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系的喜餅禮盒基本上都滿「大方」,包裝的隔板和夾層都會將禮盒撐起來,
再加上可愛夢幻的圖樣造形,的確是很多女孩的喜歡的選擇。

但走過幾個品牌之後,我開始思索,到底這一盒喜餅要傳達的是什麼?
送給親朋好友一個小熊旅行提箱做為喜餅禮盒,
餅乾吃完之後,這個盒子是否就變成他們佔空間卻捨不得丟棄但也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的廢物?
我想要它是獨一無二的特別,且裡外兼具。


以前家裡的喜餅禮盒,或許是當時年紀小,也或許是每次隨手啃幾片無從立即比較,並沒有覺得連鎖系的餅乾哪裡不好。
但自己經過幾家喜餅試吃之後,工廠出產的餅乾完全大輸手工製作的,WP更是誇張直接將禮坊的餅乾吐出。
手工餅乾店家的內容物通常都是可以依自己喜好挑選搭配,真的做到裡外兼具的特.別。

不過手工餅乾最大的劣勢(同時也是優勢 全看長輩怎麼想),就是它完全沒有多餘的填充包裝。
對我們來說,喜餅是傳遞幸福的訊息,精緻可口比較重要,
然對我家掌門娘親而言,外盒沒有一定份量就不夠大氣。

因為宴客已選定相對頂級的君品酒店,我們也不希望倚靠父母埋單,單盒NT$700以上的喜餅真的有些超過。
在堅持自己的選擇,與平衡長輩的期望中間,我一度崩潰大哭.....
還好WP接收了我的情緒,最後決定訂、結婚的分開選購,
數量相對少的文定喜餅,雖然單價超過我們原本預算,但達到娘親要的「禮節」,也算是圓滿。



❤ 品悅 Patisserie La Douceur

【金華店】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之於我們有著它的小故事。

三年前的盛夏午後,某人冒著滂沱大雨硬是闖入我的下午茶,髮絲的水滴都還沒全乾,就掃光我貪心點太多吃不下的甜品。
對於選擇品悅糖做為文定喜餅,雖然內容物並非我們首選(它的馬可龍在室溫建議只能擺放兩小時),
但其紀念意義掩過了沒有馬卡龍的小缺憾。




那天比約定好的時間提早幾分鐘到,推開品悅糖的玻璃門,店長Erica帶領我們到沙發區。
隨後,店員拿出menu翻到飲品那頁,要我們任選一壺茶。

在品悅糖15坪左右的白色簡約風裝潢空間試吃喜餅,就跟吃下午茶一樣愜意。

確定飲品後,Erica端出一整盤的手工餅乾+常溫蛋糕,
以及一張列有喜餅禮盒可挑選內容物的表格,要我們慢慢品嚐,待差不多再做解釋。

20分鐘左右,Erica根據我們喜歡及不要的品項再做分類記錄,並再拆了三、四個前櫃包裝好待售的手工餅乾給我們嚐試。


這場非常大方的午後品悅糖試吃饗宴,
有瓷盤裡的香蕉黑醋栗(後面兩小方塊)、抹茶栗子常溫蛋糕、招牌黑糖常溫蛋糕、XO酒漬綜合水果常溫蛋糕、柚香瑪德蓮、
迷迭香金磚常溫蛋糕(瑪德蓮右邊兩個)、法式棉花糖(兩顆)、手工餅乾檸檬奶酥、法式貓舌餅(圓形)、
雙起司番茄(唯一的鹹口味)、杏仁千層、巧克力杏仁蛋白(花形)、杏仁條、杏仁瓦片、千層酥棒(右邊兩根)。
還有後來沒有拍到的香草餅乾、鹽花巧克力、榛果牛軋糖、可麗露。

大致上杏仁系列的千層及瓦片都受到好評,雙起司番茄也不錯(完勝郭元益的),鹽花巧克力列入喜歡名單。
瑪德蓮稍弱(甜庄 JustSweet的比較厲害),而我們對法式貓舌餅及XO酒漬綜合水果常溫蛋糕的多層次口感接受度比較低。

一開始就想要的馬卡龍反倒無法入選,並非我們不喜歡,而是品悅糖的馬卡龍必須冷藏(室溫建議至多擺放兩小時),
這..... 午宴都還沒食完就要拆喜餅只為趕快將馬卡龍吃掉,似乎不妥。
我只得自己另外帶一盒20入馬卡龍,哈,禮俗說新嫁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這盒正好成為藉口。




天鵝脖子街一樣,品悅糖的包裝也是走插畫風格,但以老闆家小寶貝模樣刻畫出來的Nino為主角,線條更為簡明單純。
每個手工點心(餅乾及蛋糕)都單獨包裝,半透明小袋也印製有品悅糖的手繪風logo。

內容物的挑選完全客製,不過最低單層要有12個品項。
若是選擇單層,Erica建議六宮格的擺放採3-3-2組合方式,全部會有12片手工餅乾+4塊常溫蛋糕。
雙層的話,可以一層18片餅乾、一層12塊蛋糕,或單層的3-3-2加一層8支千層酥棒,
或單層的3-3-2加一層棉花糖+幸福球等【照片右下】。
三層的組合當然就更多變化。

抽屜式的盒子有黃、粉、靛、紫四個顏色(可以混搭),搭配非常可愛的Nino公主手繪插畫,
完全跳脫一般制式的喜餅禮盒包裝。長輩的接受度必須考量。

品悅糖禮盒的客製化不僅在內容物(但單層基本品項12個),包裝也可以選擇單層、雙層或三層。
基本的單層包含同樣風格的紙袋,雙層會以緞帶綁起,而三層另有同樣手繪風格的外盒【照片左下】。
三層外盒有黑、白兩款,白色款走的是單色線條風格,黑色款反而繽紛多彩,
特別為公司同事訂製的單盒三層也是依Erica建議挑選了黑色款。

因為採客製,所以品悅糖的包裝都是另外計費。
盒子及紙袋都是每個NT$30,緞帶單層NT$15、雙層NT$20、三層NT$30。【以上都是2014年報價】


整個溝通的過程,即使是在第一次碰面、完全不知道我們心屬的時候,品悅糖都釋出非常大的善意。
試吃隔天就收到Erica整理當天試吃的重點及建議包裝。
中間拋出的想法,能夠做到的Erica都大力協助(沒辦法的她也會直接告知),
而內容物初步確定、回家卻又反悔想要替換的時候,Erica也是無條件OK。
在這一陣混亂的最後時刻,雖然Erica不是很有笑容的親切派業務,但從email的字裡行間總可以感受到她的溫暖。


最後補放文定當天做為六禮之一的盒餅實照-品悅糖Nino結婚禮盒(雙層)。
禮盒以黃/紫及粉/靛搭配,兩邊分別黏貼品悅糖logo貼紙及禮盒可口期限標籤固定,再綁著淺粉及水藍蝴蝶結緞帶。
在六禮桌排列,加上紙雕囍字,非常繽紛可愛。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 ★ 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 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記錄|婚禮攝影&婚禮錄影 口袋名單
婚禮記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 ★ 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 ★ 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