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樓到台灣大學之間的巷弄裡,有許多異國料理,每次經過總是這個好像很不錯、那個也想要試看看。

那個家裡沒大人的週日,賴床到九點多,收拾了一下房間不知覺時鐘就走到了十一點一刻。也好,那就早午餐一起吧。因為大人在出門前交付了買光碟盒的任務,得到光華商場附近一趟,所以就跟WP決定到台大側門對面的巷弄探險。在烈陽下走過台式、日式、韓式、義式好幾間餐廳,最後因為「既然是早午餐就應該是美式的」折返回一開始就經過的Apple Diner。


在新生南路三段76巷的Apple Diner不若一些巷弄間的小店面,很容易被看到,以大門的寬度猜測未改裝成餐廳之前應該是住家的車庫。前廊入口的譜架擺置了一份menu,旁邊的木櫃還有一些展覽與活動的宣傳消息。不過天氣實在太炎熱,所以menu看了第一個品項大概ok我們就往有空調的室內衝去。

和大部分的美式餐廳一樣,一翻開Apple Diner的menu就看到早(午)餐系列,然後是蛋捲系列、班尼迪克蛋系列。最後我們要了經典美式早餐和招牌蘋果海鮮蛋捲,兩個餐點的蛋份量加總起來,膩到整個下午都沒有人想再提到任何有關於蛋的事情。

Apple Diner的經典美式早餐有兩顆蛋、兩片三角吐司、德式香腸、培根、火腿、薯條或薯泥,和一小碟綜合生菜。另附一杯柳橙汁,及可以續一次的咖啡/紅茶/綠茶/雪碧/可樂/Zero。對於那天的經典美式早餐,我只能說... 如果炒蛋可以加點蘑菇之類、吐司可以給奶油或果醬、培根可以不要煎到焦硬、薯泥可以用整個馬鈴薯、生菜可以給的再大方些、柳橙汁可以改為現榨,才會有讓我們想再度造訪的動力。

招牌蘋果海鮮蛋捲倒是比較受歡迎。在炒蛋加入蘋果丁塊、海鮮料理、起司和洋蔥,捲起來,就是Apple Diner的招牌蘋果海鮮蛋捲。蛋捲系列跟早(午)餐系列一樣,都有兩片三角吐司、薯條或薯泥,和一小碟綜合生菜。也都附柳橙汁和續杯飲料。


如果得給Apple Diner一個小結語,我要說它的前廊設計真的很讓人喜歡,天氣好的時候(有陽光但不曬人),坐在戶外空間用餐一定超愜意。但一家優質餐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食物的CP值,這個部分,暫時還沒看到漂亮成績。


蘋果前廊 ... 很喜歡這樣的午後陽光灑落


蘋果一角 ... 整體裝潢有著整齊排列與羈放隨興的衝突感



經典美式早餐, NT$260 ... 培根焦得比磨牙餅乾還要難啃


招牌蘋果海鮮蛋捲, NT$270 ... 頗厚實的一捲蛋料理




[相關記錄-美式餐廳]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二說  三說  四說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TJB Cafe 公館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已歇業 但東區仍有一店&二店
台北。公館商圈.公館。Bravo Burger 公館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中西美食餐廳 師大店
台北。師大商圈.台電大樓。Evans Burger 師大門市



[More Info]



.餐廳:Apple Diner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6號1F
.電話:(02) 3365-1677
.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2:00;週六至週日10:00-22:00
.交通:捷運新店線公館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