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遇上了一個鬼靈精怪的雙子,所以WP總說生活充滿機智問答的陷阱 (大笑)。每次被問到「星期天要做什麼」的時候,他就會拿出大學時期社團辦活動的態度開始一連串的SOP,怎麼講也無效,是理工的腦袋都這樣嗎?(搖頭)

總之,兩個禮拜前的某工作天下午講完一通讓我死了好幾百萬個細胞的電話之後,突然我決定要開始更愛自己,那麼就先從簡單的開始吧。不管再怎麼忙碌也要記得吃午餐應該是可以達到的目標,然後雖然還無法每天固定時間運動,每個天氣好的週末一定得到沒有建築物的戶外走踏一下。週年的擎天崗就這麼定案,不過走路之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一笑。


陽明山有不少所謂的特色/景觀餐廳,規劃在好幾個區域,像是仰德大道/文大後山區的屋頂上 The Top、後花園餐廳,菁山區的山櫻坊懷石料理、紫色角落、蒙馬特影像咖啡館、森林傳說、雙魚花園、秘密花園、台北奧萬大、大樹下小饅頭、洞天法國農莊等等(以上只有到訪過和想要去的口袋名單),還有這次的19號水岸咖啡館。

會選擇19號水岸咖啡館,原因說穿了很表面-是菁山路上、網球場路口擺置的餐廳指示牌。那成排的餐廳名字牌,只有19號水岸咖啡館的是鵝黃色的而非一般的鐵灰色,一下子就抓住我的注意力。【這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只要一些巧思就能夠與眾不同。】


來到這樣的地方,餐點的CP值絕對不是可以期待的,特色主題+優閒環境+裝置建築+可愛佈置才是它的賣點。食物,不過是附加。果不其然,就一份NT$310~NT$360的主食而言(還有加NT$90 or NT$100 or NT$150的套餐選擇),19號水岸咖啡館的重點絕不是餐點本身,而是入口的黃色歡迎矮牆、小徑連接的紅色副建築與白色歐風主建築(和一排的落地大窗戶)、宛若置身童話森林的綠色芬多精與清澈小溪流、超可愛的店公關拉不拉多犬傻Bo。

用餐的空間基本上有室內和戶外。白色的歐風主建築是室內的用餐地點,秋天的午後坐在大片落地窗旁肯定很愜意;雖然是盛暑,不過旁邊就是潺潺溪水所以不太熱,但要小心蚊蟲叮咬(還有大螞蟻亂爬到餐盤)就是。

「傻Bo是19號的一份子,傻Bo是有領薪水滴,所以員工上班時間就該認真工作,Bo的工作就是坐檯陪客人,當然上班時間就不能吃東西啦!」
19號水岸咖啡館的menu很有趣,在餐點介紹之前,有一欄「消費方式-貼心叮嚀」。很一般的禁帶外食及用餐時間條款以外,最後「不要餵食店狗傻Bo(她不餓她在減肥)」讓人莞爾。有時候主人真的也很難為,但為了傻Bo的健康(老闆說醫生有交代要注意心臟方面)也為了它的教養,也真的要到店內用餐的大家配合。

主食的選擇並沒有太多,義大利麵類五樣加上飯食類兩樣,其中南洋椰風咖哩雞有重疊。相較之下,冷/熱飲和甜點/輕食反而多元,可惜甜點/輕食無法單點做為最低消費。


如果google「19號水岸咖啡館」會發現不少新人的婚紗拍攝取景地點都有它(猜想大概是相同的婚攝公司),也有幾部MV曾經在那邊取景。那天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正好也碰見一對甜蜜破表的新人,整個下午想到那畫面心都暖洋洋的。

陽明山上想要去的特色/景觀餐廳還有落落長的list,所以短時間應該不會再造訪19號。因為你,這一個週年,我在童話森林滿溢平凡幸福。



鄉村風小擺設 ... 店內許多角落都可以發現很可愛的裝飾物


懷舊風裝置藝術 ... 偉士牌機車&阿嬤的裁縫機(原本放針線剪刀等的抽屜改放盆栽嚕)


清新風戶外空間 ... 陽光灑落小河淌水整個就是下午茶的fu


鄉村風室內設計 ... 夾層大概還有四桌的空間&壁爐不知道是裝飾還是冬天真會有柴火


熱情店公關傻Bo 與 巧思風佈置的廚房&洗手間



義式肉醬牛(+豬)肉丸義大利麵, NT$350 ...  很一般的水準但花椰菜只有一個好空虛


南洋椰風咖哩雞飯(有辣), NT330 ... 份量頗少




[More Info]

.餐廳:19號水岸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9號
.電話:(02) 2861-9088
.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30~21:00
.交通:捷運淡水線劍潭站轉搭303號公車至國際電台/衛星電台站,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