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聯一西餐廳
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6號2F
.電話:(02) 2570-3131
.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2: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步行約8分鐘







去年WP生日大餐的Outback Steak 澳美客牛排館主餐沒有讓壽星太驚豔,這次只好求助google。

為了製造不一樣的驚喜,連鎖體系的店家就直接跳過,
最後在幾間推薦牛排館裡挑中以「台塑牛排創始者」打響名號的聯一西餐廳。


這裡的台塑牛排之所以知名,是因為董事長楊國初曾為台塑13樓招待所第一任總管,
而當時招待所的經典牛排就是楊先生以王夫人李寶珠的私房菜去變化、搭配口味。

據說聯一創立之初,很多到訪食客雖然想著是原招待所的經典牛排,
卻因為名稱關係時常點錯,因此才更名為「台塑牛排」。


1988年就開業的聯一西餐廳,過去在民生東路,搬到南京商圈之後,
無論是logo還是整體裝潢的設計都以金/紫色系為基調,改走低調奢華風。

退去老字號西餐廳的懷舊感,換上挑高天花板、水晶吊燈及紫色調的貴氣風。
新地點選在商業大樓的第二層,進門左側內梯或右側電梯都可以直達聯一的大廳。


入口處 ... 左側樓梯或右側電梯都可以直達二樓


內部裝潢 ... 紫色調呈現高貴氣氛..連樓梯地毯也是同色系


這兩年聯一的menu有些變動,價格也做了調漲,不過官網資料仍是舊的。

跟王品集團的店家點餐方式類似,
聯一的精選套餐,每道「雋永新象」主菜,都搭配有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甜點、飲料。


雖然在牛排之外,主菜還有羊排、肋排、豬腳、龍蝦、鯛魚、素食可以選擇,
但來到「台塑牛排創始者」當然要點主廚推薦的台塑牛排及聯一原味牛排。

開胃菜四選一有南美莎莎燻鮭魚捲、鮮蝦佐黃味醋、松前花香墨魚干貝、鵝肝醬炙燒杏鮑菇;
湯品有海鮮巧達濃湯、特熬牛肉清湯、香濃南瓜湯
沙拉是季節水果優格沙拉、經典凱薩沙拉、炭烤時疏田園和風沙拉;
甜點有芒果奶酪、提拉米蘇;
飲料則是維也納香濃咖啡(熱/冰)、蜂蜜檸檬汁(冰)、洛神花茶(熱/冰)、金桔水果茶(熱)。


台塑牛排又分帶骨(只有10oz)與去骨(有6oz及10oz),
烹煮時間需要30分鐘左右,電話訂位時服務員會先協助註明備餐。

因為很怕麻煩,原本台塑牛排想選去骨的,
不過後來還是聽從服務員的推薦點了帶骨的10oz。

牛排一上桌,服務員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肉塊從骨頭邊卸下來,
害我沒拍到餐點端出的原始樣貌。
之後服務員會詢問是否要加牛肉原汁及芥末,最愛沾醬的WP怎麼可能錯過呢。

王品的牛小排跟聯一的台塑牛排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亦中亦西帶點牛腩的口感,
但是聯一的香料調味比較沒那麼重,還好有牛肉原汁加分,哈。


台塑牛排(帶骨10oz) ... 一上桌服務員就立刻將肉塊從骨頭邊切開(圖下)..沒拍到餐點端出的原始樣貌只好拿官網的照片(圖上)...亦中亦西帶點牛腩口感加上牛肉原汁非常入味


台塑牛排(帶骨10oz)套餐, NT$1,300 ... 附餐順時針依序為松前花香墨魚干貝+季節水果優格沙拉+特熬牛肉清湯+提拉米蘇+麵包(及奶油與肉醬)+蜂蜜檸檬汁(冰)


原本為自己點的是聯一原味牛排(想說台塑牛排份量比較多給壽星),
但八分熟的原味牛排切開仍是帶血,硬吃一口還是不喜歡那個腥味。

跟著原味牛排一起上桌的還有蒜切片小碟,但我不吃蒜啊,
整個沒有幫助,索性跟已經吃一半的WP交換。

而會吃、能吃、敢吃的WP則繼續喜孜孜品嚐那雖然已煎烤至八分熟,口感仍鮮嫩的原味牛排。


聯一原味牛排 ... 切開仍是帶血..只好交給WP喜孜孜品嚐那雖然已煎烤至八分熟口感仍鮮嫩的原味牛排


聯一原味牛排(7oz)套餐, NT$1,400 ... 附餐順時針依序為鮮蝦佐黃味醋+炭烤時疏田園和風沙拉+海鮮巧達濃湯+芒果奶酪+麵包(及奶油與肉醬)+洛神花茶(冰)


開胃菜的鮮蝦佐黃味醋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
旁邊的生菜太豐富搶戲啦,WP都笑我吃了兩份沙拉。

松前花香墨魚干貝將大干貝切塊,加入些許鮭魚卵,清爽搭配。


開胃菜 及 麵包 ... 鮮蝦佐黃味醋旁邊的生菜太豐富搶戲(WP笑我吃了兩份沙拉)..松前花香墨魚干貝加入些許鮭魚卵清爽搭配


湯品我選的是海鮮巧達濃湯,WP則是點了特熬牛肉清湯。

巧達濃湯的海鮮給的不小氣,鮮蝦、魚片、花枝等都有;
而牛肉清湯感覺可以再入味些,還是台北醫學院旁吳興商圈的穆記牛肉清湯比較讚。


湯品 ... 巧達濃湯的海鮮給的不小氣(鮮蝦+魚片+花枝等都有)..牛肉清湯感覺可以再入味些(還是吳興商圈的穆記牛肉清湯比較讚)


沙拉我們分別挑了季節水果優格沙拉及炭烤時疏田園和風沙拉,基本都在水準之上。

飲料的蜂蜜檸檬汁與洛神花茶都偏酸,無敵健康去油膩。



沙拉 及 飲料 ... 季節水果優格沙拉及炭烤時疏田園和風沙拉基本都在水準之上..蜂蜜檸檬汁與洛神花茶都偏酸(無敵健康去油膩)


甜點(附當季水果)只有芒果奶酪跟提拉米蘇可以選擇,
當然是各一,也都算中規中矩。

因為訂位時有說明當天是慶祝生日,所以另外有招待小蛋糕
巧克力布丁捲不甜膩,份量也誠意十足。


生日招待 及 甜品(附當季水果) ... 招待的巧克力布丁捲不甜膩..芒果奶酪跟提拉米蘇也都算中規中矩


這餐下來平均一個人約是NT$1,500的花費,
幸好壽星吃得很開心,也彌補因為工作關係未能在他生日當天慶祝,以及某人連續加班的牢騷,哈。






[相關紀錄-牛排饕客]

🍴 台北。信義商圈.捷運市政府站|Outback Steak 信義店 ☆ 適合聚餐甜點分數比較高的美式牛排館
*已歇業(退出台灣)

🍴 台北。師大/公館商圈.捷運台電大樓站|洋旗牛排餐廳 ☆ 七道餐點成一套的歐式牛排館

🍴 台北。南京商圈.捷運南京東路站|聯一西餐廳 ★ 台塑牛排創始店的歐式牛排館




註:文章純為個人感受紀錄,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