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第三次跟WP去TEN屋了,若要連大學時代一起算,沒有八次也有六次吧,好像真的很愛這類日本媽咪們都會做的麵糊食物(不管是大阪燒、好吃燒或文字燒)。

今年的生日落在週六,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三個禮拜前確定了當天得出差到台南。原以為十點前肯定回不到台北,還好開幕活動很順利,預留delay的時間全部跳過,讓我們趕上17:49的高鐵列車提早北返。坐好之後撥了電話給WP,約定台北車站微風廣場。這次因為有人提早去拿號碼牌,所以沒多久就喊到我們。


跑來跑去一整天,中間只胡亂塞了一片披薩,所以翻開TEN屋的menu時真是什麼都想點。不過胃的容量有限,最後定案豬起司麻糬好吃燒、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海鮮燒烏龍,還有硬是要加點的鐵​板蜜糖吐司。

第一個上桌的是豬起司麻糬好吃燒。確認鐵板熱度後,服務生先將食材盤裡的豬肉片、起司條、麻糬塊、高麗菜絲就位在鐵板上【圖-豬起司麻糬好吃燒-1】,等到起司條跟高麗菜絲完全熱融了再把麻糬丟入拌炒,然後再鋪上豬肉條【圖-豬起司麻糬好吃燒-2】。過幾分鐘後,服務生會來翻面,順便橋一下它的形狀。反面也差不多的時候,加上美乃滋(原味/黃芥末/蒜味)、甜醬油、海苔粉、柴魚粉【圖-豬起司麻糬好吃燒-3】,就可以開動嚕。好吃燒真的很好吃唷!相較於有麵條的廣島燒,或是要拿小鏟子吃的文字燒,好吃燒最得我心。

然後是海鮮燒烏龍。大概是餓壞了,三兩下盤子就見底。記得有吃到蛤蜊、草蝦、中卷、牡蠣,燒烏龍再灑上些許海苔粉和柴魚粉更對味!

還有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豬起司麻糬好吃燒拌炒差不多的時候,服務生就在鐵板空出的地方開始製作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底餅鋪上高麗菜絲和牛肉片之後,得先悶蓋一會兒,同步廣島燒的麵條也在旁邊小熱炒一下【圖-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1】。OK之後掀蓋,把底餅倒栽放疊在麵條上,再煎個荷包蛋把底餅+麵條整個搬過去【圖-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2】。最後翻面讓蛋面在上、然後畫上Z字型的甜醬油、灑上海苔粉和柴魚粉就完成嚕。不過... 我還是喜歡料炒的烏龍勝過把它放在麵糊燒裡。

最後是雖然肚子已撐飽、時間又急趕,卻仍要貪心加點的鐵​板蜜糖吐司。先在180度高溫的鐵板上抹上據說是日籍師傅獨門(?)的手工奶油,將吐司塊煎燒至金黃色,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之後,再淋上巧克力醬和蜂蜜。(其實應該是要拿到廚房後製的,但那天時間實在很有限啊!)TEN屋的蜜糖吐司絕對沒有蜜糖土司跳舞香水的漂亮,但在鐵板上將微焦的吐司塊滾上熱呼呼的巧克力醬的小確幸,卻是為今年的生日餐寫下了美好的註記。


好吃燒還是我的第一名,然後是文字燒。下次還要再點鐵​板蜜糖吐司,有充裕時間可以煎燒得更焦脆,就不會狼吞虎嚥的嚕。


窗邊位子 ... 可以看到棋盤一樣的台北車站大廳



豬起司麻糬好吃燒-1, NT$270 ... 豬肉片+起司條+麻糬塊+高麗菜絲就位!


豬起司麻糬好吃燒-2, NT$270 ... 起司條跟高麗菜絲熱融在一起之後..先把麻糬丟入拌炒再鋪上豬肉條


豬起司麻糬好吃燒-3, NT$270 ... 加上美乃滋+甜醬油+海苔粉+柴魚粉準備開動嚕!



海鮮燒烏龍, NT$300 ... 再灑上些許海苔粉和柴魚粉更對味



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1, NT$250 ... 先鋪上底餅再悶蓋一會兒


明太子美乃滋牛廣島燒-2, NT$250 ... 來回翻煎兩次讓底餅+荷包蛋+疊在中間的麵條+牛肉片融合在一起



鐵​板蜜糖吐司, NT$180 ... 下次不趕時間可以真正的煎燒至金黃色..一定更棒!




[More Info]



.餐廳:TEN屋 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微風台北車站2F)
.電話:(02) 2312-2105
.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交通:捷運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出口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SOGO復興館B2)
.電話:(02) 8772-6001
.時間:平時及例假日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F (大葉高島屋12F)
.電話:(02) 2833-6105
.時間:平時及例假日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號之3
.電話:(02) 2356-9105
.時間:週一至週五12 :00-14 :00 17 :30-23 :00; 週六12 :00-23 :00;週日12 :00-22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