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週六傍晚在朋友的facebook看到這隻慵懶卻笑得燦爛的大熊仔,還沒問是在哪裡拍的就迫不急待把照片丟給WP,然後隔天起床就收到「出發吧」的訊息。就這樣,我在完全沒做功課的情形下抵達(途中還一度昏睡過去)100號牧場 100farm Cafe,直到走進了「牧場」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以鄉村風格打造的寵物(狗兒)餐廳啊。

天氣晴朗,滿餐廳的訪客不是帶狗兒就是帶小人。雖然屬狗,但我有的只有那擠在床頭的近廿隻維尼/泰迪小熊(所以才會看到上面那隻大熊仔的圖片就被牽走了),不免有些格格不入。WP卻一點也不在意,反而笑說他也有帶小人,我才恍然他直接把我當孩子一樣帶去「遛達」,囧。


根據牧場主人的介紹,這個地方本來稱作「湧泉牧場」,1985年開始以飼養荷蘭乳牛為業。幾年前重整場地將牛隻移往別的地方,2010年規畫成適合狗兒跑跳的寵物特色餐廳,取名為100farm Cafe,目前只有週五~週日營業。

入場的時候要先在門口小亭購票,每人NT$100(可折抵店內消費),狗兒清潔費則是每隻100元/150元(以15kg為分界/不能抵消費)。既然是舊牧場轉型,100號牧場有著大片的綠地讓狗兒和小人玩耍,之外有簡單餐點和手工生活物可以消費。餐點和一般咖啡館差不多,提供的選擇包括點心類的雞塊/薯條/洋蔥圈等、主食類的義大利麵/燉飯/焗烤、輕食類的鬆餅/三明治,和咖啡及花果茶。

以寵物特色餐廳來說,100號牧場 100farm Cafe的東西並不讓人失望(是說本來就沒有高標準)。我們點了一份輕食類的卡拉雞三明治和主食類的白醬雞丁蔬菜燉飯,主食類加NT$100可以升級套餐(包括濃湯/沙拉/甜點/飲料-可選冰鎮紅茶/冰水果茶/葡萄柚汁/熱花草茶/熱茉綠茶/熱英紅茶)。因為餐點都是現做,所以點餐之後等待的時間稍久,坐不住的我就跑到後面亂逛拍照,玩得不亦樂乎直到被WP叫回去:p。


最讓我喜歡的當然是各角落的大熊/小熊仔,以及牧場隨處可見的手繪標示。這一個夏末午後,我在苗栗通霄遇見幸福。




 100號牧場
往南的交流道下來之後再十幾分鐘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100號牧場的看板,不過轉進去後的路頗為窄小,若有會車要注意。












 鄉村味雜貨 @ 100號牧場
這裡可以找到不少可愛的手作小物,讓我想到Oklahoma的週末市集,特別是那些獨一無二的飾品和香氛皂。









 屋內餐廳 @ 100號牧場
清新明亮的鄉村風格,還有隨處可見的手工巧思,都很讓人喜歡。







 餐點 @ 100號牧場
選擇包括點心類的雞塊/薯條/洋蔥圈等、主食類的義大利麵/燉飯/焗烤、輕食類的鬆餅/三明治,和咖啡及花果茶,主食類加NT$100可以升級套餐(包括濃湯/沙拉/甜點/飲料-可選冰鎮紅茶/冰水果茶/葡萄柚汁/熱花草茶/熱茉綠茶/熱英紅茶)。
餐點基本OK,不足的其實是服務。點完餐後遲不見送來水杯,索性自己跑去廚房窗口要。


卡拉雞三明治, NT$200 ... 微辣的卡拉雞之外還有健康的苜蓿芽/生菜/番茄


白醬雞丁蔬菜燉飯(套餐), NT$250+100 ... 份量有點少某人三兩下就掃光





 小角落 @ 100號牧場
半自助的點餐窗口,裝飾以各式調味料罐、各國酒瓶。



 





 戶外空間 @ 100號牧場









 100號牧場
--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6鄰58號
-- 電話:0919-565-763
-- 時間:目前僅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
-- 票券:入場門票每人100元(可抵店內所有消費)
    狗兒清潔費每隻100元/150元(以15kg為分界/不能抵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