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商圈有百貨公司新開幕?!記得幾個月前某天我拿著信箱抽出的瀚星百貨文宣DM,完全不可置信。曾經漢神百貨在這個北新北交接區輝煌一時,但隨著整個東區/信義區精品商業化,這裡還會有百貨業商機嗎?之前的大遊龍在我們造訪一次後就歇業,是誰如此勇氣(財力)十足?哈。

雖然我們家採購部長在瀚星開幕的第一個月就去探過路,當時她也不過是得意地從大創拎回了三個彩色小水桶,說是這樣澆花超方便,其他專櫃或美食都沒有涉足。至於我們更是知道開幕消息是一件事情,實際逛買又是另外一回事。直到月初颱風菲特過境那個週末,風雨忽大忽小實在不想跑遠,步行路程不到十分鐘的瀚星百貨成了我們不二的選擇。這個一至三樓為百貨賣場的建築,目前一樓有丹堤咖啡,地下一樓為39元商品店大創百貨,地下二樓則是只有四家餐廳的美食街。

手扶梯一到地下二樓就先看到魔法咖哩,繞一圈另外三家依序是壽喜燒一丁主題餐廳、甘泉魚麵、北無雙拉麵。因為當下北無雙店內只有一桌食客,怕踩到地雷,我們決定去沒新意但是安全選擇的魔法咖哩。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拉麵控WP立馬google北無雙,幾篇食記看下來評價不算差。前幾天某個中午WP跟朋友跑去瀚星吃壽喜燒,應該是食客絡繹的午餐時間,北無雙竟只有零星三兩桌。因為不知道依這樣的趨勢繼續發展這家店是否會哪一天就消失不見,幾個小時候我們又出現瀚星百貨,這次直奔地下二樓的北無雙拉麵。


2012年盛夏第一家分店在捷運市政府站旁開幕的北無雙,跟Mr. 拉麵一樣是日本籍的店家老闆在台灣開設的拉麵專門店,與屯京一風堂等這類跨海的日本品牌不一樣。據說日籍社長出身北海道札幌,店名「北無雙」也算是創意與自信的表現。

雖然主打北海道拉麵的濃郁,但北無雙也提供比較符合台灣口味的清淡湯頭,點餐時會詢問湯頭是要正常還是清淡版。
 
 
既然是首次嚐鮮,點了一份北無雙拉麵、一份札幌蝦味噌拉麵;開幕期間點拉麵有送小點的活動(煎餃/炸雞塊/可樂餅三選一),出示手機Facebook北無雙粉絲團首頁按讚畫面,還會加送甜點一份。

北無雙的湯頭偏濃郁,但沒有一風堂豚骨油膩感,不論是北無雙拉麵或札幌蝦味噌拉麵都算是可以接受。叉燒厚度跟口感都一般,沒太深刻的好壞印象,其他配料如筍干也是,倒是半熟蛋的蛋黄vs蛋白熟度拿捏得很不錯(但是咬一口就會散開的賣相可能要再想個辦法)。
 
炸雞塊跟大部分日式拉麵店的一樣強調外脆內多汁,在水準之中;另一樣小點的可樂餅也不錯,沒有很多的冷凍蔬菜三寶(玉米粒/青豆/紅蘿蔔丁)充場面。不過整頓餐下來,第一名喜歡的竟然是按讚送的甜點-杏仁牛奶布丁。原本想選水果凍,但服務員說當天只有杏仁牛奶布丁;不愛杏仁的我遂說只要一份就好(雖然有兩支手機按讚畫面)。沒想到,小嚐一口發現北無雙的杏仁牛奶布丁完全沒有我害怕的杏仁味,這對別人來說可能是缺點的部分卻被我大加分,沒遲疑再要了一份。


最後還是要記錄一下那天等我的北無雙拉麵到肚子都扁了的囧狀。其實可樂餅、炸雞塊和WP的味噌蝦拉麵都滿快速就上桌了,但WP都嗑完他的餐食我的北無雙拉麵還不見碗影。WP為店家想的原因,是平常沒人客訓練的結果。


日式拉麵再達陣一間。以「食」速/頻率看來,2013可以說是我們的拉麵年,大笑。雖然北無雙並非正統日本跨海來台的拉麵店,但就目前嚐試過的幾家,喜愛程度應該是~ラーメン凪(Nagi)=屯京>麵家三士>山頭火=麵屋輝>誠屋=北無雙>一風堂鳥華(已停業離開台灣)>太龍軒(原鳥華敦南店位址)。

接下來還有三田製麵所、麵屋武藏、鷹流拉麵、梅光軒、花月嵐等waiting for me,哈。想品嚐的食物跟想閱讀的書籍一樣,總是跟不上肚子和眼睛的速度。這就是人生啊。



店內佈置 ... 牆壁上有北海道圖形和風景照片..角落的孩童遊樂區很適合帶著寶貝的爸比媽咪用餐

 

開幕"點拉麵送小點"活動之可樂餅及炸雞塊 ... 炸雞塊跟大部分日式拉麵店的一樣強調外脆內多汁..可樂餅沒有很多的冷凍蔬菜三寶(玉米粒/青豆/紅蘿蔔丁)充場面也很不錯
 

札幌蝦味噌拉麵, NT$200 ... 有蝦的鮮味而不腥


北無雙拉麵, NT$220 ... 湯頭偏濃郁..叉燒厚度跟口感都一般..半熟蛋的蛋黄vs蛋白熟度拿捏得很不錯


開幕Facebook北無雙粉絲團首頁按讚活動之杏仁牛奶布丁 ... 完全沒有我害怕的杏仁味..對別人來說可能是缺點的部分卻被我大加分!!




[相關記錄-異國料理餐廳]

★日式★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麵屋輝TERU 公館店 *已歇業 但仍有松江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Mr. 拉麵 公館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太龍軒 忠孝敦化店 *已歇業 但仍有太平洋SOGO忠孝店
台北。東區商圈.忠孝敦化。拉麵鳥華 敦南店 *已歇業 忠孝店&徐匯店也是
台北。南西商圈.中山。一風堂 中山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TEN屋 台北車站店
台北。站前商圈.台北車站。勝博殿日本料理 站前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おおもり大盛豬排專賣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茄子洋廚

★歐式★
台北。公館商圈.台電大樓/公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洋旗牛排餐廳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P&P義法創意廚房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古亭。義麵坊 師大店 *已歇業 但仍有中山店&忠孝店&板橋店
台北。站前商圈.善導寺。Pizza Pub 比薩屋@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維也納小酒館

★美式★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Apple Diner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More Info]
 
.餐廳:北無雙拉麵 景美店
.地址:台北市景興路188號B2(Edora Park瀚星百貨B2)
.電話:(02) 2930-7018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11:00-22:00
.交通:捷運新店線景美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忠孝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7號之1
.電話:(02) 2767-0650
.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美麗華店.. *2014.12開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樓(大食代大直店)
.電話:(02) 8502-7003
.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