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季旅展原本預計要看的出國行程旅行社都還沒起跑,逛一圈之後,認識了烏來花悅溫泉生活館達利溫泉渡假會館,然後佇足宜蘭芯園的攤位佈置前,發現台灣東北角這間歐式城堡設計的民宿。

看見我們好奇,介紹員先講起芯園的故事。這間「宜蘭縣最美麗的花園首獎」民宿是女主人曹姐的「夢中城堡」,希望打造一間如英國溫莎堡一樣、以依戀為初衷的城堡,所以有了這座佔地約1,500坪、芯中有愛.園中有緣的「芯園」。這幾年持續擴建的芯園(我們入住時後棟還有一建築物興建ing),目前有六人房的艾莉絲城堡、四人的蛋糕/溫莎/維多利亞/白雪公主/仙杜瑞拉城堡、雙人的皇后/國王/凱特王妃/安妮公主/威廉王子/睡美人城堡,12座歐式夢幻建築,也是很多新人婚紗的取景點。

介紹員最推薦(也是芯園現在身價最高)的房型是皇后城堡。雖然這個42坪、以英國皇家式地毯、宮廷式金箔床等裝潢設計(所謂集寵愛於一身)的建築說是現在最火紅的指定入住城堡,天生反骨的我完全沒有被打動(最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哈)。其他的雙人房型因為都有不是很愛的點,國王偏莊重的路線不適合我們、凱特王妃披白紗女孩logo放在房間裡怎麼有緬懷的fu...、威廉王子在二樓沒有自己的庭院、睡美人等待王子拯救不是我的style,所以很快就決定是安妮公主。


確定想要出走的日期後,就是訂房的部分。沒有想到芯園如此熱門,原本預定的時間不只想要的安妮公主城堡已被預訂,其他雙人房形在聯合訂房系統幾乎也都是出現X,又因為卡到工作關係,只得將日期在往後推延一個多月。完成線上訂房後,要去電確認住宿券號碼,才算全部OK。

芯園的房價分為暑假和非暑假兩個部分,週一至週四算作平日、週五及週日依房型加NT$500、週六則是加NT$1,000。旅展的住宿券有附贈招牌午茶套餐兩份,另外記錄在這裡




 芯園民宿
位在冬山鄉的芯園,雖然在鄉間小路裡,下交流道之後跟著GPS及沿路的指示牌,也不太難找。
實際站在城堡前面,跟旅展攤位看到的圖樣有些落差(處理過的畫面總是比較夢幻),但繞一圈就可以從週遭的花草樹木裝飾物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特別要記錄的是,雖然芯園的每間客房都取名OO城堡,但只有接待大廳所在的主建築是城堡的樣子唷。】












 接待大廳 @ 芯園民宿
就好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推門進入芯園的主建築是要脫鞋的唷(每間客房城堡也是)。
接待大廳挑高的設計,搭配水晶吊燈、歐洲宮廷式家具與裝飾、鮮豔花朵等,傳遞著女主人的浪漫心思。
其中一個木櫃裡擺放著各式骨瓷茶杯組,完全就是我家廚娘想要的,哈。(她有非常多杯具組 只差裡想的展示櫃)
在check in前,民宿主人會先送上芯園特調的迎賓茶,這杯有洛神、仙楂、烏梅、金棗、陳皮與桔餅的花果茶,說是SARS爆發那年民宿女主人為強化住客免疫力而研製的。











 涼亭.白雪公主城堡.仙杜瑞拉城堡芯園民宿
離開主建築物到園後方的安妮公主城堡,會經過一座涼亭與白雪公主、仙杜瑞拉的家。
夜幕低垂後,園區都會亮起閃爍霓燈。













 後花園 @ 芯園民宿
園區的後花園處處可見民宿主人的喜歡「拈花惹草」的巧思,都修剪得頗好。
希臘圓頂台也可以舉行婚禮儀是唷(如果能靠海岸邊更近就perfect啦)。








【to be continued... 芯園民宿II




 芯園民宿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 電話:(03) 959-0565
-- 交通:【自行開車-下蘇澳交流道】出收費站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前行100公尺再右轉→往羅東方向(約4公里)在台九線96公里處走右線進入冬山老街→
                  遇紅綠燈看到冬山鄉公所右轉→過平交道左叉路(富農路)→看見芯園招牌右轉約前行150公尺到達芯園
    【自行開車-下羅東交流道】在國道三號汐止附近轉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沿著高速公路直走(靠右線走到底)→
                  跟著往冬山河風景區的指標到達台七丙道左轉約300公尺→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至宜縣道25線(富農路三段)→
                  經富農橋沿著富農路一段直行約1.2公里→看見芯園招牌右轉約前行150公尺到達芯園
    【大眾運輸-客運】在羅東站下車→轉計程車約10分鐘
    【大眾運輸-火車】在冬山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日子 by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