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加班的週日,08:00不到就(計程車)飛奔到蘆洲(竟然要NT$500!!),中間幾乎沒休息的跟導演、製片、外籍老師、小演員的溝通,終於在四點多提前完成電視CF的拍攝。收工見到WP就直喊餓,換他立馬催油門,因為知道填飽我的肚子比什麼都重要,哈。


上次到旺味麺場田所商店已經是去年秋末時分【當時的記錄】,這家來自日本千葉縣的味噌專門拉麵店,擁有目前為止吃過最讓人垂涎惹饞的叉燒--燒烤過的口感120分,兩大塊全都掃進肚子也不是問題。不過大概是地理位置的關係(現在沒有捷運直達就是偏僻啊),幾次去人潮都不算多。

這裡的拉麵湯頭只有味噌類的,包括米味噌裡口味比較辛(厚重)的北海道味噌、中間的信州味噌,以及比較甘(香甜)的九州味噌。麵條則有一般拉麵、叉燒拉麵、蔬菜拉麵、細蔥拉麵可以選擇。加麵、加配料都要另外付費,也可以加叉燒(每塊NT$30)。


因為一整天幾乎都沒吃東西又耗盡力氣,餓到都要發昏,menu翻兩下就決定要有三塊叉燒肉的九州味噌豚骨叉燒拉麵,WP的則是辣味細蔥拉麵(信州味)。點拉麵都會附贈簡單沙拉(只有生菜和小黃瓜的凱薩沙拉),可以舒緩一些罪惡感,哈。

旺味的叉燒以味噌醃製後燒烤,厚實大片但很好入口。跟有Q度的捲麵,加上濃的湯頭一起,其實兩塊叉燒就把我打趴。雖然湯頭是比較甘(香甜)的九州味噌,不過多喝幾口還是會感受到日式拉麵的重鹹。

WP的辣味細蔥拉麵(信州味)反倒印象沒那麼深刻。信州味噌的湯頭雖然屬於三個裡面中間口味,但旺味麺場保留千葉縣本店的拉麵製作SOP標準流程,所以還是偏重口味。撇開香辣的味道,這款的湯頭跟九州味噌豚骨叉燒拉麵的相差不遠(是說味噌本同家就是)。


因為有個超愛吃拉麵的WP,我的拉麵記錄愈來愈豐富(但正宗日式湯頭的拉麵對身體真的是負擔 應該不可以常吃才對)。最後還是排行榜。
就目前吃過的幾家跨海來台分店來看,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旺味麺場山頭火麵屋輝三田>誠屋>花月嵐>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麵屋武藏



旺味店門 ... 日式建築造形..仿木桶的招牌讓人印象深刻


空間設計... 跟大部分日拉麵店一樣的木質格局



附餐沙拉+旺味麺場招牌叉燒 ... 只有生菜和小黃瓜的凱薩沙拉..以及燒烤過的日式拉麵店第一名叉燒(就我所吃過)
 

九州味噌豚骨叉燒拉麵, NT$310 ... 味噌醃製後燒烤厚實大塊的叉燒+有Q度的捲麵+香濃的湯頭=滿足的味蕾及脾胃


辣味細蔥拉麵(信州味), NT$280 ... 信州味噌的湯頭雖然屬於三個裡面中間口味..但旺味麺場保留千葉縣本店的拉麵製作SOP標準流程所以還是偏重口味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但仍有太平洋SOGO忠孝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三田製麵所 忠孝敦化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麵屋武藏 虎嘯
台北。天母商圈.士林。山頭火拉麵 太平洋SOGO天母店
台北。四平商圈.忠孝新生/松江南京。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麵屋輝TERU 公館店 *已歇業 但仍有松江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景美商圈.景美。北無雙拉麵 景美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白木屋 ATT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勝博殿日本料理 站前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Outback Steak 信義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旺味麺場田所商店 台北本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電話:(02) 2571-1678
.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