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11月的婚宴場地、婚禮錄/攝影、新娘秘書後,以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但娘家媽咪訂結要分開的堅持(事後證明這中間她也好幾次想翻盤)搞得我又忙碌起來。原以為只有儀式的文定會相對簡單(大錯!!),卻是四處碰壁,有在follow的新秘、婚攝0615都已被預約(到底是多大的日子啊),每天都看網站作品都弄到午夜過後..... 那幾天還遇到強烈冷氣團侵襲,隔天要爬出棉被去上班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老天爺還是很疼愛我的(大笑)。某天回去翻婚禮錄影Rock 洛克片場的網站時(後來都以follow他facebook作品為多),發現推薦名單裡的Lynnstudio Photographyfacebookwebsite)。看了幾個作品都滿喜歡的,立馬facebook訊息詢問檔期,收到「這天有檔期唷~」的回覆時,我一個人在電腦前「哦耶哦耶」超興奮。完成NT$4,000的訂金匯款後,終於定案。


因為只有儀式+至親午宴(三桌only)的簡單文定,且整個流程都是在飯店(台北君悅),沒有搬六禮、祭祖等場景,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還想說可能沒什麼畫面好拍。還好Lynn(冷)的專業及溫暖安撫了我的不安,告訴我很多新人也都是這樣,三小時的標準「純文定儀式」大致會涵蓋一小時的梳化準備、一小時的文定儀式、一小時的午宴吃飯。

前一週跟冷 run流程的時候,提到想拍一些類婚紗的畫面,不確定3小時還要拍到敬酒是否會很趕,問她有無可能延長為4小時。可愛如她,提醒我「沒有人說第幾道菜 才能敬酒喔」,認為我沒有太繁複的流程,三小時就足夠,還說延長的話「到時候我度估怎ㄇ辦~~~~~哈」。儀式11:00開始,最後敲定10:00~13:00三個小時(但事實是她離開的時候已經超過13:30 無敵揪感心)。


當天不到09:30,我的頭毛正在一陣混亂、禮服也還沒換的時候,Lynn就.到.了。打過招呼要我繼續未完成的部分,她逕自走進房間跟WP要我的禮服、婚鞋等拍準備花絮,還捕捉到WP卡著肚子穿皮鞋西裝的畫面,哈。

儀式後的大合照,要拍男方家人又要拍女方親友還要個別拍,在有限的時間內Lynn依然從容不迫、超迅速俐落,不時還會逗一下長輩賓客,緩和我們不善面對鏡頭的僵硬笑容。午宴開始前回到台北君悅隱藏版的1705號客房換裝,抓時間拍了幾張類婚紗,我超喜歡走廊的剪影逆光照。

後來側邊放下的造型,雖然跟當初照片溝通的有落差不是很喜歡(整個有要去登台的fu),但娘家媽咪已經來電催促開席時間,只得豁出去趕忙衝下樓。電梯裡,Lynn已察覺我的心情受影響,先是幫我拿掉一朵裝飾花(我原以為會是新鮮花朵啊啊啊)及多餘的飾品,再替我順過捲髮,還有已經任性亂飛舞的睫毛。最後到一樓大廳拍類婚紗的時候,每個場景每個轉身,她都為我留意妝髮及禮服的狀況。期間也一直給我信心,告訴我「還是有漂亮」。

因為玩得太開心(Lynn對場地的熟悉度破表啊),回到宴會廳敬酒的時候,已經超過13:00。她要我別緊張,順著流程把敬酒部分完成,她才會離開。


文定結束,木勝盒、禮服等也都歸還後,寫了訊息謝謝她撫平我的沮喪,還待那麼久。Lynn的回應再次溫暖我。「哀喔~~ 免客氣啦~ 我也想拍阿 不知不覺就一點半惹咩哈哈 不用沮喪阿 你還是有好看的啦 你結婚那天會很順利的喔~ 放心放心」

雖然很喜歡Julia Wedding News這件金色A line法式蕾絲禮服,可是對妝髮太難過,原本對拍攝的成果並沒有太多期待,卻在看到Lynn(冷)上傳的精選照片時感動得幾乎要落淚。怎麼可以拍得如此動人!!對200分專業的Lynn,只有無以言述的感謝。還好有她,肢體僵硬(因為還沒被拍婚紗訓練過 哈)及妝髮不ok的我們才能夠在短時間留下這麼多美麗畫面;也因為有她,當天的感動才如此被深刻記錄。
*家族合照不適合放網路,但那天拍了很多會讓我珍藏一輩子的感動。



造型。儀式及午宴



文定。左-午宴雀屏廳 右-儀式鳳鳴廳



準備ing。穿鞋






舞會(pretending)





奉茶儀式.交換戒指.生日蛋糕

右上OS: 唔... 你不可以偷偷戴到底啦!!


剪影。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 ★ 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 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記錄|婚禮攝影&婚禮錄影 口袋名單
婚禮記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 ★ 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 ★ 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