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下半年還有兩天特休,想著安排一下或許可以豪氣將四天的元旦連假拉為六天,出國去。結果前兩個月的混亂忙碌擱置了這件事情,等到猛然想起已經是十一月底,這時候再要訂機票飯店,得付出的鈔票真的很狠。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既然這次無法出國跨年,就把特休拆開改去北投泡湯放空。


之前幾次跟WP去北投因為都開車,一直沒有機會跟捷運新北投支線2010年啟用的溫泉彩繪列車say hello。那天當充滿童趣的繽紛列車緩慢駛近月台時,發現自己像孩子一樣興奮不已,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噗ㄘ一笑。

既然是支線,也只有北投與新北投起、迄兩站,三節的車廂大抵是很足夠的。列車彩繪成【我與地熱谷】、【泡湯與美食】、【回到從前】三個主題,車廂內的烤漆色調與裝置設備也都非常與車身三大主題相呼應。藍綠色系的【我與地熱谷】,仿若置身森林呼吸著芬多精,螢幕播放著新北投地區的街道景致;大地色系的【泡湯與美食】,原木桶不能泡湯,但看進螢幕可以發現新北投的美食與景點;火紅色系的【回到從前】,畫框螢幕帶我們走過時光隧道,「汽笛憶舊 風華再現」和「不滅的幸福泉源」講述新北投的故事。透過這些影音,在北投-新北投之間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對北投的自然生態、吃喝玩樂、人文與歷史也有了簡單的概念。

在北投往新北投的月台上,有個以溫泉博物館為設計主體的立體裝置藝術,上面擺放的人偶人偶都有其代表涵意,包括來自日本、見證了北投溫泉歷史風華的不動明王;以北投為故鄉、住在山林雲煙飄渺深處的女巫珊娜賽;帶來歡笑、穿梭各旅棧走唱的那卡西等。到新北投捷運站,出站前還有一個【春漾新北投】立體人偶裝置藝術,幾個小人或攀爬或站立或斜坐或臥躺,逗趣模樣呈現盎然生氣。


離開新北投捷運站往溫泉博物館方向走去,冬陽照得我整個人暖呼呼,十幾分鐘後到達岔路口的目的地水都溫泉會館時,髮鬢已涔。想說等下15:00 check in後就可以盥洗泡第一湯,當下倒也就沒有覺得黏膩礙事,沒意料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傻眼到一度想跟飯店經理投訴..... @@

先從check in說起吧。訂房時明白告知check in時間是15:00,十分鐘後櫃檯卻還要我們稍候(至少有五組客人在等待),原因是房間還未整理妥。(15:00前無法整理完畢怎麼可以在訂房時說15:00可以check in啦!)又過了十分鐘,終於在簽了入住須知後拿到605房間鑰匙,三步併兩步到六樓;東西往置物櫃一放,就迫不及待跑到浴室扭開浴池的溫泉水龍頭。咦?怎麼沒動靜?再試,還是一樣,囧。打開門,整理房間的工作人員還未離開六樓,查看後說是水塔的什麼問題,立刻幫忙通知櫃檯。繼續等待的空檔把剛才在捷運上閱讀ing的《一天兩個人》拿出來,還沒來得及翻頁,櫃台就來電說「工程師已經在處理,過幾分鐘出水應該就可以了。」書已攤開,索性又過了廿分鐘才再去轉浴池的溫泉水龍頭。結果還.是.一.樣。再次打開房門求救,工作人員客氣說正在處理,但「客房都已被預訂」所以無法給我換到別層樓。再等,啊~都16:30了,晚餐前第一泡的計畫整個被打亂,忍不住咚咚咚跑到櫃台詢問狀況。值班人員無奈表示已經在處理,至於何時會OK也說不出所以然;他好意要我先到旁邊的吧檯區吃下午茶,但中午已經在咖啡弄 站前店飽足的我,晚餐前就只想要泡湯啊。

「什麼時候溫泉水會OK呢?」
「我也是剛到班而已。」(但既然是你的工作就不應該拿這個理由搪塞房客)
「可以瞭解一下嗎?我知道不是你造成的,但這樣很讓人不開心耶。」
「..........」
得不到說明,失望無奈的我只得回到六樓,在轉角碰巧遇到第一次到房間查看溫泉水龍頭的工作人員。忍不住低咕,她聽後說要幫我換到三樓,等下在305房間門口等我。呼,還是有人懂得待客之道,不至於讓水都溫泉會館成為我們拒絕再入住的地方(但其實再訪的機率應該也不大)。



 水都溫泉會館
今年夏末初秋時建築外觀的裝修,讓入夜後上登的水都溫泉會館相較於白晝時,多了嫵媚感;門口的石像與燈籠,則添了份日式風情。
我們預訂的豪華套房雖然有附自助式早餐,但代客泊車服務得另外收取NT$100,也是水都沒有加賀屋、泉都、嘉賓閣等貼心的小地方之一。










 接待大廳 @ 水都溫泉會館
以往住宿時若遇節慶,通常都會看到飯店業者張燈結綵的精心佈置。水都雖然也有些耶誕裝飾點綴,但真的只是點綴。
Lobby不算寬敞,三個人並肩就感覺擁擠,還好等待區的蛋形藤編椅+小熊非常加分。
另一邊吧檯區提供下午茶,當天因為客房溫泉水遲不來,雖然櫃台人員說可以先吃些點心,但泡湯計畫被打亂的我真是一點也不想。







 豪華套房(605) @ 水都溫泉會館
換房前有太多等待的空閒時間可以拍下605的樣貌,既然有照片也記錄一下吧。
門旁邊的峇里島風藤編椅頗可愛,不過電視機前的椅子墊已整個翻起應該可以換新。一間飯店的星級,就在這些細微處啊。









 豪華套房(305) @ 水都溫泉會館
305的空間格局跟605差不多,只是整體色調走橘紅暖系、門邊的藤編椅換成了貴妃椅、床邊多了造型紗簾。
客房大小算OK,可惜床被不夠暖和(一個翻身壓到碰著冷空氣的那面就會感覺到涼),隔音也不夠完善(睡著後一直被走廊傳來的聲響吵醒)。還有,水都是沒有提供浴袍的。另外,水都的緊急按鈕並非設置浴池邊,而是在浴室口,如果真有不適,還得先爬出浴池才能夠求救?讓我很疑惑。
當然,水都仍有它值得讚許的地方。如同浴池旁的小牌子所寫,水都的溫泉出水非常迅速,跟有些必須先放水20-30分鐘的溫泉館相較,時間縮短許多。水都源於地熱谷的硫磺泉屬弱酸性(ph值約4.0~6.0),據說含有多微量元素,所以呈微綠色。雖然泡之後的小紅腫,擦抹乳液就可以舒緩許多,但過敏體質的我以為還是不碰到臉為好。哦還有,浴池雖然說是有舒壓功能,但其實就是按下開關後會有轟隆聲響+冒泡+燈光,可能稱之為七彩泡泡池會更為貼切。









 自助式早餐 @ 水都溫泉會館
住房附贈的早餐在五樓的水悅樓景觀餐廳,時間是07:00~09:00,晚起或跟WP一樣要趕到公司就吃不到。
基本上就是兩個長桌,一邊西式、另一邊中式。西式長桌提供烤吐司、生菜沙拉、冷盤火腿+起司,還有熱紅茶、熱咖啡、豆漿、柳橙汁、水。
中式長桌則是一大鍋粥,配上炒時蔬與滷蛋,和各式小菜(像是辣筍干、豆棗、麵筋、菜瓜、肉鬆、蒸蛋)。另外在西式長桌的蒸籠裡還有饅頭。
沒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的樣式,所以也沒感覺失望,唯豆漿如果可以是溫熱的,會比較開心哦。







[相關記錄-溫泉飯店住宿]

台北.金山。陽明山水溫泉會館.雅緻山景雙人湯房
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原春秋烏來度假酒店).豪華客房

 
[相關記錄-泡湯趣]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雅風套房
台北.北投。泉都溫泉會館.精緻套房
台北.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風呂個人湯屋(夘月)
台北.貢寮。晶宴海洋莊園.海湯屋



 水都溫泉會館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83號
-- 電話:(02) 2897-9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