝方案的婚紗公司。
考量工作、搬家等事情實在雜亂,做功課時間有限的情況,
自助/自主婚紗要進行的前置作業應該會讓我大爆走..... ,
直接從這兩年拿到的婚禮謝卡挑出最喜歡的風格--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自己跟WP都不大習慣面對鏡頭,笑容十之八九也是緊繃的,
一開始頗擔心拍出來的影像會有「這兩個人很不熟噢」窘境。
之所以沒多作比較就決定Julia WeddingNews,
是好友HY婚禮謝卡呈現的溫暖,完全是我想要的啊。
後來才知道茱麗亞在婚紗界偏屬費用高的,
但能夠拍出傳遞自然幸福感的我們也都值得(長輩對禮服的典雅質感也讚賞不已)。


記得第一次推開Julia大門是接近農曆年前,雖然我有95%的賭定,
但面對禮秘Nancy的熱情攻勢WP不為所動表示要回去再考慮(火山爆發都一樣淡定的金牛)。
幾天之後再度回到Julia,確認仍可以保有第一次說的「當場付訂折抵$10,000」,
看完所有sample作品,選定了攝影師及梳化師就刷清款項。

攝影師Peter是要加價$10,000的指定師(說服自己有付訂折抵的$10,000可以cover),
新秘是Sammi,現在想起來似乎有些衝動,但跟時間賽跑的我們也沒力氣再搖擺。


Sammi非常好溝通,助理也非常親切。

文定、婚紗、宴客合作三個新秘,最喜歡Sammi做的造型,
最重要的是她能夠傾聽我想要的感覺與呈現
(溝通時她好幾次強調不要勉強自己接受 不喜歡立刻變換),
而不以她的專業及喜好要我全然接受,整個過程非常自在。

相較婚宴的Vanessa O Makeup Studio團隊老師,
全程沒有太多笑容與談話,
雖然沒那麼喜歡(習慣)也不好說明(我是俗辣仔+時間緊迫)。


婚紗拍攝一整天雖然累翻,氣氛仍是歡樂的(當然也要歸功不斷犧牲搞笑的攝助)。


至於拍攝地點。

大概是小時候在八里海邊的關係,
無際的海平面總是能平靜我煩亂的心,每次到極限要爆走WP總會拎著我到北海岸,
也因為這樣「水邊 海岸」是婚紗場景我唯一的要求。

也是卡在時間有限,最後我們放棄多個地點的拍攝方式,
刪去告白的台大傅鐘、求婚的美麗華摩天輪,
選擇一次搞定的婚紗基地淡水莊園


日期原本敲定在四月下旬,但拍攝前一天到當天清晨的間歇大雨只得延期
(雖然我一度想要硬拍 但WP堅持海邊無法拍出我想要的晴空感)。

如果棚內先拍(分兩天)要加梳化$10,000,
索性把時間改到Evan回台灣的八月(這樣可以有全家福),
只是在悶熱的炙夏外拍WP全程噴汗啊。



 白紗。水晶教堂
第一個場景,還沒怎麼進入狀況。這時候WP還有嘴角下撇的(昏)。




 白紗。海教堂
八月的海教堂裡面跟烤爐一樣,擁抱陽光就是要付出啊(笑)。






 白紗。海教堂
透個氣,長頭紗飛揚。






 金.法蕾。白棚
下午第一景。一期一會的唯美獨照啊啊啊(超喜歡),還有天外飛來一筆的穿鞋照。








 芥黃.緞。風車故鄉&時尚舞台
很愛風車前的合照,也是我們婚宴明信片式邀請卡的主圖。拍到時尚舞台午後雷陣雨就來湊熱鬧,頭髮捲度打回原形(哭)。






 紅.紗。時尚舞台
還是比較喜歡WP戴眼鏡的帥氣。怎麼蹬了九公分跟鞋還是哈比人?






 紅.紗。海邊
整個下午細雨滴溚,還好傍晚離開前有稍微停歇,趕緊抓時間拍我唯一心繫的海景。






 紅.紗。地中海戀人
黑白照是ㄧ個「再欺負我你就糟糕了」的概念。






 白紗.綁帶。棚內
回到台北已經晚上八點,硬擠的笑容還有這樣自然幸福的畫面,many many thanks。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 ★ 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 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記錄|婚禮攝影&婚禮錄影 口袋名單
婚禮記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 ★ 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 ★ 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