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停課-快篩-復學-再停課-再快篩-再復學輪替循環,前陣子我們讓Z自主防疫在家,雞飛狗跳忙亂了好幾個星期,總算回到正軌。

斜槓媽趕著把手邊的作業結案,再補個私心的零食甜點紀錄。


這次主角為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的嚕嚕米Moomin.又譯姆明家族)聯名系列,以日本的嚴謹美學,帶出北歐的「Fika」慢活風格。

#延伸閱讀-〈Fika:瑞典的獨特咖啡文化



▍關於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


日本營銷研究機構(日本マーケティングリサーチ機構.JMRO)「最受歡迎奶油點心」調查排行第一、年銷 5,000 萬片的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屬東京 Gin no Budo 集團(東京芭娜娜.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 也是)。

2010 年品牌推出,主打穀物奶油餅乾巧克力內夾餡

餅乾體以奶油與 7 種穀物(含全麥、裸麥、燕麥等)烤製而成,再灑上砂糖

內夾餡在經典白巧克力之外,也不時推出抹茶草莓檸檬蘋果等地域、季節限定款。


❤ Sugar Butter Tree(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

官方網站TWITTER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聯名系列 


去(2021)年秋末初冬首發的嚕嚕米砂糖奶油樹聯名系列,推出 2 個內餡口味、4 款售購選擇。

經典白巧克力(淡藍包裝)之外,另一內餡口味為限定烤蘋果(粉紅包裝)。

售購選擇有單口味的 3 入小袋,以及雙口味的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


因為是 Moomin,直接 +1 雙口味的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






單口味的 3 入小袋,白巧克力燒蘋果色系包裝設計各不同。


【圖片取自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立體紙盒設計 


這次的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聯名系列以淡藍、粉紅色系切劃經典白巧克力限定燒蘋果內餡口味。

提袋也採這兩個色系於正、反面,加上整版芬蘭藝術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創作的姆明家族主要角色。




拉開白底中間挖洞的袖套,紙盒面跳出不同表情動作的姆明(Moomintroll.又譯嚕嚕米)、史力奇(Snufkin.又譯阿金)、小美(Little My.又譯小不點)。




掀起紙盒,是史力奇姆明小美的立體版。

(背景為提袋兩面)




立體卡片般的精緻設計,捨不得給Z,只能自己收藏。




盒裡裝有 6 入白巧克力砂糖奶油夾心餅乾(淡藍包裝),和 6 入烤蘋果砂糖奶油夾心餅乾(粉紅包裝)。




兩個口味各有 4 款包裝圖案,搭配 5 款餅乾圖案,隨機交叉組合。

好在有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各一,28 顆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拆分才湊齊所有圖案。





▍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經典白巧克力 


淡藍色系是經典白巧克力內餡口味,4 款包裝圖案都很有互動性。




白巧克力內餡的餅乾圖案為 2 款小美、2 款姆明、1 款樹精(Hattifattener.又譯溜溜)。





▍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限定烤蘋果 


粉紅色系是限定烤蘋果內餡口味,4 款包裝圖案也很有故事性。




烤蘋果內餡的餅乾圖案為 2 款史力奇,以及姆明吸吸(Sniff.又譯大耳史尼夫)、樹精們各 1 款。







arrow
arrow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