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updated.

今天晚餐想再造訪的時候,發現粉紫色的鐵捲門是拉下的。Google之後才發現,因為師大商圈風波,兔子兔子三店已經在07/16歇業。

師大路是我成長的記憶,從出生到出國,中間的廿幾年改變好多。沒有住過商圈附近的路人,真的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環境。我們家已經是接近羅斯福路,仍會在半夜時分被街道的喧鬧聲吵醒,或在凌晨破曉被小販的吆喝聲擾醒。當然,一家特色餐廳、一個特色商圈的經營絕非易事,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在住宅品質與觀光商機之間取得平衡。






取自兔子兔子官網 (因為那天忘記拍門口啦)



又是一個加班的週五,原本想要簡單地到師大或公館點小吃填肚子,沒想到經過兔子兔子美式餐廳師大三店隨口詢問座位,得到的是不用排隊的答案。怎麼會這麼lucky!


以前課本寫說(狡)兔子有三窟,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也有三間分店,東區兩間、師大一間。無論是哪一間,整體的裝潢設計都走愛麗絲一樣的夢遊仙境風格。一店走的是櫻桃紅x天空藍路線,二店是蘋果綠x桃花紅,三店則是娉可粉x紫羅蘭。兔子兔子這類的「特色餐廳」因為擺設陳列總能夠給人卡哇依的驚喜,所以餐點只要不是太離譜都是加分。

既然是美式餐廳,跟貳樓餐飲 Second Floor Cafe提供的餐點類型相差不遠,像是炸薯條之類的開胃菜、不同樣式的的沙拉、歐姆蕾/蛋捲或班尼迪克蛋去變化的全日早午餐、漢堡和三明治和義大利麵之類的單點主菜、飲料、甜點。不過還是各有「獨家」,好比是兔子兔子的墨西哥鐵板法士達,和貳樓的風味飯。


因為坐定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八點,所以很節制地只點了一份沙拉(想說跟小兔子一起吃個生菜吧)跟蛋捲。兔子主廚沙拉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艷的地方,也沒有什麼好不滿意的。墨西哥辣牛肉醬起司蛋捲跟兔子兔子的所有omelettes全日早午餐點一樣,是三顆蛋去煎捲起來的,附新鮮果汁一杯、水果一份(那天的迷你巧克力香蕉正好當作餐後甜點)、咖啡or紅茶一杯〔可續杯〕、薯塊or格狀薯餅一份(我要了後者)、白吐司or全麥吐司一片(但我選擇+$20的抹茶吐司)。猜也許是抹茶粉攪和得不夠的關係,所以在啃抹茶吐司的時候,一直沒有找到抹茶類點心該有的澀香感。

下次再去,一定要挑中午時間讓未有足夠時間消化,這樣我才可以點光是看名字就讓人垂涎的「花生醬巧克力脆薯」。

 
兔子兔子一角 ... 粉系裝潢加上長沙發打造愛麗絲夢境般的童話感


娉可粉x紫羅蘭x鵝黃色的兔子兔子 ... 紫色那面牆上掛著的是依世界名人(像是貓王和希特勒等)形像而勾勒的名"兔"畫
 


兔子主廚沙拉, NT$120 ... 沒有太大驚豔不過也沒什麼好挑剔


墨西哥辣牛肉醬起司蛋捲, NT$250 ... 抹茶吐司如果能帶出它的澀香就perfect


鄉村風格馬克杯 ... 裡面是附餐的熱紅茶




[More Info]



.餐廳: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師大三店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4號
.電話:(02) 2368-2338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22:30
.交通: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東區一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2號
.電話:(02) 8772-5006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22:30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東區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電話:(02) 2778-3445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22:30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