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佐賀這趟旅行的開始完全純屬意外,幾個月前娘家媽咪說Evan受邀與樂團到日本什麼sa的地方演出,自以為是Osaka(大阪)的我立馬答應跟去當家庭代表。等到七月底收到Evan寄來的行程,才發現根本差很大,此Saga(佐賀)非彼Osaka。這美麗的誤會就將我(連帶WP)送往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

雖然佐賀有自己的空港,但非主要城市就意味班次很少、票價很高,桃園機場也沒有直飛,所以最近的福岡成為我們的航班目的地。


坦白說,這次旅行出門前我做的功課幾乎是零。這幾個月工作、婚宴、房事攪在一起,每天在公司十幾個小時忙著打怪,回到家以僅剩的力氣處理家裡的瑣碎事,洗完澡乳液擦一半就昏睡過去的頻率愈趨提高,囧。就讓我以課後複習的方式記錄吧,一笑。

前一天說好要早點上床,結果還是忙工作到半夜。匆忙定好04:40的鬧鐘(因為送機計程車的pick up時間是05:10),但明明就是需要至少七小時睡眠的人啊,到長榮航空 Eva Air櫃台check in的時候仍在恍惚,甚至到機場二樓喝了WP套餐的柳橙汁都還無法百分百清醒。

直到通關後走往我們的登機門,哦我的媽咪啊,是傳說中的Hello Kitty候機室!這下子睡意全無,不是因為太興奮,而是我對過於粉嫩的東西會不自覺皺眉,而這隻自稱人類的無嘴貓就是其一。跟大多數的女孩兒不一樣,從小我就不愛粉紅、桃紅之類色系(但長大後逐漸可以接受酒紅等 哈),所以整趟旅程除了overwhelmed,我找不到更好的字詞。不過真的得說,長榮的Hello Kitty彩繪機行銷包裝做得非常好,在各個環節的細項也都注意到了。




 Hello Kitty夢幻王國 @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區
其實那天走到C區(登機門在C3)看見這「全球獨一無二的特色空間」時,直覺反應是慘叫(就說我對過多的粉紅旋風無法handle)。
忙著調整情緒,所以並沒有拍什麼照片。這些畫面只意思性為Kitty瘋狂迷B小姐所拍,哈。
雖然滿喜歡小候機室的Let's Travel Around the World牆面噴圖設計感(環遊世界是我最大的工作動力啊),但為什麼置中的是China而非Taiwan呢?
台灣的航空公司、台灣的國際航廈,怎麼Taiwan的標的圖案不是放在slogan下方最吸引閱聽眾視線的地方呢?
若要說是以全球地圖各國位置編排也不對,這不是要牽扯什麼政治意識,只是走遍世界幾個好幾個國家,誰不是在自己的地盤promote自己呢?









 Hello Kitty彩繪機(魔法機) @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區
Hello Kitty彩繪機目前有六款,包括這次我們台北(桃園)飛福岡的魔法機(Hello Kitty with Magic Stars),以及蘋果機(Hello Kitty Loves Apples)、環球機(Hello Kitty Around the World)、歡樂機(Hello Kitty Happy Music Time)、雲彩機(Hello Kitty Speed Puff)、牽手機(Hello Kitty Sanrio Family Hand in Hand)。每一架彩繪機都有相對應的航線。
 根據Hello Kitty Eva Air官網說明,台北(桃園)飛福岡的應該是蘋果機,但也許當天調度關係,總之比對了好幾次確認我們應該是搭乘魔法機無誤。
而現在台北(桃園)飛洛杉磯的牽手機將於今(2014)年10月29日開始調整成台北(桃園)-巴黎航線。


(下方兩張模型圖截取自Hello Kitty Eva Air官網


(圖片及資料截取自Hello Kitty Eva Air官網





 客艙配備 @ Hello Kitty彩繪機(魔法機)
長榮Hello Kitty彩繪機的行銷做得很全方位。從check in櫃台發出的登機證、行李條,中間等待的候機室,再到上機後的座艙服務用品、迎賓短片動畫安全須知紙板、耳機塑膠套洗手間備品、食物及餐具設計、空服人員圍裙等,全都有Hello Kitty元素。這個package非常完整。


(上方座艙內示意圖截取自Hello Kitty Eva Air官網


(下方三個服務用品圖截取自Hello Kitty Eva Air官網





 經濟艙餐點 @ Hello Kitty彩繪機(魔法機)
彩繪機的餐具完全是Hello Kitty,塑膠刀叉湯匙、紙巾、竹籤包裝紙袋等都可以看到這隻無嘴貓。
去程BR106主餐是蛋捲+薯餅,還不錯吃。前菜的沙拉有Kitty造型魚板,以及她愛的蘋果切塊與蝴蝶結形狀通心粉(猜是呼應Kitty的髮飾)。
回程BR105主餐的照燒豬我不是很喜歡、幾乎沒吃(但WP全部嗑光),還好有義美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包裝當然也是Kitty!)。






 




[延伸閱讀]

大阪.Osaka|吃。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道頓堀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