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後的兩天特休,匆忙之中只得拆段計畫,成就了送給自己的北投小旅行。反正飯店15:00才能夠check in,索性還是到辦公室處理了一些事情;離開的時候經過館前路,想著每次現場候位都要等個30~70分鐘的咖啡弄,這平常日的午後兩點應該是可以去碰運氣,一時興起就推門進站前店。

雖然已過午餐時間(還是星期一),但這不大的空間仍是熱鬧極。服務員忙碌穿梭桌間點餐、端盤、收拾,用餐者滿足宴饗大份量的沙拉、三明治、鬆餅等。正巧,一個人完全不用等待,立刻被領到兩桌香港朋友的中間桌;邊吃邊偷聽,發現咖啡弄已成為饕客到台灣旅遊的必去之處。


一個人的午餐約會,自然點不了太多。因為服務員推薦的總匯三明治跟BBQ豬排三明治前幾次到咖啡弄都嘗試過了,搖擺一陣之後選了咖哩鮪魚巧巴達三明治。飲料部分倒是很沒創意的又點了錫蘭紅茶(加牛奶)。

坦白說,咖哩鮪魚巧巴達三明治有點踩到我的雷,不過也只能把帳算到自己太過跳動的好奇心。咖啡弄的報刊造型menu本來在咖哩鮪魚巧巴達三明治旁邊就有標示辣椒圖案,所以不停灌白開水也是自找的;而義式拖鞋麵包巧巴達本來口感就比較有咬勁,最後自己咀嚼到顳顎關節發疼好像也說不了什麼。不過內餡的咖哩鮪魚很有咖啡弄的特色,給得扎實又大方,雖然一直配白開水,也還是奮力地全部啃完。覺得還不夠嗆辣的,餐盤上還有附辣醬可以沾食。

小玻璃瓶裡的熱牛奶倒入錫蘭紅茶,成了我最愛的鮮奶茶。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但握在手掌心的溫熱感,也是生活的小確幸。


這一個人的午餐約會,就在飽食得胃整個鼓起來之下結束。好喜歡這樣,翻著一本小書、啜著一杯熱飲,偶爾與自己放空對話。


咖哩鮪魚巧巴達三明治, NT$170 ... 內餡給得大方但有些嗆辣..麵包不適合無牙飲食


錫蘭紅茶(加牛奶), NT$140(牛奶加NT$10) ... 沒什麼太特別但我就是喜歡鮮奶茶




[其它記錄]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咖啡弄 ATT店.二說
台北。信義商圈.市政府。咖啡弄 ATT店



[More Info]



.餐廳:咖啡弄 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8號2F
.電話:(02) 2388-3000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Z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45號
.電話:(02) 2711-1912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頂好名店城巷內直行約100公尺)

...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2F
.電話:(02) 2711-1910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路253號2F
.電話:(02) 2888-3322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淡水線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劍潭店...
.地址:台北市文林路132號2F
.電話:(02) 2883-5777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淡水線劍潭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TT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3F(ATT4FUN百貨3F)
.電話:(02) 7737-0700
.時間:12:00-23: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