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閱讀進程嚴重落後,oh well... 隨意吧,人生不就如此。:)


所為青春就是......很多事情我們正在經歷著卻同時困惑著,甚至深切的為此痛苦著,不過那終究都變成只是過程,而答案,總在結束之後才能夠恍然大悟。     --《寂寞不會》





 【書名】寂寞不會
 【作者】橘子
 【出版】春天出版(2012年07月03日)
 【分類】華文小說



【afterthought】
閱讀過程,那幾年你(妳)、我、我們的片段不斷浮現腦海。曾經我們深刻交心,後來因為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的原因,疏離、失散了。青春的表徵,留下大量的書信,似乎要證明那段輕狂確實曾經存在。友情與愛情,謝謝你(妳)們陪我走過那些喜怒哀樂,是那些日子完整了現在的我。也許我們都已變成各自過去的記憶,但曾經踏過的足跡,都是我.們。

 【摘句】
.有時候我們自以為了解一個人,也確實熟悉著對方生活上的一切,可是往往,那只是他有意無意表現出來的一個面相,那只是他的一個時期,包括著過去式的現在式。
.所為青春就是......很多事情我們正在經歷著卻同時困惑著,甚至深切的為此痛苦著,不過那終究都變成只是過程,而答案,總在結束之後才能夠恍然大悟。
.朋友......是保存回憶的共同體。




 【書名】聖殿騎士遺產
 【作者】史帝夫.貝利(Steve Berry)
 【譯者】子玉
 【出版】時報文化(2008年08月01日)
 【分類】翻譯小說


【afterthought】
耶穌真的復活過嗎?千萬別跟虔誠的教徒討論這件事情,且無論這只有宇宙源起之生命知道的答案是什麼,應該也不損基督社會現今的重要。宗教相關的推理小說,在Dan Brown之後有前仆後繼的趨勢。貝利以大量的變位字謎、數字謎、符號學勾勒出聖殿騎士團不可說的《天機》,中間要交代的線索很多(可以看出貝利做了很多功課),這花了我兩個多禮拜捷運通勤時間才看完的故事卻陷在過去的框架。秘密也是一籮筐的幕後出資富翁+過世前留下一個又一個交代預言的團長+大家都以為他死掉但其實只是隱匿的正派主角等等,都讓我好幾次提早猜到貝利的下一步。

【摘句】
.談判的金科玉律是絕對不讓對方知道你有多想要對方的東西。
.讀書能紓解危險工作帶來的壓力。
.很多時候,最單純的事物往往最重要。
.一錯在所難免,再錯無法寬容。
.地平線上若無塔樓,天際再遼闊也是錯覺。
.界定基督教的是信念,而不是事實。
.人生是一個接一個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