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婚宴倒數不到兩個月的現在,似乎還有很多東西沒定案,
忙工作忙家事,連blog紀錄都累積一堆未完成。

喜餅樣式應該是待辦事項裡最簡單可以確認的(跟婚禮mv等相比較的話),
但一直沒跟我家說話最大聲的廚娘達成共識,也就呈現拉鋸(擺爛)戰狀態。

反倒中式大餅(習俗裡的日頭餅)因為外公的指名,雖然做功課後的口袋名單包括
民國40年就成立的台北淡水新建成、台中大甲裕珍馨、苗栗卓蘭江記永安、雲林北港日興堂、郭元益京饌玉露
最後並沒多做什麼比較就定案京饌玉露。


對於西式喜餅,最初始的想法,
是希望透過可口的手工餅乾傳遞確實的幸福滋味(而非長輩屬意的多層有份量禮盒),
不過最近與幾位同事、朋友聊過後,有了不同的角度。

是啊,我們想以精緻特別的內容物讓收到的親朋好友感受深刻,
但也許包裝的「不大方」反倒讓手工餅乾蒙上小氣之委屈;
送如此高規格(單價)的喜餅,收到的有多少懂得那份心意呢?
(據說有長輩會依收到的喜餅禮盒大小認定女生是否嫁得好= =)


WP爸爸表示男方也要給餅,所以200~250盒左右大概也要燒掉二、三十萬。
為在單盒千元預算內做到娘家媽咪想要的「延續幸福喜悅的大盒」,
我開始搜尋連鎖餅店的資訊,陸續也看過郭元益、禮坊、依莎貝爾、金格、琦華等。

中間發生試吃時餅乾被WP直接吐出的囧事(挑剔的金牛說真的無法下嚥),
也有到底是送盒子還是點心的疑惑。刪去法後目前出線的有
日本品牌/郭元益代理的L'affecion 拉法頌(Tesigoto天工系列 幸福圓周律)及金格(愛無限系列)。



❤ L'affecion 拉法頌

【公館門市部】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36-2號
(02)2367-5861
(02)2367-2077


郭元益代理的L'affecion 拉法頌在初春挑選文定喜餅時就有看過,印象分數是連鎖餅店前面幾名。

跟郭元益自己的喜餅一樣,贈送的茶盤杯組及喜糖等如果不需要,可以等值抵換禮盒。
市區免費配送三次,但每次至少20盒;
若親朋好友在中南部,也可以憑新人名字及領貨人名字至就近門市取餅。


九月初才新推出的「Tesigoto天工系列 幸福圓周律」喜餅,有拉法頌難得的圓盒設計。
3.141592653589793238...... 隨著節π,endless happiness。

【價格
定價NT$900/盒
200盒大概是63折(NT$570)

特點
10款經典餅乾之外,白巧蛋糕及和風菓露(涼夏三味&御光雙露)是比較特別的。
第二層中間的巧克力跟右下黑醋栗軟糖相對普通。

備註
提袋是米白系防潑水紙材質(少了華人長輩要的喜氣感),
還好黏貼謝卡裝飾的想法有被喜宴大法官(aka我娘親)採納,哈。



(照片圖樣截取自L'affecion 拉法頌官網



金格

【中山門市】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號
(02)2562-9890


金格最為大家熟知的應該是房子造型的幸福小築系列(目前已經到五代-浪漫滿屋),
不過它入選決戰名單是因為「愛無限系列」的法式手作餅乾啊(知道這件事情的當晚立馬奔到中山門市看實品)。

不過正值中秋前夕,客服人員並沒有太多時間跟我們解釋或準備點心實品,
最後給的試吃盒裡只有經典的蜂蜜蛋糕及小洋果子(原味),
至於我最好奇的法式手作餅乾(布列塔尼餅乾/巧克力莎布蕾餅乾/橘香餅乾/咖啡餅乾)口感仍是個謎。


立圓造型的「愛無限系列」喜餅,整個盒子可以360度旋轉,形成一個無限大的符號。
根據內容物的不同,有三款選擇(C款沒有法式手作餅乾應該不考慮),
主要是西式餅乾、法式手作餅乾、法式點心、年輪蛋糕的排列組合。

【價格
A款定價NT$1320/盒 200盒大概是52折(NT$690)
B款定價NT$1350/盒 200盒大概是51折(NT$695)
C款定價NT$1230/盒 200盒大概是52折(NT$645)

特點
法式手作餅乾!只是沒有實際吃過,坦白說也不確定口味是否ok.....



(照片圖樣截取自金格官網






[Getting There ... 1+1>2]

★開始是最困難的.準備期★
(文定)六禮及十二禮
求婚(訂婚)戒指。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Cartier.Bulgari
婚禮喜宴音樂|英文流行歌單精選。搭配流程串起氛圍 專屬自己風格的wedding song

★及早敲定是最好.婚宴場地★
飯店。文定.喜宴專案|台北。君悅酒店.(隱藏版)尊尚客房
飯店。結婚.喜宴專案|台北。君品酒店.行政套房

★總是有the one的.禮服婚鞋★
禮服&婚鞋|Resarah 時尚手作婚紗鞋 ★ the one優雅氣質婚鞋
禮服&婚鞋|Julia WeddingNews 茱麗亞婚紗 ★ 傳遞自然幸福感的畫面

★刻畫美好瞬間的.影音紀錄★
婚禮記錄|婚禮攝影&婚禮錄影 口袋名單
婚禮記錄|平面攝影.文定。Lynnstudio Photography ★ 200分專業的溫暖攝影師 冷 @ 台北君悅酒店
婚禮紀錄|動態錄影.結婚。Rock Wedding Story 洛克片廠 ★ 超強說故事團隊 @ 君品酒店

★找到自己特色的.喜餅喜糖★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品悅糖 Patisserie La Douceur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甜庄 JustSweet
喜餅喜糖|手工餅乾系。天鵝脖子街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郭元益.郭元益代理-L'affecion 拉法頌.Le vert patisserie
喜餅喜糖|連鎖餅店系。L'affecion 拉法頌(郭元益代理) vs 金格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